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信仰在空中飘扬

(2012-04-29 20:41:21) 下一个

200711991418756_2.jpg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应该有信仰。

这里所说的信仰,其实应该是一种意志,一种支持自己不断向前奔跑的动力;一种情绪,让你尽管陷入逆境也可以迅速直起腰杆,不被打垮的昂扬斗志;一种憧憬,让人时刻想起都浑身洋溢希望和温暖的感觉。

在每一个行业中,做得非常优秀出色的人,他们一定是对这份工作有极大的热情和动力,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信仰。可以说,将这些人投入到其他的行业里,很有可能,他们也会做得风生水起,蒸蒸日上。为什么?因为他们可以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新的领域中,全神贯注全心全意,什么样的工作都抵不上这样的态度和热情。他们心中有一个信仰,所以任何时候,都会做得优秀而向上。

记得很小的时候,班主任布置了一大堆的任务给我们中队。那时候正好赶上期末考试,还有很多队员都生病感冒,时间极其紧迫;我当时是中队长,急得头发根都竖起来了;拿回来任务,摆在空无一人的教室桌子上,看看时钟和外面日渐漆黑的冬日天空,小小年纪,第一次有种绝望的感觉。后来我盘腿坐在地上,静下心,仔细思考,拿过纸笔,写下了几种方案;第二天一早开会和队员们商量,分配任务,甚至安排一些任务给他们的家长们;后来不仅按时完成任务,还拿了一个学区的大奖回来。从那以后,我就不怕了,不管是再难再紧迫的任务,想想这一段经历,真的是无所畏惧。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在那一刻,我知道自己无人可依靠,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我相信自己,把全部的希望和动力都放在自己身上;当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人的潜能就会一下子被激发,你真的可以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我过去的这段人生光阴里面,好像一直在跟这种挑战极限的事情相关联着。上大学的时候,每每到大考复习之前都是我最忙的时候;忙着去电台录节目、剧社的新话剧排演、文学社的报纸编辑组稿、教授我的韩国学生中文班……偏偏我学的是文科,没什么数学计算,全都是要背的科目,完全不可以偷懒。每次考试前我基本都会挑三个晚上一个人坐在阳台上,举着手电筒背下书上可以出的所有题目,迅速吃透书里面的内容;好像只用十几个小时现学一本新书一样,从绝望到眉头舒展再到渐入佳境;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可以去考试了。

觉得非常神奇,信仰总是在关键的时刻发挥最大的效用。

后来去北京上海工作,因为那年月中国的公关广告策划公司寥寥,我们算是先锋队伍,特别是对于靠EVENT推产品的IT业,全国巡展、新品发布、商场推广……尤其重要。老板们是中央财经的高材生,头脑灵活,聘用一批年轻聪明肯干说一口流利外语的女孩子做客户经理,每天到IBM/CISIO/ABB/联想去谈业务,晚上她们回来后召集我们紧急开会,很多时候都需要第二天早上把初稿给客户看过。公司除了给客户做活动策划外,还负责全面执行、影视编辑拍摄和会务管理、媒体以及印刷。

老板深知如何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儿,这也是为何公司创办六年后资产雪球一样滚到上市的飞机式前进速度,在当时,我们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偌大的一个公司只有三个人做策划;五六个设计、三个完稿、还有若干影视传媒的人。时常在我手脚翻飞地在电脑前赶活的时候,一大叠任务又来了,那时候一个人同时做八个活动的时候也有。所有的文字策划最终都要落为现实,平面广告、影视广告、宣传资料、光盘、会场设计、片头播放……这时候简直就无路可退,如果不是心中有信仰飘扬,这样连续通宵加班,估计人早就崩溃了。

这些一个一个的日子背后,都有一个越来越明晰的信仰在引导我的人生,让它高高飞扬,不会轻易被击垮,不会轻易说放弃,也不会轻易否定自己。

前天晚上去谈一个OFFER,我是卖家经纪。因为我的客人要上夜班,下班之后已经9点多了,我从401赶到她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半多了;谈完OFFER后,差不多要10点半左右。这时候我跟对方经纪通电话,告诉他我们已经决定接受他的OFFER,唯一需要他确定的是,在周五之前完成全部的CONDITION,这样我们的DEAL就可以完成了。我算了一下,从周二到周五,给他整整四天的时间去做律师检查文件、贷款,应该是绰绰有余了。结果对方经纪在电话那边跳起来,“你疯了么 Ingrid!我根本就不够时间去做这些事情!”我纳闷,为什么?我可以今晚把签署好的合同传给你,明天你就可以过来拿其他的文件,直接送到律师事务所;或者你可以今晚我们在中途MEET,我把文件交给你也OK啊。那边的经纪依然跳脚大喊,怎么可能?你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另外,我住在DOWNTOWN,我才没时间下来呢!!最多也只是叫快递公司,也都要两天才会拿到!

我一愣,慢慢地对他说;我是一个女人,我曾经在凌晨三点开车到Brampton去签文件;只是为了赶时间,让DEAL可以按时CLOSE.你一个大男人,从DOWNTOWN开车过来也只不过30分钟,有那么难么?虽然这是一个总价并不高的小CONDO,但是,工作态度应该没有任何分别才对啊。

与这么多经纪和客人合作,真的感触颇深。难怪现在越来越多的本地人喜欢找华人经纪做代理,我们相对来说,真的非常勤力、认真、工作忘我、诚恳。

和那些本地经纪相比,我们的确很多时候放弃了家庭时间。有多少华人经纪在周末、长周末甚至圣诞节的晚上还在工作。我自己就曾经做成一个客人,就是因为她千里迢迢请假从温哥华过来,可是她在网上联系的一个本地人经纪周末不开机,让她紧迫的找房时间受到很大局限。

相信自己,相信你的能力,相信努力的结果,相信你的潜能;在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下骄傲的头,让信仰在空中高高飘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夕子,

这仅仅是你的生活态度,不是其他任何人的,也不一定是正确的,请不要强加到别人的头上,比如那个节拍跟你不和的同行。

我曾经像你这样地生活,自以为很积极,很成功,很快乐,在别人的眼里也确实是这样。

直到有一天,碰到一个机缘,我的想法改变,我拥有了另外一种lifestyle.我才知道以前那样的生活是多么地没有诗意,多么地错过了生命中对美的认知和感受。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不能要求别人也像你一样的生活。有的人认为有一定的钱就够了,没必要更多。所以人家就不做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Whatever you do and wherever you are, believe in yourself and your ability. Make your life meaningful, not just go with flow.
Quarx 回复 悄悄话 at different age one can prefer different life-style.

This article is just for fun, I think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小妹; 你的生活经验、阅历:太少、太浅、不着边际。

你的这种活命的忽悠; 是典型的忧郁症的前兆。

在别人的国家里过活:低调、静守、随波随流。

谢谢
sumw 回复 悄悄话 我信:人生18个不能自主
生命禅院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