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二十五):三角漩涡

(2014-01-07 07:18:11)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二十五):三角漩涡

      日子就像悄悄蔓延的常春藤一般,无声无息攀爬着。            

      靖蕙刚要出门,却见唐建在门口。她有些纳闷,却听到唐建邀请她去看电影。看电影?靖蕙在心底念着,许久都没有那闲情,在大荧幕前,让自己暂别人间的繁杂,静心沉浸在一中情绪中。那是和常武经常一起做的事情。想起来,似乎像是上个世纪前的事情了。靖蕙说,不想去。

      唐建问:“你上次说和常武已经不联系了,是真的吗?”靖蕙点点头,她不知道怎样回答,只好默认。唐建觉察到她的沉默,说:“我觉得你不是很开心,我希望能为你做点什么事。”唐建向靖蕙表白他的感情,说如果她已经和常武分开,那么希望靖蕙给他一个机会。这让靖蕙有些意外,她说不想开始新的感情,更何况,唐建还有一个张彤彤,她的生活已经够无头绪的,再无端地陷入三角漩涡,她可没有办法心安平静。

     唐建说:“我和张彤彤分手了,你不知道吗?”靖蕙摇摇头,她到没有听说。她已经不怎么和天普的那帮同学联系了,什么人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事情,这都不是她关心的,她将自己的心渐渐封闭,不愿向任何人打开。不过她礼貌的摇摇头说:“上次见你们还好好的,她不是还需要你的帮助吗?最后的结果怎么样了?”

      唐建又说:“张彤彤找了律师,让中国家里出了整理,又找来翻译公司,做翻译公证,折腾了一大堆,还天天埋怨我,不帮忙。我又不是律师,不懂那些事,怎么帮她呀,为这事,她没有少和我吵架,我实在忍不住,就和她掰了。我觉得一个人更自由自在,没有人管束的日子原来这般美好。”他说完,接着说:“当然,也很寂寞,所以才要请你去看电影。”其实他想在心中对靖蕙说:“原来常武在,我本来不敢胡思乱想,现在你如此这般寥落楚楚,需要我的保护,真希望你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们能有一个开始。”

      靖蕙不是唐建肚子里的蛔虫,自然不知道唐建的一片苦心。她还是觉得好奇:“张彤彤最后和海关怎么办了?”唐建见她对自己的解释并没有太在意,只是关心张彤彤的事情,就说:“她的律师还是很厉害,最后还是把钱收回来,海关好像扣了一部分,下次要提醒中国同学,带钱超过一万一定要申报,不要自以为海关查不出来。”唐建有一颗关怀别人的心,时不时就流露出来,这让靖蕙感动,觉得这北京的哥们,有些不寻常,只是却不知为何他不爱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