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用心守卫你的梦想

(2015-02-02 13:50:38) 下一个
我在2008年的时候曾经写过一个系列,叫做《你没有资格说放弃》。在里面有一个我的同行好友的故事,在写这个系列的时候,几次我都忍不住落泪,为这些在加国努力挣扎的朋友漫无边际的辛苦与艰难,和追寻对于他来说遥不可及的梦想而难过。当时有读者来信质问我,为何要写这些让人悲观失望的故事,而不是写他们成功的一面?我想,成功人人自知,但是在成功之前的低谷每个人却不尽相同。当年正逢经济危机,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撑不住了,看不到希望,想说放弃。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在比你更差的境遇里、遭遇到更艰难更难以忍受的困境中,却坚持下来,并赢得最终的希望。那么,你也可以的。
 
坚持下去,我们可以的。
 
我们都是单纯而质朴的孩子,做一份工作,希望全心全意,兢兢业业,把它做到最好。在工作中有什么很好的心得体验,一旦WORK了,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同行朋友们一起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很快进步,做到好成绩。做得每一件事情都力求完美,不论是和客人的一通电话、还是自己在报纸杂志上做的每一份广告、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都是反复思考、仔细推敲;希望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这没有错,生活本该如此;而且这样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用一个梦想去鞭策过自己,刚开始仿佛什么都充满了希望,这是梦想的光辉点亮的希望。有些时候,希冀无法实现的希望,带来的痛苦会让把生命都吞嗤殆尽。所以有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诅咒希望,他们曾经强烈希冀过的梦想但却变成了泡影。他们的诅咒给越来越多的摇摆不定着带来了不用辛苦坚持的借口,然后他们也加入了这个队伍……不能说他们是失败者,路是自己选的,走什么样的路是每个人的自由。可总会有这样的人,坚定的向梦想挪动,即便步伐小的让人绝望,却义无反顾的固执。
我是一个坚定的梦想捍卫者,无比积极,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我希望我一直可以做到这样。
 
2009年我带一个阿姨买房子,她和她的儿子从卡尔加里搬过来,因为一些经济方面的原因,他们来得比较仓促,也没有很多钱;而且时间也非常紧迫,他们必须要在一个星期内买到房子办好所有的手续,就要再回去,等到交割的时候再回来。我为他们选中了一套房价相对比较适中,地理位置不错的房子;当天晚上在谈判桌上,价钱久久无法下落,犹太人卖家非常TOUGH,很难再谈下来任何价钱。这个时候,我问卖家,“你还记得你初次来到加拿大的那一天么?离开亲戚朋友和故乡,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土地,前途未卜,不知道会不会找到工作,也不知道口袋里的钱可以撑到几日;彷徨四顾,惴惴不安,你还记得那一天的心情么?”
 
我继续说,“在你面前的这对母子俩也是一样,他们告别所有的一切,来到多伦多,这个陌生的地方,面对的是一个完全未知的新生活。不知道是否可以找到工作,也不知道是否可以顺利地生活下去。这个房子,是一个新生活的开始;他们可以在这里面重新开始,而我希望,你可以给他们这个机会,让他们重新开始他们的新生活。这节省下的每一点钱,可以添置一点生活物品;希望你可以帮助他们,让他们和你一样,在多伦多,可以拥有一份富足的生活。”
 
我在说这番话的时候,想起自己。从大连、沈阳、北京到上海一直到多伦多;每一个城市,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每从一个城市的车站或者机场出来,站在这个全新的土地上的那一刻,我都会告诉自己,记住这一天,记住这份新鲜而兴奋的心情,记住这一天对于今后生活的憧憬和计划。并在今后的日子里,最快速地调整状态,全心投入到梦想的进程中。
 
这番话是我的肺腑之言,虽然翻译成英文后,很多词汇失去了本身的韵味和涵义,但是依然深深打动了卖家。最后我们拿到了很好的价钱,也让卖家非常尊重我们,并与我们成为朋友。
 
我的一个同行好友,他在谈判桌上,甚至会把客人一家三口的幸福合影,去各地旅行的图片一张张展示给卖家,大家谈天说地,气氛非常融洽。
 
生活本应如此。买卖交易房产应该是一个大家慢慢了解对方、将自己的家心甘情愿快快乐乐交付给下一任房主的一个完成梦想的过程。而不是十几个OFFER,大家打破头拼价钱乌烟瘴气蜂抢的商业化操作。但是市场我们无法控制,我只是很期待每个淡季的时候,可以坐在谈判桌上,从容不迫地谈OFFER,和大家成为朋友,拿到好DEAL。
 
龙应台写过一篇文章来谈幸福,我今天的这篇文章在谈梦想。明天太阳依旧升起,酷热之后会有一场凉爽的小雨,花园不会干裂得一道道;可以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情,可以尽情分享自己的快乐和满足而不必担心会遭遇不幸;可以付出并有回报,微笑换来微笑,真心换来真诚;可以大家互相帮助,心存善意,而不是互相辱骂指责;可以生活得平安而幸福,相爱的人会厮守到老,在对的时间遇到那个对的人。
 
我决定心存感激,今天的辛劳和坎坷是在堆积明天的收获;我决定心存希望,即使过程有多艰难也无所谓,携着希望的人总会找到幸福的出口。
 
祝愿大家都能够成功,也祝愿我们为之奋斗的温暖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