正文

夜读小王子 【陆】星星啊星星真美丽,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2008-10-06 17:39:30) 下一个
小王子在旅途中还碰到一个“商人”(这个中文网站翻做“实业家”,额8太喜欢。因为实业家听起来有那么点儿挺实在的意思,额决定篡改下,直译businessman 为商人,本想翻做金融家来着,怕有人跟额急,奏从英文版直译吧)。这家伙好忙,连头都不肯抬一下。


  ‘小王子对他说:“您好。您的烟卷灭了。”

  “三加二等于五。五加七等于十二。十二加三等于十五。你好。十五加七,二十
二。二十二加六,二十八。没有时间去再点着它。二十六加五,三十一。哎哟!一共
是五亿一百六十二万二千七百三十一。”

  “五亿什么呀?”

  “嗯?你还待在这儿那?五亿一百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了。我的工作很多…我
是很严肃的,我可是从来也没有功夫去闲聊!二加五得七…”

  “五亿一百万什么呀?”小王子重复问道。一旦他提出了一个问题,是从来也不
会放弃的。

  商人抬起头,说:

  “我住在这个星球上五十四年以来,只被打搅过三次。第一次是二十二年前,不
知从哪里跑来了一只金龟子来打搅我。它发出一种可怕的噪音,使我在一笔帐目中出
了四个差错。第二次,在十一年前,是风湿病发作,因为我缺乏锻炼所致。我没有功
夫闲逛。我可是个严肃的人。现在…这是第三次!我计算的结果是五亿一百万…”

  “几百万什么?”

  这位商人知道要想安宁是无望的了,就说道:

  “几百万个小东西,这些小东西有时出现在天空中。”

  “苍蝇吗?”

  “不是,是些闪闪发亮的小东西。”

  “是蜜蜂吗?”

  “不是,是金黄色的小东西,这些小东西叫那些懒汉们胡思乱想。我是个严肃的
人。我没有时间胡思乱想。”

  “啊,是星星吗?”

  “对了,就是星星。”

  “你要拿这五亿星星做什么?”

  “五亿一百六十二万七百三十一颗星星。我是严肃的人,我是非常精确的。”

  “你拿这些星星做什么?”

  “我要它做什么?”

  “是呀。”

  “什么也不做。它们都是属于我的。”

  “星星是属于你的?”

  “是的。”

  “可是我已经见到过一个国王,他…”

  “国王并不占有,他们只是进行‘统治’。这不是一码事。”

  “你拥有这许多星星有什么用?”

  “富了就可以去买别的星星,如果有人发现了别的星星的话。”

  小王子自言自语地说:“这个人想问题有点象那个酒鬼一样。”

  … …

“…可是你用它们来干什么?”小王子说。

  “我经营管理这些星星。我一遍又一遍地计算它们的数目。这是一件困难的事。
但我是一个严肃认真的人!”

  小王子仍然还不满足,他说:

  “对我来说,如果我有一条围巾,我可以用它来围着我的脖子,并且能带走它。
我有一朵花的话,我就可以摘下我的花,并且把它带走。可你却不能摘下这些星星
呀!”

  “我不能摘,但我可以把它们存在银行里。”

  “这是什么意思呢?”

  “这就是说,我把星星的数目写在一片小纸头上,然后把这片纸头锁在一个抽屉
里。”

  “这就算完事了吗?”

  “这样就行了。”

唉~!黄豆儿听到“教授”叹了口气,想着坏寥,她咋又出来了嗫?只见她在床边的桌子上抓起一只笔,在书页的边边上写了好多的话,从重商主义到货币主义,斯密凯恩斯弗里德曼,泡沫经济金融危机。。。好个唐僧呀,豆儿开始头疼!!!
她刚想要开讲解释,额决定不听她罗嗦,豆儿两条腿儿搭在床边晃荡着,头向后为扬,眯起眼睛,用额17岁的无辜表情和嗲嗲的小嗓儿唱起了歌儿:

竹子开花喽~喂~!
咪咪躺在妈妈的怀~里数星星!
星星呀星星真美丽,
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教授苦笑,摇头,隐去。
额又赢了。不过额这回木油得意也木油多高兴:竹子真的要开花了么??想想油和米,豆儿开始为全人类忧起天来。

睡吧睡吧,把两条腿儿放回床上,平躺,闭目养神。可怜的“教授”明天还要按秩序开会干活儿,现在奏让额们的这副躯体好好休息下吧—豆儿从来都是很乖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