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二十二):恐怖一幕

(2013-12-30 14:20:30)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二十二):恐怖一幕

      靖蕙本来是脱口而出,说出后又有些后悔。她还没有太大的兴趣,再和亨利打交道。和亨利在一起,她感到不自在。她想了想说:“我倒是认识一位移民局的官员,干脆我把他的电话给你,你直接和他联系好了。”张彤彤谢过她,拿了电话,拖着康建,康建原本要和靖蕙好好聊聊,节外生枝杀出张彤彤的意外,让他欲言又止,只好和靖蕙摆摆手,急匆匆走了。

      靖蕙心中又变得空空落落的,刚刚好起来的心情又变得扑朔起来。她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给心情放个假。原本孤独是如此让人困惑,看到别人成双成对都会触景生情,有些迷离。这个世界,很多的烦心,外人是无法营造强加的。回到家,她有些累了,倒在床上,不愿再去想任何的事情。一夜无梦。

      不紧不慢的日子,依然过着。靖蕙本想出去度假,看看工作时间表上早已约好的任务,想想没有游伴,一个人旅行的无趣和孤独,便将念头先暂时放下。时不时地想起常武,如果他在,会早早安排好两人的旅程,她从不需要操任何心,便叹了口气。

      这日,青莲打电话给靖蕙,问可不可以马上到她的住处,她需要帮助,她的口气很急,似乎很恐慌无助,说有要事要请她帮忙。靖蕙一愣,和青莲交情并不深,她能有什么事呢,还这么紧张?

      不过靖蕙感觉有些不妙,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青莲的住处,只有青莲一人在家。那晚有很多朋友而显得拥挤的屋子,一下显得空空荡荡的。青莲脸上煞白,正全身蜷缩着,倒在沙发上。一看到她,放下心来,说:“我肚子疼痛难忍,需要有人在这里,需要你的帮助。”

      靖蕙一听很急,说:“刘军呢?怎么不叫他送你上医院?”青莲摆摆手,说:“这事没法让他知道,我也不想让其他任何人知道。我们虽然见面不多,认识不久,但我信赖你,希望你能替我保密。”

      靖蕙见她如此相信自己,说:“当然,我会为你保密,要不,我送你上医院?”

      青莲说:“不需要,我刚刚流产,我怕昏过去,需要一个人在这里,以防万一。”靖蕙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说话有点哆嗦:“什么?那我要做什么?”她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怕得不行。

      青莲说:“应该不会有太多事情,只是你可能需要帮我一下,将卫生间擦一下,不要让刘军看到。”

      靖蕙急忙走到卫生间,她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满池都是血,地上还有一滩滩,夹着一团团块状物,像犯罪现场。天哪,流这么多血,要不要上医院?她对青莲说:“我还是送你去医院吧,这太危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请继续!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