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三十六):缠绵缱绻

(2014-02-07 14:41:48)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三十六):缠绵缱绻

    “你怎么在这里?”她那时纳闷。她没有打电话,也没有给常武发电邮,原本,她想给他一个惊喜。看起来,常武才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唐建给我的信箱发了你的行程表,虽然我在医院还没有办法查邮箱,但是秘书收到后,马上告诉我,说唐建有急事告知。我向医生请示,他们说我可以出院,最好不要旅行。我还是禁不住诱惑,去美国太远,只好在汉城等你,看你的归来,和你见面,接你一起回天津。”常武不紧不慢地说,他的幸福,都掩藏在心中,似乎永远是那个处事不惊的大将,这是靖蕙最佩服的地方,也是迷住她的地方。就像当初他们的见面,是她忍不住走过去质问,才开始两人的缘分。他果真是她不寻常的武士。

      靖蕙作梦都想不到,会和常武相遇在汉城机场。她问了他的身体,常武说自己没事,身体棒着呢,病毒都无法将他打倒,玉皇大帝还不想收他。靖蕙看他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且信了他,不再担心。两人一起走到飞往天津的飞机的登机口,找个地方坐下,等着那趟航班。靖蕙回过神来,才想起同行的两个人,她左顾右盼,看到刘军和青莲在对面的登机口等候,真巧,对面的航班是飞往新加坡的。

      靖蕙指着他俩说:“你一定想不到,他们在那家你最爱点中餐的地方,中国龙餐厅工作,你吃过他们做的中餐呢。”

      常武觉得很好奇,靖蕙应答:“是啊,说来话长,真是一个长长的故事,可能要讲半天,一会飞机上给你详说。”

      她粗略地将和刘军青莲相遇和之后发生的事情讲给常武听。常武说:“好一部小说题材,谢谢他们相伴你这段时间,你也不寂寞了。”

      靖蕙哭笑不得:“我宁愿不知道这些无奈的故事,而有你美好的消息,早些回来。”

      常武说:“你不觉得,是冥冥中的一双手,让你经过这些磨练,才能领略现在这些得到的美好。”

      靖蕙说:“可是他们经过这些磨难,终不是我想看到的。他们这机场一别,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相遇,也许从此永远成了陌路。”

      靖蕙和常武就那样相拥着,远远地注视着刘军和青莲。那两个人似乎如入无人之地,坐在一起,彼此侧着身,头碰着头,手拉着手,似乎在低语着什么。靖蕙对常武说:“你猜,他们在说什么?”常武说:“如果有来生,他们还会相遇。”靖蕙知道常武一向是无神论的,竟然说出这样的佛语,是这场大病改变了他吗?

      似乎到青莲登机的时间里,刘军和青莲都站了起来,缓缓地走过去,排在队列里,慢慢地随着登机者挪着。靖蕙看着眼里,忽然有些心酸。汉城分手,这离别似乎有些缠绵缱绻,有些生死相隔的意味,她不清楚刘军和青莲究竟是怎样想的。

      常武似乎无法真正理解刘军和青莲的行为,他的全部心思都在靖蕙的身上。自己从一早从天津飞来,就是为了早日见到眼前的这个女子。他要呵护她一生,让她从此再没有烦恼。

      他咬着她的耳朵,轻轻地说:“嫁给我,好吗?”来汉城是他计划的,求婚却是即景萌意,不在他的掌控中,他甚至都没有求婚的戒指。“回到天津,我带你去选戒指,好吗?”

      常武的气息,暖暖地在耳边呼动,让靖蕙着迷。她点点头,抬起头,看着常武,眼里已经盈满了泪水。

 

(大结局)全文连载结完,本小说全文完稿@2013-05-05@美国费城

 

 注:此中篇曾在《雅致》杂志连载,被收录在即将出版的美籍华裔作家胡曼荻中短篇小说集《归去来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