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你去看我的池塘

(2012-03-19 18:15:25) 下一个

2395052_025415046108_2.jpg

我是非常典型的双子座,性格有极其强烈的两面性。两面的性格,大部分的时候,对于绝大多数的人,看到的我都只是一面。另外一面,我将它好好呵护,隐藏在心底的最深处,因为,那才是真实的自我。这就是为什么在真实世界里的我,那么的不同。那个我左右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甚至到情感。

这么多年,让我迷恋的男人性格,绝大多数自立。善良。注重实际。不虚伪造作。自信乐观。从来不在乎旁人怎么说,自己有自己行事准则。品味独到,见解一流。自尊自爱。他从来不认为自己作为弱势群体中的一员是不能接受和羞耻的一件事。他从来不压抑和否认自己的独到见解,他从来不放弃,从来不自暴自弃。从来不违背良心,从来不做无意义的事。从来只是很温柔很温柔的讲话。从来只穿白色的内衣。从来只穿浅色的衬衫。从来胡子都刮得干干净净,手指甲剪得整整齐齐,清新芬芳。

他总是完美的,内心温暖的。

我想,是因为他在我最初的模糊记忆里的模样,在陪伴我的十年光阴里的美好时光里的他,影响了我一生。他在我的心中,是最棒的男人,英俊高大,专注细节,注重品质,崇尚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既有男人的魄力又为人极其谦和。他也是世界上一心一意毫无心机,不求任何回报,全心全意爱我的那个人。

那一年我离开中国来多伦多,他去送我,回程的飞机上有个小意外导致他的一边耳朵完全听不见了,直到现在。而另外一只耳朵也只有一半的听力。只有四分之一听力的他,每次最开心就是与我讲电话,我每一次都宛如看见他紧紧地把一边听筒贴在耳朵上,然后半猜测半聆听地在迁就语速极其快的这个野丫头,用极大的耐心与我交流。

我真正和他相处的光阴,只有十年。他说,那是他知青生活后最快乐的十年,我们朝夕相处,你记得么?他问我。我们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他把我扛在肩膀上,我们一起去北面一片树林中的池塘,去看鱼。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他说那是他的池塘。我们时常一坐就是很久很久,他给我讲故事,和我聊天,很久很久。我不记得了。但是我记得有一个红色的亮皮小包,每一天里面都有一只削了皮的苹果,苹果皮被细心地缠绕在苹果上,这样就不会很快变色。我每一天都会拿出那只上面包裹着长长苹果皮的苹果,在太阳底下看很久,想,为什么苹果皮可以一直不断呢?那是三岁的我心底最骄傲的事情,只有我的苹果皮是最漂亮最长的。

十岁的时候,他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工作;之后,我读寄宿高中、到另外的城市读大学、工作、出国,就再也没有一段完整的时间与他相处了。记得16岁那一年我们去厦门,我非常喜欢一条裙子,但是妈妈不肯买给我;后来吃过中饭后,我还在生闷气,他说出去买芒果让我帮忙挑,结果径直走去那家店,买下了那条裙子。我现在闭上眼睛还会感受到那种极大的快乐和满足;对于一个和极其严厉苛刻的妈妈相处十几年的我来说,可以满足一个小小的愿望,是莫大的幸福。

这个夏天,我希望他来到我的城市,会很开心。在这几个月,他终于不用将耳朵紧紧贴在听筒上了,我们每一天都可以面对面的讲话。我会带他去很多好玩的地方,去很好的餐厅,看很多新奇有趣的东西,喝很好的红酒;过了三十年,现在轮到我带他去看我的池塘了.

期待你的到来,我爱你,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yz100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的一踏胡涂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我感动得要哭了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I remember that 夕子 has another touching love story. This article is the same beautiful.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Are you serious?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while. No doubt, this is the finest.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象我,真担心你会爱上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