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十五):移民假释

(2013-12-09 18:30:03)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文/胡曼荻
(十五)

      靖蕙和青莲约好,在移民局门口见面,从她那里取到支票,是一张银行的现金支票,似乎移民局要求如此,青莲还递给她一封移民局的通知信,上面解释要去哪里怎样交保释金,便匆匆进了移民局。青莲说她在外边等一下,让靖蕙有消息告诉她。移民局对靖蕙来说,已经像办公室那样熟悉,驾轻就熟,她倒没有任何的胆怯。只是每次进移民局,要过安检,脱外衣,亮身份证,过透视门,让她很烦。穿制服的保安似乎都认识她了,纷纷和她打招呼,靖蕙没有心情,却强挤着笑容,她才意识到,这联邦政府的门卫保安全部都是黑人。黑乎乎的面孔,便是迎接顾客的系列首脸了。

      交保释金的地方在五楼,她径直进入电梯,上了五楼,出来后只有一个门,很小的等候厅,里面是一堵墙,开了一扇小窗,连着一扇小门,却一个人都没有,看着有些诡异,有些瘆得慌

      靖蕙敲了敲窗户,清了清嗓子说:“有人吗?”许久,窗户打开,里面露出一张脸,是首张不再黑乎乎的面。一瘪瘪的白女人有些不耐烦地问:“你有什么事?”靖蕙心中骂了一声:我来送钱的,还不行吗?面上却挂着笑,将那封移民局的信交上去:“我来保释一位朋友,是在这里吗?”白女人看了看信,面无表情的说:“在这里交钱,一万刀,如果你担保的人跑掉了,这担保金是不退的,你要先知道。”

      靖蕙点点头,将支票交过去,白女人要了她的身份证件,登记了一番,然后给了她一份收据:“这是你的收据,保留好,如果你朋友今后赢了案子,你可以凭收据来退钱。”靖蕙听了,觉得这女人心挺好,还解释得挺清楚,急忙问:“怎么赢案子呢?”白女人看看她,诧异地说:“我怎么知道,那是律师的事。”靖蕙抿了下嘴,似乎被噎了下,她在脑浆里搜索了半天,自己不认识什么律师,那还是让刘军去头疼吧。又想起什么,赶紧问:“那,我朋友可以什么时候被放出来?”白女人说:“今天没问题,你可以在这里等,或者先回去,我们会安排你朋友的假释。”

      靖蕙想想见到刘军,没什么话可谈,又想起青莲还在移民局门口等,就不再等,上了电梯,径直准备下楼。电梯行到三楼,门开了,进来一个人,见到她,立刻惊喜地叫了起来:“Ms. Liu”。靖蕙定睛一看,是亨利。天,怎么又遇上他?又想想他是移民局的,自然很大的机会相遇。靖蕙还是有些尴尬,不知该说什么好。“啊!好。”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亨利自然而然地问她:“又来帮人翻译?”靖蕙回答:“不是,来交保释金。”她想起刘军的境况,有些平静下来,不如借机问问亨利,看刘军的案子是不是有解?不料,听到亨利的问题:“我给你写的电邮,收到了吗?你给我介绍的女朋友呢?”靖蕙又有些紧张起来:“这个?”

      电梯到底层,靖蕙说:“我朋友在外边等我,我先走。”她想起青莲,灵机一动:“啊,我有一位朋友,介绍给你正合适,要不要见面呢?”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