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永远都不要丧失你的热情

(2016-01-12 21:56:18) 下一个

下大雪的那天,我去COSCO买东西。在东张西望闲逛的时候,被一圈人墙吸引,走近发现是推销榨汁机的一个销售员在声情并茂地做产品演示。榨汁机有很多种,我也一直想买一个性价比很好的产品,苦于无从选择,于是也站在那里和其他人一起看看此款榨汁机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从5点站到6点,当我抱着一个榨汁机从人墙中挤出来的时候,居然一点都没有感觉已经过了一个小时,我只是坚定地觉得,我选的这款举世无双。

究竟是怎样的魔力让我有这样的感觉呢?百分百归功于无比热情敬业幽默的推销员。1个多小时,不间断地讲话和演示,犹如饶舌歌手,而内容却一点都不重复,把生活的幽默和产品的每项功能天衣无缝地组合在一起,酣畅淋漓,让人听得十分过瘾。到最后,这种热情会感染你,让你和他一样,坚定不移地,爱上这款看似“完美”的产品,而且买得心甘情愿。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以前参加一个培训,老师对我们说,当你情绪低落,对于工作出现瓶颈的时候,请去Harry Rosen走一遭,体验什么叫做宾至如归,什么叫做和风细雨,什么叫做不露声色却让你死心塌地消费的顶级销售。

进入人与人打交道的职场有整整十五年了,在这十五年里面,让我尤为觉得一个人的情商和与人交流的能力有多重要。

我很喜欢在旅行的时候去观察那些在街边的销售人员和街头艺人。他们的相通之处是,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你的关注,让你对他产生兴趣,并肯掏钱下单。这种情况下,需要推销的一方有极其过人的胆识、富有超强吸引力的口才、幽默和具有煽动力的气氛、具有震慑力和极强亲和力的气场。

曾经在波士顿看过一场别开生面的一个黑人小分队街头艺人表演,他们并没有多高的舞技,甚至随便去黑人区拉几个人或许都会跳得比他们好。但是,他们整场演出的组织力很强,内容也编排得非常具有参与感,最后基本上是观众在场外看观众在场上表演;最厉害的是,他们让人掏钱的方式也极为特别,深谙老美贫民大众的心理;先给予,选几个观众的小朋友上场表演,末了拿出60美金,送给表演的三个小朋友;配合一些符合主旋律的高大上的深情讲演,支持国家未来的栋梁之类的云云。当下就已经有情感脆弱的大妈大爷跃跃欲试开始掏钱了,又将每个掏钱的人奉为来自所属地区的代表,譬如说,来自中国的INGRID,给了20美金然欣喜若狂充满无限感激地,全场巡回奔跑;每个人都刹那间充满无限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好像给少了都对不起自己的家乡一样;短短的十几分钟差不多就已经从路人那里赚了几千块了;而且关键的是,大家都给得喜笑颜开,心满意足,心甘情愿。

您看,这就是热情的魔力。

做任何一个行业,做任何一件事情,说到底,就是心底那一份热情,可以支持你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对于我来说,真正的销售高手,会让你浑然不觉他在推销给你商品,到最后,让你动心的,其实并不是有形的商品,而是他所散发出的人格魅力;这件事的关键要素是,想要同这个人做生意,商品,反而是次要的了。
初初来加国的时候,我在一间古董店做事。

店里面有个跟墙壁一样高的架子,上面都是大大小小各种材料的古董,有玉的、石头的、铜的和木头的;光佛就分东西方和印度西藏的。佛的姿势各不相同,或站或坐或躺或卧,但是却都有低垂的眼帘和似笑非笑的表情。闲来无客的时候,我喜欢细细端详每个佛,从前店里有三个很大的铜佛,其中有一个铜佛,盘腿坐在莲花座上,手轻轻拈起,低低的眼帘和饱满的脸颊,蹲下来可以看到他的眼睛,虽然只是冰冷的铜像,但是那种流转的眼波和欲语还休的每每都让我心动不已。他有细而修长的手指,长长的耳垂和浑圆的肩膀,佛衣轻轻柔柔贴在身上,腰间的丝带软软地垂下来,那种雕功虽然算不上非常精巧但是不知是否因为他的原因,用手抚摸的时候,每次都让我从心底惊叹。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背后的故事,但是就是从心底地喜欢他,每天见到他就很高兴而且很喜欢跟他讲话,说得什么其实自己也都忘了。连带着,我爱上店里各式各样林林总总的工艺品,也潜心琢磨瓷器的年代特点和玉器的成色纹理,青铜器的造型……逐渐的,我有一批死忠的粉丝,因为我同时还在做其他的工作,并不是每天去店里;那些粉丝等到我工作的时间,准时报道;很多人对我说,夕子,我买这件工艺品,是买你为我讲述的这段故事,它让这件物品,充满灵性和厚度。

你的热情,就是你的魔术棒,点石成金,它会让你的人生,充满无限的惊喜和幸运。

  2016年,人生的新的开端,即使依然住着同样的房子,做着同样的工作,拥有同样的家庭,牵手同样的爱人;但是,希望你可以让自己抬起头,看看你的生活;再添几分热情;永远不要忘了,你当初是以何种心态去寻找到自己的梦想,是用一种什么样的热情去点燃自己的梦想;现在,是将这份热情化作动力的最好时机,最美的年华;2016,希望大家都积极向上,充满干劲,永远都不要丧失你的热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