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二十一):海关被扣

(2013-12-29 09:04:28)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二十一):海关被扣
      靖蕙不再害怕,问了唐建在干什么?唐建说:“还能干什么,镀金呗。常武怎么样?”靖蕙说:“我不知道,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和我联系了。”

      唐建说:“怎么可能?你们俩要是分手了,我就不相信爱情了。”

    靖蕙本来渐渐抚平的心突突凸凹不平起来,她说:“如果说分手,倒痛快了。”然后她转移话题:“常武有和你联系吗?”

      唐建猜到什么,就不再追问,说:“他回国后,我们通过几次电邮,就再也没有联系了,不过,我可以打电话给他,看看如何?需要我转话吗?”唐建是真心的,他不愿意看到靖蕙难过。

      靖蕙说:“不用了,如果他想和联系,自然会主动的。”

      唐建说:“我春假会回国一趟,到时我可能去找常武,看看有什么可以合作的。”

      靖蕙点点头:“你如果见到常武,问他好。”说着,一丝酸酸的感觉,直冲眼眶,染红了她的眼眸。

      唐建正要说什么,忽然有一个女孩子急匆匆地跑过来,一把拉住他,娇嗲地嚷到:“找你半天了,我出事了。”是张彤彤,就像她的名字一般,总是风风火火的。她是唐建的女朋友,也是天普大学的一朵奇葩,中国学生里的名媛。她出名是因为满是的名牌和花钱似流水的大牌。据说她家在中国南方的一座城市里富甲一方,父母身家千万。可惜的是,她来美国几年来,还是没有正式进入本科学习,还在天普的语言中心学习。她对名牌超敏感,可是对语言有点迟钝。

      唐建看到她,因为靖蕙在场,觉得有些奇怪,又有些难堪:“咦?你不是回国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什么事?回去再说吧。”张彤彤根本没有理会他的神情,继续说:“我提前回来了,想给你个惊喜。可是我在海关被扣留了,关了几个小时小黑屋才出来。”唐建也急了,顾不上靖蕙在旁边:“怎么了?发生什么是了?”

      张彤彤说:“我入海关时,海关的人一直问我为什么这么久了还在读语言,没有进入本科学习。我告诉他们我想上好学校,要准备好成绩,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他们似乎不信,然后就检查我的包,我带了几万美金回来,忘了申报,以前都这样,也没事。可是这次不好了,海关把钱都扣除下来,还要我出示证明,证明这些钱来源合法。如果我证明不了,钱就拿不回来,还会被起诉。我该怎么办呢?”张彤彤叽哩桄榔说了一大堆,也不管唐建是否消化了。

      唐建听得稀里糊涂的,最后整明白了,都是钱惹的祸。他早就提醒张彤彤不要太张扬,她还不吃那一套,现在可好了,果真被烧到眉毛了。他这时才想起来,对靖蕙说:“我再和你联系吧,不好意思,我这里有事,要和张彤彤讲。再见。”靖蕙以前和张彤彤见过一面,也算认识,却没有太多印象,只是老是听天普的朋友们提起这个名字,传扬着她的奇闻。今日再见,终于对上号了。

      张彤彤这才注意到靖蕙,马上拖着她,大叫着:“师姐,你英语好,帮帮我呀。”靖蕙没有想到张彤彤会这样,本来她要走的,看来自己是走到陷阱旁,见到里面掉了人,不得不帮。   

      靖蕙想了想,说:“我不是很懂移民法,不过我刚刚认识移民局的一位官员,倒是可以帮你问问。”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