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拥有你的非凡搭档

(2016-07-21 15:03:35) 下一个


在过去的两个星期,夕子疯狂着迷一个电视真人秀《非凡搭档》,算一算我已经差不多十几年没有正儿八经地追一个节目或者一个电视剧了。因为自己自诩是一个野丫头,上天入地,走南闯北,所以这些充满重重挑战的极限运动让我心心向往。而《非凡搭档》完全满足了我的这个人生追求,而这个节目传递给我的勇敢、执着、坚持、善良、友爱、智慧,满满的正能量,让我觉得每一天都无比之美好。

非凡搭档12个嘉宾12集节目,3个月跑遍全球12个城市,用真实的生活教会了我们这两个字-搭档。

什么是搭档,是用微笑融化冰山后,流露出的温柔内心;是磨去自己的棱角后,为对方铸出的铠甲;是胜利的分享和失败的担当,是会心的配合和最贴心的默契,搭档不止在现场,在你生活里的每一次邂逅,在你人生中的每一次碰撞。 搭档是陪伴,也是成长,有搭档,更非凡。

上面这段文字来自于非凡搭档最后的片尾画外音,当音乐文字徐徐为我们道别的时候,真心舍不得而热泪盈眶。我怀念每一对搭档之间的拼搏和默契,我甚至怀念陈楚河和朱珠之间针尖对麦芒的纷争;怀念金句多多的老服务员黎明,温柔的暖男小鹏哥和火爆的王濛小妹;还有不苟言笑努着嘴一个人挑大梁的太子一伦;真性情的唐晓天和晓婷;可爱的魏晨和HOLD住姐;当然,还有倒带不多,也就八十几遍没完没了看不够的林依晨和郑元畅。

他们,为我们展现了极其真实而默契的非凡搭档,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团队作战的巨大实力。单骑走江湖永远都不敌优秀的团队合作。

与好友辣妈聊天,她说,北美和中国最大的不同是:TEAM WORK, 也就是团队合作。和中国比较重视的单打独斗个人业绩不同的是,北美小朋友从小被教育的就是如何与人配合。从幼儿园的运动到高中大学生们的团队演讲作业,每一天都在教会我们,如何与人合作,如何与人配合去完成一个任务。

我的好友小圈君写过一篇很有趣的文章,也引起网络中很多讨论。写得是小学生的一个必修课,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爸爸妈妈,好玩吧。小朋友男生女生俩俩一组,每组都发一枚生鸡蛋作为他们的孩子。蛋爸和蛋妈的任务就是好好照看并保护好蛋孩子,不要让它打破或丢失。虽然只是一枚鸡蛋,但是在照看它的过程中,完全演绎了夫妻两个如何在家庭生活中互相照顾体贴并支持对方,说实话, 就算是作为成人的我们,又有多少是合格的爸妈呢?这个家庭生活的早期教育,也就是从小培养小朋友如何做一个好搭档,如何配合默契互相担当体贴对方。

孩子呀,你要知道,在将来的人生旅途中,最灿烂的个人巨星的精准冲击,在团队配合前面也是无比渺小的。

个人英雄主义,究竟只存在于英雄主义漫画故事里,而我们的现实生活,实在还是要靠团队合作才能致胜。君不见五个手指出击和拳头出击,哪个更加厉害,一见分晓。

我们地产这一行更加讲究非凡搭档。我这里所说的搭档,并不是指各类犹如偶像团体一样的各式“地产精英组合”。或许是因为觉得这一行钱不好赚生意不好做,为了抗压,也为了多做些生意,分摊巨额广告费,所以一些地产经纪都选择与其他人一起,组成形形色色,名字酷炫的各类搭档和团队。不是说这些团队不好,而是很多时候,大家并不是一个整体,生意也不可能搭档成员人人都知晓;广告一起打,分担费用,但是生意是各自归各自的。这样导致很多时候,就连我们同行打电话谈deal给其中的一个团队成员, 那边一头雾水,含含糊糊,还得几个连环CALL才能找到负责任的经纪。不仅耽误时间,更加浪费了客户的宝贵机会。

我在这里指出的非凡搭档们,应该是一个丰富的团队。除了核心的地产经纪之外,同时加上贷款、律师、验屋、房屋专业摄影师、室内外设计园艺、装修。这样对于买家卖家来说,省时省力省心,又合作顺畅,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很喜欢一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一个优秀、正直、勤奋、努力的人,她所吸引的必然是同样类型的人。而且对于一个有经验的地产经纪来说,当SIGN OFFER GOT ACCEPTANCE的时候,并不是一段客户关系的结束,而恰恰是开始。为客户去联系并推荐有经验并负责任的贷款经纪、专业的房地产律师、验房师,甚至室内设计师、家具店、园艺师、装修师傅。这些都是应该提供的服务。将心比心,很多客人都是第一次购房,对于房子的一切都一无所知,与其让客人一头雾水地拿着黄页一个一个电话打过来,劳心费神,应该做的是靠我们地产经纪来解决并分担这个后顾之忧。

我做地产经纪这些年,今年是八年了,合作的贷款经纪以及律师或者验房师都不少。其中一定是良莠不齐,有些人不能说他不好,只是工作的行事风格和我的做事风格不搭。经过过滤筛选,反复几年,如今与我合作的都是各个银行里的精英分子。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非凡搭档!很多客人都给我反馈意见,夕子,你合作的人怎么都和你好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利落干脆,雷厉风行,一是一二是二,不轻易承诺,许诺的事情就一定会办到;专业、职业和敬业。

人和人之间是相互影响,相辅相成的。你的非凡搭档对于你的声誉以及口碑都是极其重要的。如何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并精挑细选,只与最优秀的人合作,是经营这个行业最关键的要素。

夕子的很多生意都是BY REFFERRAL,也就是口碑相传,老客人介绍新客人。夕子的一部分客人是“空中飞人”,自己的生意在国内或者温哥华、卡尔加里、埃德蒙顿、蒙特利尔等等;因为孩子教育或者家人的缘故,需要在多伦多置业安家。因为这些客人的工作及其繁忙,有的时候需要在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内需要将房子落实并办完全部的手续,就要匆忙离开。这个时候,就立显优秀团队的作用了。

危难时刻见真情,最TIGHT的时间要做最高效率的工作,稳准全,必须要各行各业最优秀的人才合作才能成功。

上午约见客户,讲述市场,在最短时间内迅速理清思路,瞄准社区学区;下午即刻约看房子,一到两天将市场上符合条件的房源一网打尽。之后谈判,交订金,验房。迅速联系最有经验的贷款经纪,准备材料,递交贷款申请、银行评估,贷款批准。律师团队将所有的文件处理好。装修工人和设计师待命,在交房之前的REVISIT时间就把装修的材料和需要重新室内室外设计的部分订好。交房之后马上开工。一个月之后,客人回来,房子已经焕然一新,READY TO MOVE IN.

这就是非凡搭档的力量,搭档是陪伴,也是成长,有搭档,更非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