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执着

(2013-01-22 14:00:14) 下一个

xes_d17f43b91f6e256e218dbdaf1523fee4.jpg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看起来有些老套的这句话,讲的就是“执着”二字。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这种持之以恒、踏实认真、永不放弃的精神;只要你能做到了,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没有过不去的难关。

很多朋友认识我都是从看我的文章开始,有句话叫做“文如其人”,在我身上,却不是百分百。在做这一行之前和之后,除了专业文章,我写得最多的就是风花雪月、游游逛逛、饮食男女;看起来总是有些漫无边际、自由散漫、小资情调。所以见到我的本人后,特别是在工作场合,有些老读者会大惊失色,咦,夕子你怎么是这样的?

工作状态的我,基本上都是穿上下一身的深色套装或者套裙,头发一律后梳,露着锃亮的大脑门,在头顶高高绾上一个发髻;一定是高跟鞋,后背笔直,眼神犀利。很很多人心目中的夕子基本上是判若两人。这就是现实生活中的INGRID。做事情一板一眼,重视条理,讲究一二三四五六点,严肃,而且很多时候都非常严格;尤其是在帮客人卖房子的时候,每次去检查客人是否按照我的要求去整理并清洁房子的时候,从一按门铃,用客人的话说,感觉一股气流就杀进来了,呵呵,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个细节都无可挑剔,才能每个房子基本上都拿到好的OFFER。

我在工作中遇见过很多知名的大经纪,这些人私底下谈笑风生有时候跟你把酒言欢,疯癫起来如同孩子。但是一到工作中,基本上都是极其严肃,有时候去他们的OPEN HOUSE或者跟他们谈DEAL的时候,远远处走过来,就感觉一股强大的气场扑面而来,这就是对工作的认真热情,和执着;深入骨髓,并投射在气质中,会将身边的人也不由自主感染,会格外小心而严肃地对待每一件事情。

执着也格外体现在我的工作中。就好像不是每个恋曲都有美好回忆一样,也不是每个房子都很容易出手、每个谈判都会轻松谈个好DEAL、每个客人都和善友爱、沟通顺畅。对于服务业来说,格外需要人执着并具备极大的耐心。

我们公司有五百多位同事,每个星期几乎都有新同事加入,而同时,也会有人悄悄淡出这个行业。多伦多有三万多个地产经纪,华人经纪就有五千多个;买家卖家就那么些人,一年这些交易量,平摊到每个经纪头上只有两三个DEAL。可是基本上每个地产行的TOP经纪,每年基本上都会有几十个甚至几百个交易量;这就说明,有一些人有可能工作一年都没有生意。这么大的竞争压力,这么庞大的行业从业人员,如果没有执着两字深藏于心,并渗透于骨子里,兢兢业业、努力奋斗,不等你自己主动退出,行业的一个大浪就会直接把人卷得无影无踪。

我们这一行的平均年龄是45岁,所以我这个年纪虽说老大不小,但是在这个行业里还算是年轻人。有一些客人在甫一见面的时候,还是抱有极其怀疑的态度的。记得有一年在DOWNTOWN的一个老社区,那里路两旁的行道树都有合抱粗了,房子的平均年龄应该也在70年朝上。虽然我做了很多的功课,跟屋主详细谈了我的市场计划和明确的卖房步骤,但是屋主老妈最后还是以一句“老经纪卖老房子”的理论把我拒之门外。后来他们果然找了一个年岁颇高头发全白的一位白人老经纪,再后来,因为老人家不太会用电脑,更新的市场信息也不及时,屋主颇有些微词;她还背着老妈跟我联系了数次,让我给她们提供一些最新的市场数据,屋主后来跟我自嘲,老人家真的把老房子都给卖“老了”。过了大半年,屋主一天忽然打电话给我,将她的侄子介绍给我,她说,我觉得很难见到像你这样的人,不仅不介意我们选了其他的经纪,还一直无偿帮助我们,非常耐心,又认真,当我侄子需要找经纪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

年龄是我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只有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专业素养赢得客人的信任和尊重,而且,要付出双倍甚至几倍的精力和努力。在这其中,更需要执着二字。

过去的2012年,我再次获得了HOMELIFE的最高业绩奖-主席大奖。这是自2010年以来,我第三次拿到这个奖,拿到这个奖意味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辛苦、汗水和无限的执着。

有一个问题一直有同事问我,你是怎么拿到Business的?怎么做到这些业绩的?很简单,不挑食,不挑客人,不挑大小的生意;直到现在,有人找我租房子,我还是尽心尽力地去做。我觉得租房子真的是考验人的耐性、精力、专业素养的一项工作,能做成10单租房,你一定能做成2单买卖房子。每一单租房子都是一个什么都具备的真真正正的生意,别管到底能赚多少钱,我做过最少的一单租房子,只是赚到120块钱,去掉给经纪公司和交税,拿到手里只有几十块,还不够付车的油钱。但是从每一单租房子里,你都会学到很多很多东西;而且这些经验累积起来,你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各种奇形怪状的CASE你见多了,什么考验都不怕。而且,你会头脑越来越清晰,很多我的客人都是试了很多次,但是屋主就是不肯租给他们;原因很简单,就是准备的资料不充分,屋主不信任租客,不敢把房子租出去。这是租客一方。换作屋主,也有因为没有仔细考量租客,遇到那种职业吃白饭的赖客人,屡屡欠租,害得自己得不偿失。

要把任何一单再小的生意,都看做几百万的大生意,全心全意、尽心尽力。而且在做豪宅的时候,也要事先做好充足的功课,因地制宜、掌握住所有邻近neighborhood的动向、制定一套针对该地区、该房型、该类别的详细、缜密而独特的售房方针。而帮客人买房子的时候,在态度上,要当作给自己买房子,不要惧怕去讲述房子的缺点、要非常坦诚告知客人你对于房子所有的了解和看法;而且在专业素养上,要充分了解并告知买家关于这个社区的具体销售历史记录和目前的市场状态,不要模棱两可、瞻前顾后,要头脑清晰更要果敢、利落。这样才能拿到好DEAL。

没有任何一个机会是给没有准备的人,也没有任何一个收获是给无耕种的土地。要勤奋努力更要聪明好学,也要抱有万般的耐心和极大的宽容,对这份工作的无限尊重和热情;这样才会每一天都昂扬向上,你的态度和积极的精神,会带动并影响周围的人,这才是执着的真谛。

图片介绍:当地时间3月25日,德国科特布斯挑战者杯比赛现场,德国一名86岁的老妇Johanna Quaas进行比赛,并完成了双杠和自由体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ingnish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