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一场有准备的仗

(2013-03-11 22:06:26) 下一个

U6102P1170DT20120822174804_副本.jpg

三月终于来了!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中房产最活跃的季节也就是春天;房产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三四五这三个月就是一年中最给力的时间。在这三个月里,每一天都是争分夺秒,尤其是对一些有“硬伤”、“先天不足”的房子,更是如此。

为什么说要争分夺秒呢?

大家都知道十二月份和来年的一月份基本上是房产市场最低迷的月份,然后二月份稍稍冒一点头,但是迫于多伦多特殊的天气环境,基本每天都是大雪纷飞,大大增加了买家看房的难度和卖家打理房子的困难度;而三月份,春天一步步地走近,天气也逐渐变好,房前屋后的小草也开始苏醒,雪也慢慢融化,风变轻,太阳也开始暖洋洋的;春风拂面,人的心情大好,买房的积极性也大有增加。

在这个时候,因为冬天的寒冷还未完全褪去;卖家的一些修修补补的工作还不能完全进行完成。很多卖家都在积极往HOMEDEPOT/RONA等工具店跑,搬运回来各式各样的装修材料,准备好好把房子修葺一新然后投入市场上。修补房子需要时间,尤其是修补车库门、屋顶、外墙更是严格需要温暖的天气,但是三月份春寒料峭,大部分的天气还是处于寒冷状态,也很大程度影响工程进度。这就是为什么每一年春天都会出现一种“供不应求”的景象, READY的,能拿到市场上出售的房子并没有那么多;三月又是新生秋季入学的注册月份,一般来说,高中和小学都是3月份报名秋季入学;各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也要抢在热门的学校注册的月份,为自己的孩子博得一席之位;这样一来,买家是层出不穷,跃跃欲试,自然而然,在一些学区热门的区域,又再次出现抢OFFER的景象了。

根据夕子的经验和了解,对于每一区的房产市场,规律是这样的:如果一个区里2 story的房子只有一个或者二个,而bungalow有四五间,物以稀为贵,2 Story的房子就会特别受关注;而如果是相反的情况,数量少的房型就会比较抢手。而且,如果一个区内的房子内部情况都比较一般,这时候如果你的房子的装修、装饰都比较不错,很容易脱颖而出,拿到很好的价钱。

所以这就是夕子所反复强调的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的概念。时机是最最关键而重要的。

2012年的春天夕子在LANGSTAFF社区创下了几个销售记录,就是紧锣密鼓地准备最充分打的几场漂亮的仗。其中有一个TOWNHOUSE,三卧房三洗手间,几乎没有什么UPGRATED,又不是ENDING UNIT。而当时在同一区就有两个房子也是TOWNHOUSE,但是一个是ENDING UNIT,另外一个里面的装修和升级比较多。不过也只有这三个房子,新的LISTING还没有出来。怎么能帮客人拿到最好的价钱呢?先天优势不足,我们就靠后天来补足。

我坐下来,拿出几张白纸,画图,把屋内所有的家具全部重新规划;然后列出需要添加的装饰品,具体装饰品的位置如何,类型如何,将整个房子的每个房间都具体画出新的规划,而规划后的效果,客人到新居也可以使用。装饰物除去我自己本身给客人提供的,客人自己在新家也可以使用的LIST。包括这些东西的采买地点和大致的预算。永远都是要以最低的花费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是我的宗旨。

在我们售房的原则里首要一条是“The way you selling is different with the way you living.”居家生活,怎么舒服怎么来;但是在售房的时候,舒适和随意反而要适当收敛起来,视觉的美观和空间的增大感是最重要的。看看我们地产的衍生行业“HOMESTAGING”的名字,Stage是舞台的意思,就是将你的家好似舞台一样包装得完美精致,赢得众人的芳心,这样才能稳握成功。

我和客人一起,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过,所有的边边角角、污垢、裂缝、蜘蛛网、变形甚至包括有破损的家具,都要修正得完美无瑕。很多人在这个时候边拿本子边记边唉声叹气,我说夕子啊,我们可不可以不做这个,可不可以不做那个?每次我都正色,问他们,那你的房价可不可以少这些,可不可以在市场上再多呆一些日子呢?记住,你现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给你自己赚钱,为你的房子再多争取一个OFFER。

我给客人一个时间表,需要严格执行,到每个阶段我都会亲自过来检查进度。一直到准备的最后阶段,收拾打扮停当,专业摄影师拍照,专属的Virtual tours网站、印刷精良优美的Brochures, 加上我为这个房子专门书写的优美散文类的介绍;一、二、三、四、五,五个手指握成拳头,重拳出击,这个本来平淡无奇竞争力不强的房子,迎来了10个OFFER,最后以58万8的高价售出,打了一场漂亮的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喜欢你这样评价。因为买家也是这样评价的,夕子我觉得你生来就是买家经纪,耗上几个小时来砍价,要是卖家找到你,岂不是很惨?

位其职,谋其利。

希望我在角色扮演的每一方,都会这样评价我。
冬天的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夕子你像是个卖方经纪,要是买方找你,不是要多花很多钱.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夕子那捏得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