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篇原创奇幻爱情小说连载-多伦多,要你每天说早安(11-12章)

(2020-12-10 12:35:42) 下一个

多伦多,要你每天说早安(11)

杀人诛心的无影刀锋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乘坐Time machine,你最想去哪一段的时空?”Jasper问我。

“我啊,我想去到百年,不,最好千年之后,想看看那时候的世界发达到多先进,也想看看那时候的人会不会改了模样,进化成什么样子了。”我一脸憧憬。

“那会儿的世界,一分钟你可能都不想呆;那时候的人类,如果可以称之为人类的话,那种样貌,绝对会颠覆你的想象。”Jasper摇摇头,轻轻拍拍我的手。

“嘿!你怎么知道,就说得这么肯定,好像你是从那个世界穿越过来的一样!”我努努嘴,斜眼看他。

“啧啧,我看你现在的样子倒是挺人模人样的,难道我在与一个衣冠禽兽聊天么?”我继续补刀。

 “好大胆子,敢这样评价你男人!”他佯怒。

“哈哈哈,离我远点你这个衣冠禽兽,诶呦好痒,你是得道仙人总行了吧……”

此时此刻,沙发上打闹成一团的两个人,并不知道,窗外呼啦啦飞过一群鸟,整齐排列,站在斜对面的楼顶上,就如同一群黑衣士兵,默默注视着,悄无声息。

接下来的几周真的是自从二十出头就再没体验过的忙碌了,几乎每天都在MEETING,开小组会议,Brain storming;严重睡眠不足的小组成员个个都是靠Espresso吊着一口仙气。不过Jasper的助理每天都变着花样叫各种外卖,小组的人纷纷感叹,真没想到加班加成这个鬼样子反倒还胖了几斤。

我们公司的组员私下里悄悄问月童,“姐,你们公司的外卖都这么豪华的么?”

“哪啊,都是林总自掏腰包,可见你们苏总监的这个特派小组在我们林总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高,还不好好努力!”月童故意在苏总监和林总这两个名字上加重语气,说完还意味深长地瞄了我和Jasper一眼。

不过幸好午餐都是轮流吃,节省时间,大家忙忙碌碌,并没有注意到月童别有深意的调侃。

Jasper听到了,往我的方向偷偷WINK,忙碌而疲累的加班氛围忽然因为这个眨眼而流淌起甜蜜而轻松的气氛了。

真不知道月童是怎么看出来我和Jasper的暧昧关系的;总之这个小妮子说,“就冲我跟你枪林弹雨的战友关系,你俩铁定有鬼!你看着他的时候,眼睛都烁烁放光;你做presentation的时候,他的眼珠子都快长在你身上了。我每次一抬头就看见要不是他在看你,就是你在冲着他发呆。也就你们组的那些蠢人看不出”。

“大小姐,你是不是太闲了。我们来聊聊进度问题”,我坏笑。她嗷了一嗓子,赶快跑回创意部。

我们的策划案反复推倒重来,总是差强人意。正当团队们为创意绞尽脑汁几近崩溃的时候,一则新闻跃入我的视野。

这是一个叫蓝鲸的死亡游戏。这个游戏始于俄罗斯,参与者在10-14岁之间, “蓝鲸”参与者通常会被要求在自己的社交网络平台贴出蓝鲸的图案,甚至是在身体上用利器划出蓝鲸图案。游戏通过洗脑方式,鼓励参与者在50天内完成各种自残任务,并在第50天要求参与者自杀,至今已有130名青少年自杀,而且这个游戏还在向世界扩张。

据说,这个游戏始于蓝鲸搁浅自杀的不可解自然现象之谜。

如何拯救这些被洗脑的青少年,抵抗悲观厌世的蓝鲸群体,俨然成了全球关注的焦点。

点子有了!我们将LC公司最新推出的这个主要应用于网络监管的人工智能系统“Colossal  Blue”与特别策划的“Save Giant BLUE ”(拯救蓝鲸)的公益计划结合,一改以往大肆投入在商业路演和宣传上的费用,以Social Media宣传平台作为主打,并成立了专门的慈善基金,并宣告将产品部分盈利捐助到公益活动中。

这种以公益为主打的宣传方式不仅没有弱化产品宣传,反而将活动推上热搜,持续霸屏Twitter全球趋势榜首位几周之久,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新产品的发布大获成功。

