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眠的兔子

(2013-09-11 14:52:52) 下一个

labit.jpg

我很喜欢的画家几米笔下曾经画过一只有几层楼宇那么高的大兔子,灰色的,有着很大很大的眼睛和更加巨大无比的身体。毛茸茸的,很忧郁。那只兔子经常会在夜晚的楼宇之间,透过一扇扇发着淡黄色微光的窗户,看这个城市。这个对于它来说,失眠的城市。

对于具有敏感体质的我来说,每年的换季都是一场折磨。会连续的失眠,会犯一些旧病;我床头的抽屉里常备着一瓶可以嚼的药片,嚼过之后半小时内就可以睡觉了。但是,因为我的失眠强度比较大,这些药片渐渐变成一种安慰剂,或者带着水果香味的糖果而已。

失眠让时间一下子多了很多,我不是那种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为难自己的类型,翻翻以前的blog,几乎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写文章来讲讲失眠的日子。像《午夜飞行》,《敏感的鲸鱼》;记录了那个时候的点点滴滴。

今年去了很多地方旅行,和朋友见面的时候大家都大叫,你是怎么了,感觉是末日前的最后疯狂一般。我笑,其实大部分都是近途的Camping,远途的旅行也只是去了洛杉矶和温哥华而已。

夏天连续几周的Camping,让我收获很多。起码现在搭帐篷是又快又好,熟练多了。另外装车的时候,包括准备的装备以及食物清单也越来越驾轻就熟。我的心得是,除非万不得已,最好别住私人的营地。大部分的Camping营地,只要是National的,也就是国立或者省立的营地,都会有条件充足的电、可以冲水的洗手间、有热水的洗澡间。而且属于你的一亩三分地会大很多,里面可以至少放3个帐篷,加上就餐的长条桌还能停下至少两部车,宽敞有余。在步行1-2分钟之内就会有干净的自来水可以使用,生活相对舒适很多。

而且省立和国立的营地配套设施也好一些,就拿火盆来说,基本上都带有可以用来Grill肉类的铁架子,我们每次露营都会准备相当数量的羊肉串、鸡心鸡胗、牛筋牛肉串、鸡翅膀,在铁架子上铺上一层锡纸,点燃篝火,就可以直接在明火上烧烤了,兹兹拉拉,香飘千里,味道可不是在饭店里吃到的,明显更加香嫩很多。

201209271221285901521803.jpg

去洛杉矶和温哥华基本上都有圆梦的性质。

去好莱坞是小时候追星时代的梦想;而去温哥华是纪念整整十年的青春年华,我是2003年第一次登陆温哥华,也是第一次出国,十分有纪念意义。

关于洛杉矶和温哥华的行程,我这个大嘴吃四方的小夕同学有详尽报告给大家,以及极富特色的美食地图,在这个失眠兔子的帖子里就不详细提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洛杉矶实在不建议盛夏去,有可能是近沙漠区,真是狂热无比,外加长久以来不下雨,整个城市灰突突一片,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唯一让我觉得回味无比的是势力极其强大的韩国区,以及极其地道的韩国美食,多伦多真的没法比。

温哥华是小宇宙爆发,上辈子积了德,给了我和十年前一样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美好天气。让铁人小夕可以骑自行车七个小时上山绕海,十分过瘾。也终于去了布查特花园,维多利亚岛精致而优美,生蚝新鲜多汁,螃蟹大只又肥美;让我乐不思蜀。列治文的3号公路让我想起我们也有的7号公路,美食一条街,西岸阳光充沛,我说我的偶像师太亦舒,你是不是也那么热爱温哥华呢?

1543327297321747556.jpg

这一年过得特别特别快,很快又到拉着兔子灯跑的中秋节了;而我的心里也在盘算下一次的旅行。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充满无限希望热情和冒险的甜蜜旅程;热热闹闹开始,经历一场又一场的体验,丰富多彩,平平静静地结束。你有什么理由不趁着花好月圆,趁着龙腾虎跃,不多多去旅行,不大跨步地经历多一点再多一点的人生呢?

走不动的时候,可以和失眠的大兔子一样,把过去的这些日子、经历、时光、感情都垒起来,为每个故事都造一所房子,然后安上灯泡,扭开温温柔柔的光。

坐下来,靠着你,一起看,然后困了累了,就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