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夕2011年香港超级美食之旅-街头小吃(下)

(2012-02-13 08:29:59) 下一个

 心水推荐5:十三座牛杂+西洋菜猪杂汤

嘿!别告诉我你不吃下水(内脏),我个人很尊重大家的“挑食”,但是但是,人生苦短,不吃内脏下水不吃羊肉不吃牛肉不吃香菜不吃葱……拜托,你难道不觉得有那么一点点遗憾么?因为这些东西,真的是很好吃啊!!

调整大小 沙皮狗老爷爷.jpg

可爱的老爷爷

这两家店,卖的都是下水类的东西。不同的是,一家卖牛的,一家卖猪的。如果喜欢新疆菜的人应该都会喜欢喝羊杂汤,大雪纷飞,一碗热气腾腾的奶白色羊杂汤下肚,加上辣辣的胡椒粉,快活赛似神仙啊!哈哈,你看看,羊杂牛杂猪杂,都是极其美味的东西。十三座牛杂很遗憾,听说很久,但是这次香港之行没有时间去。但是你你你,看文章的亲爱的们;不挑食的,要替夕子去尝尝这家传说中很好吃很好吃的牛杂店哦!不过很开心的是,猪杂店去了两次,终于吃上了,这家店隐蔽在居然连公交车司机都没有听说的偏僻小街中的FOOD COURT里。

猪杂一点都不腥气,而且汤底清新,每一件猪杂都极其鲜嫩,入口有嚼头;夕子对面坐着一位面色红润的老爷爷,脸上的皮松弛得好像沙皮狗一样,一层层的。他用小勺一口一口地喝着汤,吃着猪杂,极其享受,不仅让坐在对面的小夕心底暗暗羡慕,这种悠闲自在的人生态度,实在让每天都忙忙碌碌喘不过来气的小夕要好好学习。

心水推荐6:南丫岛的阿婆豆花+烤菠萝和甜玉米

调整大小 南丫岛.jpg

最爱南丫岛

如果让我在本次香江行中硬是挑出一个最爱的话,我想应该就是南丫岛了。我是那么热爱那么一整天在南丫岛的行程,闭上眼睛,好像可以看到那天的渡船,第一次到南丫岛,阳光那么美好,有海鸥在飞翔,海水在远处那么悠悠地荡漾;怎么会有那么轻松美好的地方,让人贪恋生活,活着真是好。

清晨的一天,从阿婆豆花开始。南丫岛上有一棵大榕树,树下是很整齐的桌椅,坐在树下晒着太阳,吃一碗细腻甜蜜的豆花,满眼都是深深浅浅的绿色,有一条黄色土路小径蜿蜒在不远处;这是我吃到最好吃的豆花。

调整大小 阿婆豆花2.jpg

阿婆豆花

调整大小 阿婆豆花1.jpg

温情脉脉

调整大小 2011香港大连之旅 311.jpg

幽婉小径

调整大小 阿婆豆花.jpg

榕树下

坐在海边的雕花铁艺椅子上,慢慢细细地一小口一小口啃完一块极其甜的菠萝,还有非常甜糯的玉米;有年轻的情侣在不远处沙滩上嬉戏拍照,下午的阳光分外的好;我吃了两块菠萝,依旧意犹未尽,从此以后,爱上了烤菠萝。

调整大小 烤菠萝.jpg

调整大小 烤菠萝和玉米档.jpg

极其甜的烤菠萝

调整大小 南丫书虫.jpg

南丫岛最有意思的小店,你可以看别人最爱的书,也可以把自己最爱的书带来,留下,与更多的书虫分享

心水推荐7:香港的街头大碗茶:葛菜汤

调整大小 葛菜汤.jpg

调整大小 葛菜汤2.jpg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夕子在深圳的一棵大榕树下喝过一碗极其苦涩的二十四味凉茶,现在回想起那种苦涩的味道还浑身直打冷战。我自认自己是一个非常不怕吃苦味的人,夏天经常吃的小菜是生拌苦瓜;但是,凉茶还是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啊啊啊,怎么会有这么苦的东西!

不过,葛菜汤的苦味倒是极其适中,散碎银子放在柜台,端起一碗葛菜汤一饮而尽。不错不错,再来一碗。对于常年处于湿热环境中的香港来说,这种微苦去火的饮料,实在是十分有益。

街头小吃还有很多很多,什么糖炒栗子、爆米花还有烤红薯、茶叶蛋、咖喱鱼蛋、鹌鹑蛋、蛋卷、冰激凌……这些风靡大江南北的大众化小吃在这里就不浪费篇幅跟大家唠叨了。

调整大小 2011香港大连之旅 466.jpg

夕子喜欢的雪糕车

调整大小 烤红薯.jpg

非常好吃的烤红薯

最关键的是,街头小吃的那种爽快无拘无束的感觉,和原汁原味的旧时文化还原的体验混合一起,是再豪华浪漫的星级大餐都无法给予的快乐。

PS:此行香港最大的收获之一:

車仔檔!!!

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翻开每一页,都会跳跃出一个立体的街头小吃的模型;让我爱不释手;这是我从童年开始就梦寐以求的立体书,居然在几十年后的今天拥有,实在是人生的一件幸事和乐事。这本书的名字叫车仔档,如果有兴趣的朋友们,到了香港,一定一定要买下来收藏哦:)尤其是最后一页,居然有陪伴几代香港人长大的冰激凌车的蓝色多瑙河主题曲,实在是将怀旧之情进行到底。

book.jpg

1120-00485-001b11.jpg

書一翻開就跳出來的街頭車仔面!

1120-00485-001b1.jpg

當當當!夕子的雪糕車又出現啦!

1120-00485-001b12.jpg

我愛雞蛋仔!!!

2664723604536940975.jpg

這個小檔很可愛吧!

1120-00485-001b2.jpg

車仔檔這本書的爸爸,也就是創作者,嘿嘿,在這裡要謝謝你,帶給我們那么多的歡樂和舊日時光的美好回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umw 回复 悄悄话 香港,我的第二故乡,我后悔离开你
马生常谈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温哥华的房价今年会下降吗?
Richmon 的房价会下调的多吗?
怎样联系你?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南丫岛经历了。。。
kdsz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找对了地方.香港有全世界的美食,也有传统的美味小吃.南丫岛的确值得一游.当年和朋友们在上岛游玩,白天爬山,看着远处阳光下的大海,美极了.晚上在沙滩上烧烤,听着海浪,大家聊天,直到天亮.那一直是我心中美好的回忆.
mapesbel 回复 悄悄话 这算什么好吃的?国内有的是。
SUNNE 回复 悄悄话 没见甚么吃的东西,都是广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