电视台电台也都主动对这个事件进行报道,LC的大老板在股东大会上都特别提到,这次是LC历届产品推广花费最低,影响最大,社会效应最好,树立公司正面品牌形象也最好的一次推广。

几周后,IABC(國際商業傳播協會)发函给我们公司,Rebecca  Su的名字列入全球公关界的最高奖项Gold Quill Awards Excellence的列选名单。

一时间,我变成了众人的焦点。

月童感慨,人真的要自己争气,一做出成绩来,全世界和颜悦色。

我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二十出头的时候,我和月童搭档一起闯荡广告界。没少受白眼和主管们劈头盖脸的责骂。虽然我俩的合作案子很多都是一稿过,但是在那些不为人知的背后,多少次都是被上司痛骂一番,甚至有时还会把我们辛苦熬通宵做的稿子直接砸到身上。

那会儿的我们,根基薄,三餐合成一餐,哪能潇洒地拍上辞呈,还不是默默从地上捡起稿子,转身离开,还要把门轻声带上。

更何况我还是个单亲妈妈,虽说爸妈承担大部分照顾小念饮食起居的工作,但是对家庭的责任感还是让我咬牙死命撑下去。

离开海联的时候,我和月童互相打气:“往后余生,愿我我们无坚不摧,愿我们百毒不侵,愿我们刀枪不入,愿我们逍遥快活。”

这个城市,有多少人带着遥不可及的梦想在现实里苟活,只为有一天可以活成理想中的样子。

现在是否达到了自己理想中的状态,还不敢说是,但是最起码,和当初相比,我们已经拥有了勇敢说不的底气。

原本以为一切都一帆风顺,真实的生活却总是不按剧本走;生活的本质,是千难之后,还有万难。

一天傍晚,送小念去击剑课的路上我突然觉得腹痛难忍,差点握不住方向盘,急速在路边停车,我指挥小念帮我打电话叫了救护车,还打电话给Jasper和Lisa姨,说完之后就晕死过去。

等到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了,外面天大亮,窗外鸟儿高鸣。

Jasper疲惫地坐在病床边,一半身子趴在我身边,紧紧握着我的手,我看着他浓密而长的睫毛和下巴冒出的青色的胡茬,恍若隔世。

这个时候手机一直在角落里持续滴滴震动,好像涌入了大量短信。

我想要看看是什么人找我,悄悄把手抽出来想要起身。这个小动作却惊醒了Jasper,他牵起我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亲,“你醒啦,医生说你要好好休息,你想要什么我帮你拿。”

“我这是怎么了?我睡了多久?小念在哪儿?”我有点懵。

“你昏睡了三天三夜,医生说你只是太过于劳累,又引发了急性的肠胃痉挛,只要休息好应该没太大问题。你别担心小念,我把他送去LISA姨家了,这两天月童总过去帮忙,都安排好了。”Jasper拍怕我的手。

“你把我的手机拿过来”,我跟Jasper说。

他迟疑了一下,先打开屏幕看了一眼提示信息,皱皱眉头。然后跟我说,你还是先吃点东西吧,如果没胃口的话,先喝点水?

“给我手机”。我坚持。

Jasper极不情愿地慢吞吞把手机递过来,我刚伸手接,他又拿回去,跟我强调,“你别看短信了,也没什么重要的,全都是一堆Junk message,医生说要你好好休息”。

这时候医生护士进来了,他让Jasper去医务台帮我办个手续,趁着护士给我量血压的功夫,我让医生帮我把Jasper放在沙发上的手机递过来。

打开手机,一连串的短信就好像寒冬的雪花一样,呼啦啦地飘下来,打得脸生疼,我的视线有点模糊,护士在一旁关切地问,“你不舒服么?哪里疼?你怎么哭了?”

我强自镇定,“没什么,检查结果如何?”

医生说,一切恢复正常了,你要注意身体,不要太过于情绪波动,现在你还很虚弱,说完特别关切地看了我一眼就和护士离开了。

我脸涨得热热的,心呼呼地跳,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短信来自我们公司的群,男男女女,有华人也有本地人,都是曾经与我并肩作战的同事,上面充斥着对我的议论和八卦,关键是,内容非常不堪而且已经可以到诽谤的程度了。

“她以前是问题少女,上大学就开始乱搞了,难怪那么年轻就生孩子了。据说孩子的爸爸都不知道是谁呢!”

