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上门的幸福

(2011-07-11 14:11:21) 下一个

W020080502333646957205.jpg

平时野丫头很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坐在十字街角的露天小店,边喝东西边看熙熙攘攘的人群;映入眼帘的一幕幕画面,很像周华健的一首歌《有故事的人》的MV中的那样。

日子久了,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都说俊男美女,分开看倒是有,但是郎才女貌一对璧人的,就极为少见。大凡都是高大挺拔的帅哥身边是一个相貌平淡个子矮小的女孩;而眉眼飞扬的美女又常常手挽一个个头不高五短身材的极平凡的男人。等待红灯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左边的一对中的男孩子非常衬右边一对中的女孩子,都是俊男美女,很是养眼;而他们身边的那位都属于面貌模糊,汇入人群中无法找出的类型。那时候,职业病直上身,家居配饰摆弄惯了,真是恨不得跳上前去把他们重新排列组合一番。

小佐听完野丫头这些很CRAZY的想法,一口茶差点没喷出来;我说丫头,你就别乱点鸳鸯谱了;由不得外人品头论足,关上门的小幸福,是人家的故事。

不管时装美妆杂志如何强调,美丽确实不只皮肤那么深,就像爱情,也断然不是纯靠表面条件就会work的。

野丫头的好友Deborah就嫁了一个非常平淡的男人,有点微秃,个子很矮,工作能力也非常一般,在一家小小的私人公司里一做就是十几年,至今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职员,收入是Deborah的十分之一。但是Deborah却很爱他,她说,不管外面多大风雨多少委屈,推开家门,看到他的微笑,心里就一下子安静下来。最幸福的时光就是我和他每人捧一碗米饭,上面堆着蔬菜和肉,俩人坐在沙发上靠在一起,看一部粤语长片。最重要的是,在他面前,我可以完全释放自我,无比的轻松自在;他可以完全接纳我、理解我、给我家的温暖。

眉眼长得像谢霆锋、身材长得像吴彦祖、气质像金城武。又能如何?随着日子一天天的流逝,多么美的人最后还不是满脸皱纹抽抽巴巴的一个小老太或是小老头;最关键的是你们在一起会不会幸福,而那个人,是不是全心全意地爱护你、关心你,不会背叛你。

这年头很多人都极度在乎外表,外表不是不重要,但是比重放那么大,就算真爱来敲门,没有钻石包装,恐怕也认不得,那么不起眼的玩意儿就是真正的幸福。

2008512205053983_2.jpg

记得有个女友跟我说,她原本以为嫁给一个帅哥会每日赏心悦目心情愉快。走出去俩人都是个子高大身材匀称的俊男美女,足以给任何一个时装杂志做示范情侣,但是这个关上门后的滋味,好友说,只有自己才知道。因为大凡生得漂亮的人都多多少少自恋,又会有些心高气傲。别说自己,日子久了身边的朋友都渐渐疏远。关上门,帅哥回家臭袜子到处乱扔;只知道打游戏从来不充电学习;聊天的话题也都是比较空洞;让她大呼后悔。

还有一个朋友,走出去老公英俊挺拔器宇轩昂,经营一家颇具规模的上市公司;孩子活泼可爱,她自己气质优雅美丽动人;完全是电影上完美家庭的模板。一日酒醉,她哭着对我说,她的老公疑心病很重,以至于每天深夜他返家的时候,从楼下大门房门被拧开开始,她的头皮就开始发麻,赶紧检视周围的一切,看看会不会有任何东西引起老公的猜疑。从嫁给他第一天起,老公就不许她出去工作了。每天周围的圈子全部都是她的老公安排好的人,从司机到保姆到牌搭子,把一个外国语学院毕业的高材生就这样培养成了麻将高手。即便这样,因为她手机上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她最喜欢的古董花瓶被老公毫不留情砸得粉碎,连续一个月不和她说话,闹冷战。很是渗人。

端起杯子,再看到外表极不相衬的一对情侣走过来的时候;我在想,关上门后,他们的爱情应该比谢霆锋和张柏芝要坚固而精彩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