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三十三):人世难料

(2014-02-02 10:10:12)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三十三):人世难料

      刘军给靖蕙来送支票,还给她垫付的担保金。靖蕙诧异:移民局这么快返款了?不会吧,青莲的案子有消息结案了吗?刘军解释说,他的U身份批下来了,所以移民局将他的担保金退回来了,那是青莲的积蓄,收到后,青莲马上让他过来还给她,还要感谢她危难时毫不犹豫地相助。

      靖蕙一拍脑子。青莲!这些天忙忙碌碌,竟然将青莲抛在脑后了,竟忘了和青莲的约定。她问青莲如何?刘军说青莲在准备着离开美国,他怎么劝都劝不住,他来的另外一个目的,是想让靖蕙却说青莲留下,好歹是美国。

      靖蕙问道:“你身份下来,太太不是可以来吗?青莲走了,你不是日子更好过吗?” 刘军点点头:“不过,她回去后,就可能再也不能来了,那么我可能也永远见不到她了。”靖蕙看着刘军,觉得这个男人,什么都舍不得放弃,结果伤的是两个女人的心。她有些替青莲不值。

      那个秘密在心中藏了很久后,靖蕙竟脱口而出,她问道:“你知道,青莲的孩子没有了吗?是你的孩子。”刘军惊愕地摇摇头。靖蕙看他的神情,似乎真的不知道,就将那天她看到青莲流产的情形大概讲给刘军听。刘军的眉毛抖了抖,想说什么,又觉得无话可说。这个女人为他做了那么多,却从来没有任何的请求,他知道她身子弱,似乎病了一场,竟然不知道缘由竟是为他。

      靖蕙说:“你回去好好想想吧。青莲回去新加坡,是她的自由,不用在美国飘零。新加坡也没什么不好。其实如果不能在一起,选择离开,是很明智的。”她说完,觉得自己很残酷,人世间,本来有许多无奈的事情,不是一青二白,一句话就能说明白的。

      她和青莲商量了半天,其实两人一起结伴,是很麻烦的事情,最后两人决定一起飞到汉城,然后靖蕙可以从汉城飞天津,青莲飞新加坡,起码,漫长的旅途两人可以共享最长的那一程,彼此也有个照应。

      唐建从北京回来,马上来看靖蕙,听到她要回中国,看着她,问:“常武给你联系上了吗?”

      靖蕙说:“我知道他肯定有难处,如果你所说属实,我现在应该在他身边。”

      唐建看她坚决,说:“如果他欺负你了,请随时回来找我,我帮你复仇。”

      靖蕙捶了唐建一拳:“你不会讲点好听的话吗?你要是真地为我好,就应该为我祝福,最好没有这个如果。”

      唐建还是嘴硬地说:“人世难料,最好还是做两手准备。你要是有什么难处,就尽管说。”

      靖蕙接他的话,问道:“我的车还没有处理,你帮我做吗?”

      唐建很爽快:“当然,能为你效劳,我在所不辞。”

      靖蕙说:“尽耍贫嘴,不过,就拜托你了。另外,你能去机场送我吗?”唐建说:“小意思,只要不是要我的命,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靖蕙笑了,这唐建,如果有下辈子,再和他打交道吧。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