“你看她现在业绩第一,听说都是和客户睡出来的!难怪能拿奖,指不定是睡了多少层关系呢!”

“听说现在搞定了LC公司的林总,怪不得把LC的大老板都吃定了,全公司公开表彰。搞定一个哪够啊,嘿嘿,我觉得她应该是通杀!”

“我早觉得她特别虚伪了。她还总是教育我们说要在人前尽量夸人家的好处,不要提人家的短板,每天装作很阳光的样子。我看过她的Facebook,感时伤怀,根本就是一个悲观厌世的人。”

“就是,生日还特地送我蛋糕,难道不知道我在减肥么?还送了一个SPA的卡给我,假惺惺地说什么希望你永远保持生活品质。一个破SPA有个屁生活品质?”

“她还组个群,美其名曰好物分享,实则就是想当红太阳,每天接受大家问候赞美,她以为自己是偶像女团么?”

“还有每天上班总换名牌手袋,穿个高跟鞋,风骚得要命,显摆给谁看啊,看不起我们背不起名牌包的人啊!”

“还有连我做下巴和隆胸的事儿被传得满公司都知道,一定是她说的!”

“啊,你的下巴是做的?什么时候的事儿?真没看出来!”

一条条的信息好像文革的大字报一样,血淋淋地贴满了屏幕。

看着这些恶毒的对话都出自那些平时亲亲热热的同事,我感觉自己的灵魂忽然飞到高空,冷眼旁观因为加班工作瘫倒在病床上皱巴巴的傻瓜;

看着这个因为好心整天在帮同事忙东奔西走甚至连自己的事情都顾不上做的傻瓜;

看着这个那天临时帮忙那个我送蛋糕的同事,误了接小念,学校关门,大雪天让我自己的心肝宝贝在寒风中等了一个小时的傻瓜;

看着这个出于好心把天南海北好友集结在一起满心温暖建好物分享群每天给大家打气祝福的傻瓜;

看着这个总是想要给周围的人带来正能量却时常孤独弱小的傻瓜;

看着这个与朋友推心置腹掏心掏肺热心肠的傻瓜……忽然觉得过往的这么多年,活得好像一个笑话。

叮咚,又一条私信进来,我看了之后,不仅感叹,人性的恶毒,真的远超乎我们的想象。

------------------------------------------------------------------------------------

多伦多,要你每天说早安(12)

峰回路转

“无知者未必作恶。

作恶者往往标榜其目的为善。

人在善恶之间打转,如手心手背之间翻转。

善恶不能绝对分开,善中有恶,恶中有善。

人间无至善,也无至恶。”

手机仍在震动,私信里是一张张偷拍的我和Jasper的私照。

有我们在外面吃饭,他凑过来用手捋过我的发丝亲吻我面颊的照片;有我们在公司咖啡室他偷偷拉着我的手的瞬间;有我们一起去看画展,他搂着我的肩膀一起看画的背影;还有我们在度假屋湖边划船的时候夕阳下我们亲吻对方的侧影;甚至有在我家沙发上我们俩亲密打闹的情景……照片的清晰度令人咋舌,如果不是在这个当口,这些照片还颇有随拍写真的意味。

是谁对我和Jasper的私人行程如此了如指掌又让我完全不设防呢?

根本不容我思考,照片之后,马上又有一张邮件截图。我放大,倒吸了一口气,发现是一个以我的名义发给LC对手公司,我们最近的高保密的下一个新产品推广策划案,而且居然是从我的邮箱发出去的。

私信是一个陌生号码,紧接着连发了几条信息,大致的意思是让我在一周之内递上辞呈,否则就不是办公室Gossip这么简单,要把我和Jasper的照片公之于众,并公布我实则为对家公司的卧底奸细,以泄密者的身份混迹于LC公司的内幕。

Are you kidding me? 偷拍陷害恶意中伤一条龙服务真是一气呵成,这波操作让人目瞪口呆。

大病初愈,昏迷三天未进食的我,一睁眼就接受如此排山倒海的洗礼。关键是自己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就遭遇如此残酷对待;我忽然感到眼前一阵眩晕,不得不用手撑在病床的防护栏上,后背渗出一片凉意。

“妈妈,你醒啦!你好些了么?”小念清脆的声音从门口传过来,紧接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卷着风一下子扎到我怀里了。

我紧紧搂着小念,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松懈下来,这一刻,我只想带着小念逃离这个让人委屈压抑的魔幻现实,回到平静的过去。

