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得道高僧的“人弃我取”原则

(2014-04-29 08:26:46) 下一个

 

夕子最近听说了太多愤愤之词,皆是关于抢offer不成的抱怨。身在此行业内,身不由己,但是对于抢offer,夕子100个不赞同,只是苦了赶在9月份开学前买房子给孩子安顿下来的父母们。

回顾今年的房价,在年初起始,便出现一浪高过一浪的抢offer热潮,把一些地区的房子价格逐渐推高。当然,涨价的同时也有卖房者的笑逐颜开,然而很多想买房的人们却一直看不明白,这好好的一二月份淡季,怎么反倒让自己买不上房了呢?等到三四月份,五月份,还让不让人买上了?

夕子想对大家讲,抢offer要量力而行,面对现在的疯狂状态,我们最好有一个“人弃我取”的态度,而不要跟风。

在抢OFFER四起的风潮中,请跟随我的话语,把自己幻想成一名武功高深的得道高僧,心里平静,眼睛雪亮,身手矫捷,意志坚定。

抢OFFER久了,连普通的买家都会一眼看出,什么样的房子会抢offer,什么样的情况和价钱,房子的价位会被推上去。无外乎,房子一定要够整洁漂亮,家具挂饰、画这些身外物一定要精致,房子给人的感觉除了温馨之外,还要不食人间烟火。价位,一定要比市场价略低,或者持平;不过大部分都会超低,给所有人一个幻想的空间。地点一定要是好学区,或者好社区,或者交通极为便利,TTC 就在步行距离,公园高尔夫球场近在咫尺。必须要把你所有对于房子的梦想和幻想和追求都引发出来,这样的房子,不奋力抢都对不起自己。

好,明白了武功招数后,作为买家的你,要开始见招拆招了。

 

 

在这种外面昏天黑地,血雨腥风之中,一定有懒惰、省钱而着急的卖家。这些卖家不舍得修缮房子,不舍得装饰房子,不舍得雇佣佣金高,但是做事多的经纪。绝大多数,这类的卖家在自己买房子的时候都是直接找卖家经纪,将佣金返还放于第一位;自己买了房子后,面临不得不卖的境地,又选择一买一卖免佣金或者超低佣金的经纪,挂个LOCKBOX就直接上市了。

这样的房子,脏乱差,没有任何UPGRADE;家里有宠物,满地狗毛猫毛,很有可能地毯还跟地图一样,上面遍布咖啡印记,不明液体的痕迹。厨房用的都是最原始的电器,灯也都是最原始开发商送的大白灯泡,墙壁大部分都是最原始的大白墙;房主自己一直都糊弄着凑合住,现在因为买了新房,要卖掉旧房,这种混在抢OFFER大潮中的房子,是有机会拿到好DEAL的最佳对象。

为什么,因为“人弃我取”原则咯!

夕子入行到现在,因为一直以来都十分搏命,工作热情比较高涨,光看房子,都不下5000个。在这么庞大的浏览量里,基本上,每个房子在我眼中,都是回归到铅华洗净的状态。

STAGING的房子,美轮美奂;在我眼中,这些家具和装饰品都是轻飘飘如烟尘一样,我是看不见的;我看见的,是房子的结构、地理位置、装修、升级。这些是硬道理,是硬件,是拿不走的,是改变不了的。

烂房子,和我之前提到的那些一样,脏兮兮的,破烂烂的,污浊的;没关系,我看到的是重新换了地板和踢脚线,重新粉刷过墙壁,重新换了厨房的台面和不锈钢电器,重新把灯换掉之后,房子焕发出的神采。哪些房子可以用最少的钱,略微化妆,无需整容,就可以变成大美女的。

斯里兰卡、印巴人的房子,有味道,中国人都不喜欢;硬件好,学区好,装修好,但是没有那么多人抢,我就是喜欢。这些味道,有很多办法去掉,“这都不是事儿”。

你闭上双眼,和我一样,我们一起在这些血雨腥风中,沉下心,我们想象,这个房子,重新化妆后,摆放上新家具,会是什么模样。请忘记它现在的长相,你可以做到吗?

人是十分脆弱和温柔的小动物。你远远不如你想象中的强大和意志坚定,绝大部分的时候,你会受你的情绪,情感所左右。

你以为你眼光雪亮,你以为你头脑清醒,可是,当两个房子摆在你面前,同样地段,同样房型,同样类别,一个美轮美奂,STAGING过,犹如样板房一样;另一个脏乱差,完全没有任何美观的装饰。到收OFFER那一天,绝大部分的人都会去下OFFER给前者,而,后者。后者属于聪明人。

一个有经验的,认真而负责,对自己要求严格,不断去努力而充实自己的地产经纪,是你的罗盘,是你的指南针,是你的舵手。

我相信,多伦多其他的TOP 经纪也一定和我一样,有大量地看房经验,阅房无数;拥有一对如同得道高僧般的法眼。绝对眼光稳准狠,会带你直奔“真美猴王”而去!

 

 

我们的头脑有如双刃剑,因为太了解买家,知道卖房子的时候如何装饰,如何装修才能最大程度地吸引到买家眼珠,讨他们欢心。因为太了解卖家,知道买房子的时候最重要去看那些东西,祛除种种的“障眼法”,拨开迷雾见真身。

找到一个优秀的地产经纪,合作的过程,犹如练武功跟随一个得道高僧,事半功倍,扶摇直上。

你要明白一个道理,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正直聪明而善良的你,挑选的经纪也如同你一样,在这么混沌的市场中,带领着你,走一条阳关大道。

祝你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文章。
Quarx 回复 悄悄话 my agent told me the best way is NOT staging but keep the house empty, because buyers want to imagine their own decoration after the purchase, not your staged-house. This article doesn't make sense to me, I don't agree with you for most of its poin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