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老美闲谈Democracy

(2008-06-03 17:43:51) 下一个

恩师是老美,博士啊,素质可是不与那些white trash or hilly billy之流同伍的。 闲聊中突然转到了敏感话题Democracy. 以下是摘录:

师:让我们看看有关Obama 的新闻。这希拉里怎么就不明智的引退呢。

我:可能她在等着他被暗杀呢。六月底还没到啊。

师:Obama在很多方面像Lincoln,温和,从不动怒,不到处树敌。

我:也许 Obama当选后他会从整美国的外交策略,挽救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

师:是啊。现在恨美国的国家真的挺多的。

我:不管方式用得如何,其实美国政府对其他国家的用心还是无恶意的 (并非想得好学分哦) ,可很多时候好象有点适得其反。

师:是啊。他们平时恨得我们要死,地震了就哭着求援了。

(是暗指中国吗?他可知我是中国人啊。我想跟他说,中国政府向国际求援只是一种姿势,想向世界表明中国政府已经提高其透明度,不会象以前唐山地震或SARS一样欲盖弥彰了。)

我:。。。(胆小鬼一个)

师:有件事我就是不明白。咱们美国的Democracy从创国起就一直存在,普通人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只要不高喊要推翻政府刺杀总统,其他一切都无人管。其实也没有人想推翻政府,因为我们国家人们都过得很好。为什么其他国家,穷人受尽压迫,那些被逼得走投无路的人就不知道反抗呢?

我:也许他们不知道什么是Democracy. 他们都数生活在封闭的国度里,可能很多不知到Democracy 是什么。

师:那我们去教他们什么是Democracy他们反倒恨我们了。

我:也许向民主过渡是一个缓慢渗透的过程。将Democracy强加于人也许就不是Democracy了。

师:但是为什么他们见到了好的东西去不愿接受呢?你看那些Islam妇女怎么都像是被brainwash了。

我。。。。(想说,你们不也是被那些见到其他国家出事就幸灾乐祸的西方媒体Brainwash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Western elites set the rules to ensure the order and their ruling of the world, kind or mean? Ordinary western people are just like other people who care more of their everyday life, and not that "strategic". - my 2 cents.
LordSeth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方式用得如何,其实美国政府对其他国家的用心还是无恶意的 (并非想得好学分哦) ,可很多时候好象有点适得其反。", you may have your support on this, which I guess not all people agree with. but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