搂着小念的我并没有留意到,在门口的Jasper站在那里已经许久,眼眸里除了心疼,深处还藏着一丝冷冷的杀气。

回到家后,Lisa姨和月童忙进忙出帮我做饭收拾房间照顾小念,看着她俩娴熟又配合默契的样子,颇有几分多年婆媳的味道,一时间竟让我忘记自己的外忧内患,被这种美好的气氛所打动。这世上除了父母,再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自己好,所以当有人对你好,那么关心你,会为自己张罗左右时,都是值得珍惜的美好。

晚上,Lisa姨想让我一个人好好休息,执意把小念接去她家看电影;还特别端过来一个为我亲手烤的抹茶奶油虎皮卷。以前LISA姨家里遭遇变故的时候,我总是烤这款小点心邀请她过来喝茶吃点心,如今看到这个点心,想起我们一同经历过的那些往事,千头万绪堆积在心头,竟无语凝噎。

关门道晚安的时候,LISA姨说,“晴川啊,日子其实就像坐过山车,有高峰,也有低谷;无论眼下是好是坏,都只是暂时的。 ????要记得,无论现在多么痛苦,在未来也一定会有让你开怀大笑的事情在等着。”

我点头,大力拥抱她。

接下来的几天,我没有去公司,我把手机的信息接收BLOCK了,只有Email开着,反正工作上的联系基本主要靠EMAIL和电话,短信并不是很重要。

成长也许就是越来越沉默,就是将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把情绪收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一个人学会坚强。 ????

我申请了Work From Home,每天早起去楼下健身,自己做沙拉还有粗麸面包,晚上小念回来一起烤鱼或者排骨,LISA姨也经常送她做的一些小菜和点心给我。小念依旧管家婆,放学回来主动帮忙做家务,还好他并不知道发生在我公司的这些事情,开开心心,每天就好像窗外的波光粼粼的安大略湖一样,快乐地对我说着早安。

早睡早起,深居简出,自己煮食,生活反而比以前规律很多。我甚至在想,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些事情,也许是命运偶尔会留意到我,发现我太过安逸,他觉得这样会毁了你,于是帮我在改变。

身体逐渐在恢复,我的情绪也不再像那天一样崩溃慌乱;眼看着一周期限将至,冷静下来,我在思考着来龙去脉。

我的个人行程一向很私密,和月童不同,我不是一个喜欢把所有生活都Po到网上的人。同时了解我工作和生活动向的人,有条件骇客到我的工作电脑里,还可以拍到我在办公室照片的,范围越来越小。

Jasper承担了每日接送小念去课外辅导班的工作,我知道他是担心我的兴致不高会影响小念的情绪。每天看着他和小念打打闹闹的样子,好像又回到了可爱的蓝精灵村,明明才几个月之前的事情,现在回忆起来,宛如隔世。

转眼就是一周了。

Jasper一早来了,说带我去个地方见一个人。

车到Bay街最大的律所门口停下,我们上楼,在前台稍作片刻,只见一个穿着西装精神矍铄的白发老人家很热情地走出来,与Jasper大力握手。

这不是律师界久负盛名的Gary律师么?我忽然有些小激动。毕竟可以亲眼见到这个律师界的传奇人物,荣幸之至。

Gary律师在行内名号“巨大杀手”,纵观他的职业生涯,此人赢下的案子总标的达300亿,荣登埃博妮“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传奇律师前100名”榜单。

我瞄到Gary手中的大文件夹,上面赫然写着我和Jasper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呢?

Jasper看来之前已与Gary攀谈过,落座后,直奔主题。打开文件,里面居然是LC收购MC的协议书以及股权转让书,而我的名字赫然列席。

之前毫无任何准备,这样一份沉甸甸的文件在手,我有些忐忑不安。

从律师事务所离开,坐上车的时候,我还没回过神。

Jasper一边握着方向盘,一手牵起我的手,轻轻摩挲着。“其实收购的想法已经很久了,只是要处理一些手续和清点的工作。另外,所有文件我也叫人整理好了,Gary 说这个其实是很简单的诽谤以及网络暴力的CASE,尤其是偷拍并跟踪偷窥的行为,已经完全达到触犯隐私权,只待你的一声令下,我们随时可以起诉她们。只是查清楚背后主谋需要一些时间。那么现在告诉我你下一步的想法,苏董,你想要怎么处置那些嗡嗡嗡?”

