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单身女孩豆豆的周末聚餐

(2011-09-30 16:04:21) 下一个

小静家的晚餐 002-small.jpg

优雅大方的豆豆家

自从豆豆被我利用职务之便把她从Scarbough千里迢迢迁移到我家附近之后,野丫头的小日子就基本上变得水丰草长,牛羊肥美了。

认识豆豆是在去年,她一走进我的办公室,刚坐下来,就开始自来熟地噼里啪啦地讲话然后时不时地开怀大笑,爽朗而热情,而且又礼貌文雅;我坐在她对面心里想,嗯,这种人物,一定要收在痞女俱乐部之下。

大年三十那天,大雪纷飞又极冷,野丫头一个人在家里忽然觉得很孤苦伶仃;将电视频道从动画片一直调到新闻又转到连续剧,在遥控器快爆炸之前,我决定不能这样继续自虐下去,于是打电话给刚认识的豆豆。电话那边一派热火朝天的节日气氛,听着油锅兹拉兹拉的声音和抽油烟机呼呼的风声,还有很多人的嘈杂的说话走动的声音;豆豆毫无惊讶之色,上来就说,过来吃饭,我们这边人可多呢,给你介绍新朋友;还有啊,我的佛跳墙可是炖了整整一天,甭提多鲜美了,你不来才后悔呢,快来快来。

放下电话,我的眼睛湿湿的,一下子觉得极其温暖。穿上大衣拎着包上车打火,就往Warden/steels进发,中途还去买了一些饺子拎着。那次的晚餐,我认识了豆豆的单身朋友们,几个男孩几个女孩,非常有趣的是,大家插科打诨互开玩笑非常友好,但是就是对彼此不来电;基本上都是通过相亲活动认识的,情侣没做成,做成朋友也是件难得的乐事。最有趣的是,问起来,几乎所有人都是先认识豆豆然后再认识对方的,豆豆的魔力真是大。

自此之后,我和豆豆的关系越来越近。一起做热瑜伽、一起逛街买东西、一起去吃有意思的店、一起看电影、一起看《非诚勿扰》、《非你莫属》、《SUPERNATRUAL》……和豆豆在一起,没有任何负担和压力,开心而轻松,每天我们会给对方打电话,分享情感的小秘密,和生活的琐事儿;让我感觉又回到了学生时代那种单纯而质朴的友情。豆豆知道我很钟爱吃腌橄榄,逛街的时候看到上等货色,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我,还会特别买给我吃。做了饼干蛋糕,一定会留给我一份。

说来我和豆豆本名的这个名字特别有缘分。我的另外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做了妈妈不久,有个巨结实而可爱的大男宝宝,也是同我大江南北的旅行、吃、玩、逛街、讲悄悄话;去彼此的家连招呼都不用打直接进门就成;做了好吃的总是想到打电话叫我过来,有什么有趣的事儿总是要跟我分享。她们都叫“小静”;看来我前生应该是康夫吧,嘿嘿。不过妈妈小静因为要照顾大宝宝,减少了很多一起玩的机会,但是我们彼此还是会思念对方,有空就会打个电话亲热一下:)

豆豆和一众单身女孩们的聚会就变成了基本上每个月都有的固定项目。大家都身怀绝技,每次聚会那一桌菜,色香味俱全;个个家里面也都是一尘不染非常有品味,工作也都是行业翘楚;平时的生活丰富多彩又懂得享受人生,让人感觉,“单身”也可以如此潇洒。

来来来,带大家一起看看我们单身女孩的周末聚餐吧——

小静家的晚餐 006.jpg

极其丰富的晚餐,里面两个固定小菜由野丫头提供

小静家的晚餐 005.jpg

由左至右:五香烤鸡翅、西班牙海鲜烩饭、香草烤羊架、凉拌麻辣海带丝、木耳炒鸡蛋、咖喱牛肉、水果蔬菜沙拉、LONGOS的橄榄+鲜菇炖鸡汤

小静家的晚餐 011.jpg

小静的拿手甜点:提拉米苏(BTW:这也是另外一个妈妈小静的拿手甜点)

小静家的晚餐 012.jpg

芒果慕斯和最近我们大家都喜欢的扭蛋熊猫

2011 summer 008.jpg

俱乐部另外一个四川妹子的大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刘阳河的评论:
生活贵在享受,想加就加,管他是不是红酒和冰块。
刘阳河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杯中是红酒吗?若是,请别加冰块儿。

口若悬河,奔流中。。。。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lucky to have friends!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dishes!
writei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