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草人生

(2011-08-29 21:07:12) 下一个

7127070-.jpg

很多人问我为啥给自己取个名字叫野丫头,小佐听到撇撇嘴,你这个人,从头到脚,就是这个名字;难不成要叫你茜茜公主不成。

嘿嘿,这就是我的朋友,我跟我喜欢的朋友多半有点雷同之处,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种直来直去、不矫揉造作的明朗性格最对我胃口。看我的朋友圈子,年纪身材容貌其实都没有平均值,嗜好兴趣也未必通通一样,但是最大的共通点,就是都有野草的性格。

什么是野草,就是不管外界的条件有多恶劣,一样可以迎头生长;大风雨过后反而长得更好。不是没有烦恼忧虑,也不是不会哭泣抱怨,但是,不会挑亲爱的人当受气包。越是亲近心爱的人,越是需要尊重爱惜,交情越好,越是珍重在乎彼此的感受跟情绪,熟不拘礼,轻松自在,可是,绝对不会误以为放肆任性的闹脾气。

心中有梦想,就会尽自己的全力努力向它靠拢,直至将它实现。不管这个梦想是不是距离遥远,会不会很离谱。野丫头在蒙特利尔的好友精神妞,北京外国语学院的高材生,又在Mcgill大学完成了硕士的学历;毕业后的一天对我讲起,想去学服装设计。这个念头在所有人看来都是疯狂至极,一个从小到大完全绘画基础没有的人,身边的环境也和艺术完全不靠边;奔三十的人,在这个当口摒弃从前所有的一切,回到COLLEGE混在一群十七八岁的小屁孩中间学服装设计?!精神妞对我说了这个念头后,我第一个反应就是,你是不是特别热爱这个专业?你能不能吃苦?精神妞点点头,那么就去做吧!好歹咱还年轻。

2年后,精神妞毕业。脱胎换骨,整整两年瘦了二十斤,一个170公分高的姑娘瘦的不到一百斤,进入蒙城一家非常知名的服装设计公司工作。当这个教育系硕士安静地站在工作间的白炽灯下制图的时候,我看见那个犹如火焰一样努力飞扬的野草精神在闪耀。

我们这些野草,生活昂扬向上永不服输;自己有思考,也尊重朋友的意见。但是询问讨论完毕,最后找出解决的方法跟答案,做决定的,还是自己,不会得寸进尺,拿自己的疑惑出来麻烦人。做事情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感情也全情投入,爱得彻底。不会因为爱情丢了友情,也不会因为不常跟朋友见面而疏远了对方,更不会因此而生气。msn上面见到不一定有空响应,但是只要见得到,都充满无限喜悦。

野草们都热爱自己所在的城市,懂得享受并发掘这个城市独特的趣味与魅力。从不懂什么叫无聊,大家的生活都很有自己的重心,稳定的朝前迈进,生活随处皆是触手可及的简单欢愉,有什么不满意,都是小小的,自己补强改进,完全没有空去羡慕还是贬低别人。

我们这些野草脚踏实地的过着每一天,也充分享受着每一天。日子过得波澜不惊,但是非常有滋有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I can totally rel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