“你为什么那么信任我?我们认识时间不长,你就这样把这么大一间公司交给我,难道你不怕我把你卖了么?”我正视他。

“当然怕,怕得很,我是替你的买家怕;像我这种年纪大,脾气差,又能吃,还懒惰的人,估计谁买谁后悔。”Jasper嬉皮笑脸。

看着我依旧面无表情,他顿了一下,"给你一句忠告,很多的烦恼源于不够狠心,做什么都要顾及别人的感受。你总顾及别人谁来顾及你,都是第一次做人,为什么要委屈自己来让别人开心?”Jasper拍拍我的手,收回调侃。

“我再想想”我挣扎。

“你知道是什么支撑着我这么多年一直近乎自虐的方式在努力么?”半晌过后,他眼盯前方,幽幽地说道。

“努力,不是为了要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哪个人看,而是要让自己随时有能力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并拥有选择的权利。我可以通过我自己的能力帮助我爱的人,把她从泥潭里拽出来;也能把那些我讨厌的人,从我的生活中抹去。”

正逢红灯,他转过头看向我,“如果你过得不开心,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你和小念过得幸福,就足以拯救我了。”

一直以来压抑的委屈,因为他的这番话,一发不可收拾,泪水决堤。Jasper把车弯到路边MALL的停车场的树荫下,默默地看着我,哭得像个孩子。

大哭过后是深深的疲倦,等到我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车窗外一双手;太阳已经转过来,透过树叶,直射在我的脸上,Jasper就那么站在窗外,用双手为我遮挡着刺眼的阳光。

“他微笑,小虾米你醒啦?刚刚你哭得时候脸和脖子都通红,看起来真像一只煮熟的虾米。”

“说得我都饿了”,情绪发泄过又睡了一觉,我感觉自己又回血了,那个爱笑又热情的苏晴川失而复得。

一段最舒服的关系大概就是, 彼此之间有心照不宣的留白与空间,也有无须多言的尊重与理解。

并购的消息上了新闻,同时我的名字作为新的董事会成员也赫然列席,公司召开大会,正式宣布LC收购MC的消息,也公布了最新的裁员名单。

那些Gossip过我的同事,虽然裁员名单上并没有她们的名字,无需我自己公报私仇,她们纷纷心虚辞职;不过Jasper依然坚持发了律师信给她们,给这些人一个WARNING希望她们日后好自为之,不再恶言中伤。

而那个藏在我身边的豺狼虎豹,水落石出,虽说是意料之中但是依旧让人感到彻骨之寒。是跟了我两年的助理姐姐,因为看到形势不妙,主动来找我坦白,希望我可以原谅她的不齿行径。

坐在我面前,她痛哭流涕。说要不是因为孩子今年考上美国大学需要一大笔学费,她也不至于被人收买,本来她是不情愿,中途还想退出,怎奈被威胁,进退两难。

她坦白,一切行径都是按照指令一步步操作,包括趁我生病住院,昏迷的期间组建公司另外一个群聊,并把我的头像名字悄悄换了加入到群聊里,故意刺激我,也让我得以看到人性恶毒卑劣的一面;跟踪拍摄我和Jasper;偷我的账号给竞争公司发内部文件;给我的手机发威胁信息……

但是她坚持说只是公司茶水间的照片是她拍摄的,其他我和Jasper的私照,她一无所知。

背后收买的神秘人是谁,究竟为何要如此置我于死地?助理并没有说出个所以然,只是说那一方从头到尾都没露过面,都是通过电话,而现在那个号码也销号了。

人与人太亲近都是一场灾难,想着和助理大姐相处的这两年的点点滴滴,真是觉得很讽刺。

就连前不久她儿子的毕业Party都还是我帮她张罗的,还包了一个大红包给她;因为她胆怯开长途高速,每次我们去开会都是我开车接她;甚至连她父母从国内过来看她,都是我安排接送机,还邀请他们一家人到我自己的度假屋游玩;更具讽刺意义的是,就在这件事发生的前一个晚上,公司庆功酒会,我们都颇有醉意,她还揽着我的肩说以后甚至想把墓地都和我买到一起,这样我就可以永远罩着她,也永不会孤单。

我慨叹,真的连电影都拍不出这样的情节,看来真实世界远比剧本还要来得精彩。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