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敢陪谁赴死

(2016-08-09 15:35:14) 下一个

有一条铁路,每天从家里出来上高速的路上会经过;因为前方要拓宽扩路,施工一直到2018年才会结束,铁路这里无论早上中午晚上都在FOREVER塞车。我的车经常会被卡住在铁路前方后方有时候会正好在铁路上面。因为修路附近的道路会尘土飞扬,在一片黄沙漫天中,铁路的两边的绿色显得难能可贵。

每次卡在铁轨上的时候,我都会一直偏头看远远处铁轨的延伸处,那么笔直的在阳光照射下闪着白色的光芒的两道黑色,那一方会是什么?而会不会这时候信号灯失灵,有一辆火车轰隆隆的开过来,风驰电掣,我会不会来不及逃开?

曾经很喜欢一首歌,歌里面唱着:

“And if a double-decker bus

Crashes into us

To die by your side

Is such a heavenly way to die

And if a ten-ton truck

Kills the both of us

To die by your side

Well, the pleasure, the privilege is mine”

歌词的大意讲得是当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来临的时候,如果死在你的身边,将是犹如天堂一样最快乐的事情。

如果有天有辆失控的火车,如果我正好被卡住在车里,如果身边的位子有个人,如果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会有人陪我心甘情愿微笑而平静地面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