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曼荻

作家胡曼荻,著有长篇小说《美漂》。
个人资料
mandoli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 (十六):白人诱惑

(2013-12-12 13:12:50) 下一个

中篇小说连载

归去来兮

/胡曼荻

(十六)

      亨利原本给靖蕙写电邮,要她介绍中国待嫁女的话语,本是无心,只是想引起靖蕙的兴趣,实际上没话找话,想和靖蕙谈谈。第一眼看到靖蕙,他就觉得这个中国女孩子有一股很特别,他好奇,对中国充满向往,见到靖蕙时,给自己找话题,问的故意是同样的问题。没想到靖蕙竟然当真,他心里觉得有点好笑,却装着一本正经地说:“不要害怕,我现在不是联邦官员,只是一个爱中国的美国人。”

      靖蕙并不想和亨利有太多纠葛,只是不时就碰撞上,觉得有些躲不掉,还不如直面对待。他们走到移民局门口,青莲果真还在那里等着。见到靖蕙急忙地问:“究竟怎样了?刘军什么时候出来?”靖蕙用中文回答说:“没事,今天就可以出来。”然后用英文向青莲介绍亨利,让他们认识。青莲才注意到她旁边的美国人,听到他是移民官,一下有些紧张起来。

      靖蕙看青莲脸上明显不自在和担心,连忙用中文解释说,亨利和刘军的案子没有任何关系,他只是自己认识的一个美国人而已,问她有没有兴趣交往?青莲以为靖蕙在开玩笑,她现在关心的,是刘军的安危。

      亨利礼貌地和青莲打招呼,明显没有任何兴趣,他看看靖蕙,说:“好像你朋友有事,我不打扰你们,我们改天再聊。” 靖蕙已意识到不妥,拾着亨利的台阶,说:“我也有事,要先走。”说完,她对青莲说:“你要在这里等刘军吗?”青莲说是,靖蕙就告辞,准备离去。

      亨利见她要先走,改口道:“我的车就停在旁边,要不我送你一程。”靖蕙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本来想拒绝,想起回家后又要胡思乱想,还不如找人聊天散散心,又想起刘军的案子,能得到官方的内部消息并不容易,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就说:“好,非常感谢。”

      亨利没有想到靖蕙会同意他的邀请,一惊又一喜,两人告别青莲,走向停车场。坐进车里,靖蕙还没来得及开口,亨利就问:“我本来是出去吃午饭的,没想到在电梯里遇到你,如果你想回家,我会送你,但可以请你吃午餐吗?我想了解你们中国文化,能赏脸吗?”靖蕙为刘军的事,忙碌了一早上,什么都还没有吃,被亨利一提醒,味蕾被触动,肠胃被搅动,忘却了矜持,不由自主地说:“好,谢谢。”

      亨利给靖蕙写了那封电邮,好多天都没有得到回音,以为靖蕙对他不敢兴趣,没想到她竟然如此爽快,有求必应,竟然有些无措了。他定了一下神,说:“去吃意大利餐,如何?”靖蕙心不在焉,意不在吃,随意的说:“好。”亨利看她什么都说好,猜不透她的心思,便带她去一间就近的意大利餐厅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