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果我死了你会怎样?

(2011-11-15 21:15:07) 下一个

A347834839401FEN.jpg

恋爱的时候,估计很多人都问过另外一方一个问题,如果我死了你会怎样?

大凡听到的答案都是,你死了我会伤心欲绝;或是你死了我也不活了;你死了我会替你好好照顾家人;或是再感人一点,要死是我先死,让我到那边迎接你的到来,让怕黑的你安心。更有的人会信誓旦旦,你死了我就终生不娶不嫁,你是我唯一的爱人。
记得三毛也问过荷西这个问题,他的答案是,你死了,我就买一艘船,在海上飘荡,孤苦一生。这个答案是典型浪漫主义的欧洲人,完全不能落到现实的。

说到现实,野丫头给大家讲两个故事,一个是我身边真实发生的;另外的一个也是来自生活,但是距离略微有点远,在日本。

野丫头比较喜欢单枪匹马周游四海,几年前旅行的时候认识一个很漂亮的男孩子;生的眉清目秀,身材颀长俊秀;穿衣打扮到家居布置都极其精致优雅;还会做得一手好菜;琴棋书画也都略通,客厅的一幅壮观的水墨山水竟然就是出自他的手笔。男孩子以前有个女友,爱得甜蜜至极,女孩子乘坐飞机去旅行,结果遭遇了当年最大的空难,机上的死难者超过200名,女孩也是其中之一。这个事件过后,男孩的性情大变,每日沉默寡言;后来情绪渐渐平复,又慢慢恢复从前的活泼开朗;只是有一点和从前完全不同,他的性向改变了;从此以后,只爱男人,不爱女人。记得我们一起逛街的时候,经过LA SENZA的橱窗,他竟然厌恶地别过头去,对我说,这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日本女作家吉本芭芭娜的《我爱厨房》里写过一个故事,一家三口非常和美融融,老婆贤良淑德,老公气宇轩昂,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后来老婆意外早逝,留下伤心欲绝的老公和孩子。老公每日思念老婆又照顾家庭,正当大家都觉得一切都过去了,生活恢复原样步入正轨的时候;一日,老公忽然消失了。过了一段时间,一个美丽的女人出现,她有如母亲一样悉心照顾孩子和家庭,又勤力创业,给孩子一个很优良的生活环境。这个女人就是消失的爸爸,他做了一件让所有人都惊愕的事情,做了变性手术,从此以后,他就此死去;对她的爱与忠贞,却永远留下来。

贾宝玉曾经指天顿地对林黛玉说,你死了,我去庙里做和尚去。那边厢一句“宝玉你好……”还没说完就睁眼咽气的光景,那边厢已敲锣打鼓迎亲了;就算是续写的结局是贾宝玉做了僧人,还是觉得这个男人的山盟海誓和大多数人的一样,万不可信,随口听听罢了。

很多女人喜欢听甜言蜜语,有的男人说话真像金苹果落在银网里那么妥贴,时机跟程度恰到好处的一句温言软语,像带着丝缎手套的抚触一般美妙;但是,那些可惜很多人所谓的会说话,不过是没心肝的油嘴滑舌,毫无诚意真心的对着大婶阿婆都能放生电;对谁都是HONEY亲爱的你是最好的;不信你真的试试看事到临头,估计不用等到看到临头,听到点事儿就脚底板蹭油,连声再见都不道就溜之大吉了。

所以亲爱的,下一次咱换个问题,如果我中649头奖了你会怎样?多喜庆,又皆大欢喜,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hjh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种结局里的男人做法都是女人气的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步步惊心的,看标题被你给吓出了冷汗----好在有惊无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