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谢谢你的爱

(2016-05-04 10:59:54) 下一个

人生最大的满足感不仅仅来自与工作业绩的成就感,更加来自与他人的认同和尊敬。这就是职业的尊严,也是作为人的一种被需要被认可的温暖。

今天与一个朋友聊天的时候,我想起在上大学的时候,毕业前夕的生日,第一次收到同宿舍女生送的花;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她已经睡了,在皎洁的月光下,我的床上除了一束火红鲜艳的玫瑰花之外,还有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感谢我让她从自闭中走出来,找到阳光和自信,生活变得积极向上,十分快乐。我改变了她的一生。毕业后的几年,也陆续收到她的信,每封信除了感谢之外,也跟我讲述这一年她的新的收获和转变,让我非常开心,觉得自己的人生没有白活。

我的广告牌子上面写着sunshine realtor,我希望可以像阳光一样把温暖和积极向上的力量传达给我身边的人,让大家都过得更加充满希望,珍爱自己,更温暖他人。

我是一个非常念旧的人,也是一个相当重感情的人,从小到大,朋友送给我的礼物,我都会小心收藏,好好珍惜。有一个带银色盖子的透明手提箱,里面就放着很多我的珍藏宝贝。小时候邻桌小朋友送的小画片、初中和好朋友拌嘴后互相道歉的小纸条、第一次约会的电影票、第一次发薪水的工资条……

做了地产经纪之后,我的手提箱里面增添了很多客人送给我的小礼物和小卡片。空闲时候翻翻看看,觉得心里非常温暖;也让我觉得,怎么样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在我看来最美好的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是:“在做成生意之前,不论是多长的看房时间,你的客户在接到朋友电话的时候,她会说,我和我的地产经纪在一起。在做成生意之后,你的客户在接到朋友电话的时候,她会说,我和我的朋友在一起。

在做生意之前,之中;会遇到种种问题、种种状况;这个时候,要以非常专业、严肃、职业的形象出现在客人面前,不仅是让她们觉得很信任、也让她们觉得这种距离非常舒服。在做成生意之后,她们这时候期待的是一个宛如朋友的帮助,相对人也希望会放松一些,这个时候,要以非常亲切、自在、温暖的形象出现在客人面前,要让她们感到很体贴,很舒服。”

做了这么多DEAL,几乎每个客人都成了我的朋友,有几个甚至成了私交,是我很亲密的好友。

4年前的一天,有一个伊朗的家庭找我帮他们买房子。一家三口,妈妈和两个已经成年的儿子。他们要在Scarborough Town Centre买Condo, 在我之前,他们前前后后,陆陆续续跟过18个经纪看房子。因为他们通常都是在PUBLIC的MLS上找到房源,然后直接打电话给Listing经纪,由卖家经纪直接带他们看房子。每一次的房源对应的经纪不同,他们一共看了将近20个房子。

 我不是反对客人在公众的MLS上自己查询房源,而是公众的MLS和我们地产经纪使用的MLS有个最明显的差别就是,信息更新的时间不同步。最新出现在市场上的房源不会很快在公众的MLS上显现;另外,已经Sold Condition或者刚卖掉的状态也不会及时更新在公众的MLS上。这样会白白浪费了很多时间,还会错过一些最新的房源。

 我没有单纯地带他们只看了我的LISTING,而是给他们仔细分析了每栋楼的特点,以及每栋楼目前正在市场上出售的房源;每栋楼的建造时间、居住人口类别、健身设施泳池配备以及公车学校等等。最后帮助他们Narrow down了目标,很快就找到了一个三个人都非常钟爱的房子。

谈判的过程比较辛苦和冗长,卖家是中国人不懂英文,买家是伊朗人不懂中文。对方经纪是香港人不懂国语,整晚我都在不停地与三方沟通。从晚上7点一直谈到深夜11点多,最后的结果皆大欢喜。

可是第二天传出坏消息,之前买家去银行做的PRE-APPROVAL出现了问题,最终无法贷到足够数目的款项。因为客人的亲戚是做贷款经纪的,所以他们全权委托给了亲戚去做这件事,结果让人非常失望。

 我是一个不相信失败的人,也不太容易认输。我找到一直和我合作的贷款经理,拜托她帮忙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月后,他们的贷款顺利解决,房子也从Scarborough买到Richmondhill,从CONDO变成HOUSE,地方宽敞也舒服了许多。

在第一次因为贷款问题而让这个DEAL取消之后,伊朗一家三口特地从Brampton开车过来到我的办公室,送给我一张卡片。打开卡片,里面是让我非常温暖的祝福,最让我感动的是,里面用重重的粗体大字中文写着:“非常感谢”。我很讶异,询问他们是怎么写出这几个字的,他们说因为此事还特别请教了一个中国朋友,然后三个人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写完这四个字。最后那个妈妈还不好意思地说,因为不知道我喜欢什么,但是他们觉得Mandarin Buffed非常好吃,所以买了一张贵宾卡送给我,希望我会喜欢。

去年,这间房子以当初购买价格的两倍的价钱成功售出,这次我又收到了一张卡,上面又是中文写着,“你是我们的恩人”。这两张卡片让我永久地保留在我的书柜里,时刻温暖着我,也鼓励着我。

 还有一个客人朋友回中国探亲,特别送给我舒服的丝绸睡衣和我喜欢的画家的漫画书,她还对我说,希望我可以永远都那么积极向上,和书中的漫画一样,总是带给人快乐和希望。

20131207_185023.jpg

 还有的客人介绍了好几个朋友和家人给我,节假日还会把做的好吃的拿来送给我。有的客人知道我很喜欢Teddy bear,还特地买来穿着可爱小毛衣的玩具熊送给我。

 时常在逛MALL的时候会听到有人叫我,是从前的客户,她们会很开心地跑过来,和我抱一抱,然后聊一下最近的情况。让我觉得非常非常开心。

 平时的EMAIL会经常收到客人发过来的有趣的图片和故事、音乐,看看转发的LIST,基本上都是朋友和家人,这个小细节也让我觉得很贴心。

 记得在准备地产经纪考试的时候,厚厚的一本书让我读得很辛苦,也有些枯燥;也曾经有过想放弃的念头。有一天黄昏的时候,看到书里有一个小故事,讲的是一个年轻的地产经纪,在做经纪伊始,很艰难地开始她的Business,遇到第一个客人;她帮助那个客人买到了平生的第一个家;然后若干年后,帮她卖掉旧房子,买了大一点的房子,搬入第二个家;后来客人老的时候,帮她把大房子卖掉,换到小公寓里面。在这十几二十几年里面,她与客人一起成长,一起走过漫漫人生路。

忽然觉得很感动;每一次接触到的客人,带客人去寻找心目中理想房子的过程,就是一种缘分;人和人相遇不容易,有缘分可以在这一段人生有交集更值得珍惜。回想在几年前,我就分别做了两对客人的证婚人,而且非常荣幸地分别到Downtown的CITY HALL和Scarborough Town Centre见证了他们幸福的一刻。人生最重要的时刻愿意与我分享,我觉得这是对我莫大的信任。

这些点点滴滴,怎能不让我倍加尊重这个职业,更加努力奔跑,做好每一天呢?

谢谢你们的爱,是你们,让我的人生时刻感到无上的满足与丰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