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潘多拉的秘密

(2011-07-20 16:54:57) 下一个

pandora_large.jpg

每个人的人生里,总会有一个或几个小秘密。这个秘密不足以为外人道也,有的时候甚至一直带到坟墓里去,永不为人所知。

有的人可以坚守自己的秘密,只是在无人知晓的深夜,瞪大眼睛看着天花板,身体都不敢移动,怕惊醒了身边人;在回想自己的那个秘密。这些隐藏在心底最深处的故事,往往也是最折磨人让人心疼的甜蜜往事。

野丫头有时会想,这些秘密,可不可以戴在身上,时时看见,刻刻怀念,又好像神秘代码,除了自己无人知晓;这样的话,每天岂不是都会活得很甜蜜。

上周的Latte聚会上,喝了很多酒,野丫头跑到露台乘凉;一双手从背后搭在我肩上,回头一看,是小佐。她微醺,眼睛显得格外明亮,脸微微红,举起手臂给我看在腕上的一串手链。那是一条亮闪闪的银制绳子,在上面挂着很多吊坠,有一个小小的字母缩写、有一个X形状上面缀着圆形的红石头的银饰、有一个小小的埃菲尔铁塔、还有一个银色有着蓝色宝石眼睛的小熊。小佐说,这上面,坠着我的秘密,除了我之外,无人知晓;每天可以贴在肌肤上,跟随着我走南闯北,是我最亲密的伙伴;有了它的陪伴,我什么都不怕了。

野丫头和小佐是最亲密的闺蜜,无话不谈;我把小佐的手腕举到露台上的灯附近,仔细辨认着每一个吊坠。叹了口气,我知道这几个串成的是怎样一个甜蜜忧伤的故事;而那段不被世俗所接受不被人祝福的情爱,又有怎样的刻骨铭心。他的名字、小佐的生辰石、他们相遇的地方、他的模样,她的爱称……我想起几天前和小佐谈起她家附近一片很大的墓地,因为朵拉的外公外婆想要在里面买一块。小佐在电话那边忽然幽幽地说,像我这样没老公没孩子的,死了就死了,无人凭吊,也不需要墓地。我听了心酸不已,小佐一个人供一个房子,除草铲雪全部自己来,工作努力拼命又上进,生活非常有情趣,又烧得一手好菜,家里面收拾得井井有条;对朋友一腔热忱,非常贴心。可是感情路上曲曲折折,爱上的人总是不对,而真正相爱的,又不可以厮守终身;只能把心底的那个秘密戴在手腕上。

后来才知道,这个手链大名鼎鼎,早已红透好莱坞明星圈子。它的名字叫PANDORA,中文叫潘多拉。古希腊语中,潘是所有的意思,朵拉则是礼物,是众神按宙斯的旨意所造的,具有智慧以及美艳外貌的完美女人。这个首饰的特点就是将你的生活你的小秘密戴在身上,每一个吊坠都有特别含义,你可以用一生的时间组合属于自己的故事。

那些无法拥有的人、那些忘不掉的经历、那些忧伤而甜蜜的往事、那些惊喜的画面、那些心跳瞬间;统统把它们戴在身上,单身也好,为人父母也罢,你的潘多拉,永远都会为你守住那些秘密,那是只属于你的私人时光。

亲爱的,也送我一条潘多拉吧,让我把你戴在身上。

pandora%20voor.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