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Ingrid Style

(2013-02-06 21:29:39) 下一个
2011 summer 050_副本.jpg

英文中的这个STYLE很有意思,翻译成中文应该是风格,和别人不一样,属于你自己的独特风格。

我有两个名字。活在文字中的我叫夕子,一个喜欢大笑热爱四处旅游聆听很多人的故事追求美食的野丫头;活在真实世界里,靠一双手去搵食的我叫INGRID,不是很常见的英文名,发音也比较拗口,因为是从欧洲过来的名字,很带了一些德国人的严谨作风,又糅合了热情和勤奋;这很像工作状态的我,严肃而认真,有些时候,会非常执着。

我这个人的性格非常直爽,最憎吞吞吐吐,云里雾里;和浪漫又有些迷糊的“夕子”形象截然相反;INGRID的风格是干脆利落,雷厉风行;而且非常喜欢把一件事情事先列好计划和时间表,以及非常清楚的次序和步骤,然后严格按照计划执行,一丝不苟。
每天我都会接到很多陌生的电话,每个星期我都会见几个陌生的客户。如果你准备和我合作,首先要接受INGRID STYLE.

我们这一行是做房屋买卖的,找我的客户无非是两种需求,购买房屋或出售房屋。这里面会有现房和期房,也有HOUSE和CONDO。

无论是什么样的房子,也无论是什么样的条件,最根本的无非是两个:你的NEEDS和WANTS.也就是你最根本需求和想要得到的收益。

先来谈谈买房子。

多伦多是一个交易很活跃的地区,代售的房产时常处于层出不穷的状态,尤其是天气越来越暖和,房产的交易也会越来越活跃,相对应的,房源也就会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想要买房子,INGRID STYLE是怎样对待呢?

首先我不会马上带你去看房子,对于买房子来说,看房子是最简单的部分,开车下车,转一圈,但是看完之后,回到家你坐在沙发上想想,你到底看了哪些房子,在哪些区,什么类型的,这个社区的特点如何,房子的位置在这个社区是一个什么状态?很多问题也许都答不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你做的事情是事倍功半,头脑依然处于混沌状态。

2011 summer 048_副本.jpg

INGRID STYLE 买房步骤:

我会带上我的百宝箱,邀请你到我的OFFICE见面,坐下来。

首先,让我们聊聊你为何要买房子,如果买房子有十个理由,排在前三名的是什么理由?写下来,再在这三个理由中排个次序,最要紧的是什么?譬如买房子是为了孩子的教育,选个好学区;买房子是因为工作单位变了,要迁就每天上班的距离;买房子是因为家里老人要来,买个大一些的房子,而且最好周边要在步行距离内有公园、超市、购物商场等,老人平时可以闲逛解闷。

这个时候,你会知道,直接影响到你房子选择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哪些了。换句话说,如果你最看重的是学区房,一个房子再好,可以偏偏不在学区范围,可能你也不得不忍痛割爱了。

然后,让我们聊聊你能负担起什么价位的房子。看看过去两年的家庭报税收入,以及目前家庭的工作情况,是否来加5年之内,因为很多银行会有一个WELCOME TO CANADA的新移民贷款优惠政策,30%的首付就可以为你贷款,并不需要有很严格的收入以及报税的要求;但是必须是以从你登陆之日起到现在,是否还满足新移民的时间要求。还要看看你的首付可以付多少,综合考量,我们现在就大概明白最高能够承担的房子的总额区间了。是80万以下,还是65万以下。

另外,再花一点时间,聊聊你对于多伦多的了解,比较喜欢或是说一直心仪的区是哪里。这个时候,我会打开我的百宝箱,为你展示多伦多主要的区的划分,最热门购买的几个区域;每个区域的疆界如何,主要的人口组成以及人群类别,距离高速公路的远近、区内是否有GO TRIAN站和公车站,是如何分配的。

根据你的前三名需求,这个时候,经过头脑的梳理,我们大概能定下来究竟是哪个大块的区比较适合我们。譬如说列治文、万锦、旺市、北约克、世嘉堡、市中心、湖边……

然后我们再将范围缩小,在一个区里面会有不同的小区。譬如说列治文就会有LANGSTUFF社区、BAYVIEW HILL社区、ROUGEWOOD社区、CROSBY社区等等。万锦也有划分不同的小区。这些小区的平均房价和房子类型都各不相同,譬如BAYVIEW HILL社区最低价的房子也要过100万;而CROSBY社区的房子基本都处于40年以上,大部分都是平房,价位也偏低;学区也各不相同。我们一路边看边梳理,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差不多能够圈定2-3个小区了。

这个时候,我们在电脑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全部正在市场上出售的房源信息,设定价格以及房子类型后,那些符合我们心目中条件的房子就好像退潮的大海过后,清晰地浮现在我们面前。

外形照片、价格、房子的卧房以及浴室的数目、房龄、房前屋后的情况,具体的地理位置,甚至鸟瞰图都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些房子的基本信息。

到这一步,我会提供一份详细的这个社区过去三个月或一年的售出价位和数量,对于我们的出价有非常大的参考作用。

到这个阶段,你的头脑会梳理得非常清楚,哪个社区、哪个小区、哪个校区以及什么类型的房子最中意。

这个时候,是该出去走走,到现场去看房子的最好时间。我们看的每个房子,你都会记住并有清晰的认识,因为之前我们已经很确切地研究过了解过。

这样才会,事半功倍。

而这一切花费的时间,也许只有1个小时,或者1个半小时而已。相比蒙头去看房子,回头越想越混乱糊涂,效果会好很多。

而看房子的时候,也不能蒙头直接进屋转一圈,这样看了之后也毫无头绪。INGRID STYLE是有理有据有节。

不要着急进入房屋内部,首先要在车道上站站,看看房屋的外观,如果是屋顶没有积雪,大概能看到屋顶的状态;外墙的保养程度、车道的维护程度、前院的草坪花坛、是否有篱笆墙,是什么状态。

然后再进入房屋内部,千万不要把视线一直锁定在橱柜是否掉漆、冰箱的SIZE不够大、灯不够漂亮等等这些软装饰上。你要记住,所有的东西都是可以任你的心思更换并升级、装修的,只有两个东西是你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的,一个是房屋的LAYOUT,也就是格局;一个是房屋的LOCATION,也就是位置。这些是最需要看的,请忽略脏而旧的地毯、墙壁的颜色、不够新的厨房;这些有可能会让房子看起来不够漂亮,但是,价位会很好,而且,略作装修,它会大放异彩。所以,你要记住,你所购买的,一定是个美女,不需要做整容手术;只是化妆就可以解决问题。这样举例,可能会印象更加深刻一些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多伦多,美国房产没研究啊。。。
总有事 回复 悄悄话 夕子, 我想投资买15W USD condo or house.and rent it out. Any idea, which area I can star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