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之赋

在人世上活一次,在诗里再活一次。
正文

读虔谦

(2009-05-09 15:11:39) 下一个
(2009-05-10 06:02
 当虔谦已经写了几百篇诗文,小说时,我才读到她的的诗“所谓选择“。从她的这首诗里我第一次认识了她。别人的一般的风花雪月的诗我读过,总觉得是一些辞藻的堆砌。而虔谦的诗让我读到一个灵魂,一个真实地的灵魂! 明知百花尽谢/,却还灌之以血泪的/是你的爱/明知万楼皆倾/却仍砌之以土木的/是你的功/走过满目漆黑/只见苍白无际/依旧跋涉不止的/是你的迹/当生命不期而来/会枯的树, 好断的桥/甚至迷虹, 甚至残月 ------便是你的选择这首诗我是百读不厌的。我欣赏那些巨大的反差:明知百花尽谢却还灌之以血泪,明知万楼皆倾却仍砌之以土木!这些诗句不是一个弱女子的诗,却象是一位铮铮铁汉子的心声。诗人籍此表达了她的与环境抗争的意志,宣发了她不向命运屈服的决心。我没有见过虔谦,但她的诗使我引她为同道。

从诗的技巧角度来看,虔谦这首“所谓选择“简练而有文采,用词讲究,具有音乐感。好的新诗也应有平仄,押韵,便于朗读。别看此诗虽短小,却是一朵奇芭。祝愿虔谦在诗歌的道路上长足进步,为海外移民文学添一道靓丽的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