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二十七):义无反顾

(2014-01-18 06:58:01)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二十七):义无反顾


    靖蕙的到来,让青莲有些相形见绌。她欣赏靖蕙的独立,佩服靖蕙的语言,甚至来自和刘军一样的城市,都让她羡慕。青莲并不妒嫉靖蕙,她从小受家人影响而信佛,有些宿命论,以为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上苍安排的,自然有其原因。她反而为自己交了靖蕙这样一个朋友而开心。

      青莲并不像麻烦靖蕙,况且身子也恢复得七七八八,就说:“我很幸运,一切都很正常,不用担心。明天我就准备去上班了。”青莲的话,平平淡淡,却让靖蕙感动,这是一个多么善良的可人。靖蕙问道:“刘军申请那个什么U身份,有消息了吗?”青莲说:“没有那么快,但律师说根据他的情况,希望很大,估计今年就会有消息。”

      两人聊起来,琐碎的,各自的往昔,一些女人的话题,东一头西一棒,觉得越发投机。朋友,就是要见面,投缘的朋友,每次见面似乎都会有新的发现。两个来自不同国度的朋友,在领略异国的孤独中,反而成了好友。不知不觉,时间滴滴答答流逝着,她们最青春美丽的岁月,都永驻在异国的国土上了。

      刘军回来了,见到靖蕙和青莲谈得兴起,先是一愣,转而高兴起来。他说:“靖蕙,你来得太好了,青莲很孤僻的,我还没有见过她交过什么朋友,你俩能成为好友,太好了。你应该常来我家,我欢迎。”

      靖蕙见到刘军,下意识地问:“你的U签证申请怎样了?”刘军越发开心起来:“我今天刚见过律师,很有希望呢,可能不久就有好消息了。到时请你们吃饭,一起庆祝。”靖蕙接着问:“如果你的身份下来,可以申请家属吗?”本来靖蕙原本是想着刘军身份下来了,那么青莲就可以跟着有身份,所以言不有己地问这个话题。青莲的面色一变,靖蕙立刻后悔起来,刘军在中国有夫人,并没有和青莲结婚,他获得身份,也没有青莲的份啊。真蠢,怎么能这样问呢?

      刘军似乎没有注意到两个女人的神态,依然兴冲冲地说:“是啊,如果我的身份下来,就可以把你天津的嫂子接过来了。”他显然并不知道,靖蕙已经知道他和青莲的关系,或者,他正沉浸在对未来的幻想中,身份,成了他脑子了唯一的期盼。靖蕙听了刘军的话,觉得他有些话不经过大脑,有些替青莲不值,但又不忍挑明,却忽有些心情黯然,她看看青莲的神态已经恢复正常,更加于心不忍。

      靖蕙告别刘军和青莲,回到家中,心却微波阵阵,这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果真脑沟不同,考虑的层面完全不一样。她想起常武,心中隐隐作痛,觉得累了,就草草睡了。她似乎回到了中国,看到常武,却怎么也走不动他的跟前,好不容易刚刚摸到,常武似乎突然飞起来,向广漠的天空翱去,然后消失在白茫茫的天际中。

      睡到半夜,手机响了,靖蕙一凛,醒来才知自己做了一个绵长的梦。她想起乱糟糟的梦,似乎常武有难似的,难道自己要诅咒他去见上苍吗,还是梦另有所解?她被自己的心思吓了下,看看手机,是一个中国的号码,她心中一动,是常武吗?那个名字,在心中已经被压制了很久,还是在梦里义无反顾地爬上念头。她心已死,但手一抖,去等待一个也许早已经想到的结果,原本沉寂的心脏竟叽哩桄榔地怦怦起来。

      是唐建:“喂,靖蕙,是我,在中国。”靖蕙有些失望。把那咚咚跳个不停的心收回它原本的地方。然而唐建的声音异常,说不上是什么感情,有些语无章法:“天津,我天津刚回来,我,常武,见到了。”靖蕙那刚刚定下来的心,似湖水被电击般波动起来。靖蕙刻意屏气定息,不去问常武的事情,但唐建渐渐稳住神,竟像打开了话匣子般,滔滔不绝,讲了起来,所有和常武有关的事情,让靖蕙听得目瞪口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