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三十四):不渝之情

(2014-02-04 08:14:40)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三十四):不渝之情

      过几天,唐建向靖蕙要行程表,说送机方便。靖蕙就将她的航班发给了唐建,是从纽约飞汉城,汉城再飞天津。唐建说他竟然不知道,还有飞机可以飞到天津,以为她要飞北京。靖蕙告诉唐建,她是为了和一位同伴同行,所以要找个大车,送她从费城到肯尼迪机场。唐建都毫不犹豫地一口答应了。

      归去的日子。靖蕙一早雀跃醒来,恨晨光之熹微。 想起再过二十四小时,就可以见到常武,欣喜若极。她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迷途的羔羊,现在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常武还没有来电邮,也没有电话,但她已不在乎。从唐建口中,她知道了常武对自己的不渝之情,这已经让她踏实了。她宁愿相信唐建对常武的故事描述。

      唐建果然按时过来接她,尽心尽力。靖蕙说还要再去接青莲,好在离得颇近,拐个街角就到了。到了青莲的楼下,靖蕙看到青莲和刘军都在等着,居然有六件行李。靖蕙笑着打趣:“女人就是东西多,不过你要做好被罚款的准备。”

      青莲说:“不只是我的行李,还有刘军的。他也要跟我们一起回去。”靖蕙一脸惊愕:“刘军,你真的要回去?你不是就要拿身份了吗?这不是你日夜思盼的吗?为什么要放弃?”刘军一脸坦然:“没有什么为什么。我觉得这是正确的选择,我觉得累了,回去让我觉得踏实。”

      靖蕙不再说什么,刘军果然是天津的汉子。好在唐建果然开了辆大车,人加行李,挤得满满当当的,倒刚刚好。唐建的车要启动的时候,王雯突然开着车出现,她很着急,对着刘军叽里呱啦喊道:“表哥,你真的要回去吗?我听嫂子说你今天回去,不敢相信,过来看看。果真如此。你为什么要回去啊?你等了这么久,才有希望拿到身份,怎么就不要了呢?在美国好歹都比中国好啊!你要想明白啊。”

      刘军下车来,和王雯拥抱相别,笑笑说:“我已经想得很明白了,才做的决定。天津也很不错,你嫂子也买了两套房子,日子应该很好过了。常回天津看看。我们要赶飞机,就此再见吧。”说完,又坐上唐建的车,要王雯摇手告别。

      王雯无奈,只好看着众人坐的车绝尘而去。

      唐建将几个人放在肯尼迪机场航站台,对着靖蕙意味深长地说:“归去,还有来兮,世界原本是一统轮回的,下辈子再嫁给我吧。”靖蕙见他说得庄重,扑哧笑了,他竟然有和自己一样的想法。她说:“耽误你了,让你花这么多心思。好好学习,早些毕业。中国见。我们离下辈子还远着呢。”唐建说:“好好珍惜常武,他不同寻常。”靖蕙说:“你明白我为什么要回去了。我们还会再见的,我却是再见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