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什么是家庭的磐石?

(2011-06-06 14:00:08) 下一个

W020091130615492556799.jpg

年轻的时候,野丫头的老爹也曾是个英俊小伙儿,决不逊于现在的王力宏小谢之类。

那时候大连整个城市招募飞行员,要求的标准就是身材匀称笔直、浓眉大眼一脸正气、聪明灵敏。后来录取了4个人,老爸就是其中一名。后来下乡做知青,那会儿要出一版纪念币,老爸还煞有介事跳上手扶拖拉机,成为其中一版面额纸币的代言人,对于沉默寡言的老爸来说,这些过往的闪亮经历,因为反差比较大,当我翻看这些旧照片的时候,总觉得很有趣。

因为老爸长得颇为一表人才相貌堂堂,从小和老妈参加她的女人聚会的时候,时常听那些阿姨们用很艳羡的口吻去跟老妈说,我说你呀,怎么那么有福气,这些老公里面,就属你家那位长得最出挑了。

不过英俊的老爸却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如何,他是那种极其少言谨慎的人,做事努力认真,对人非常宽容大度。光劳动模范的称号就连续当选了五年,勤勤恳恳,毫无怨言。

年轻的时候,老爸和老妈因为工作的缘故,不得不分居两地长达18年。在这十八年里,每个月老爸只是回家3天,有时候忙,3天都不到。做教师的老妈带着我每年暑假和寒假都会去另外一个城市去探望做医生的父亲。

在这十八年里,经常会有人问老妈,你担心你先生感情会出轨么?老妈每每摇头微笑,她说,不担心,世界上,最让人不担心的,就是他。

父亲母亲在这十八年里,不间断地互通书信;他们之间这么多年的情书被母亲结集成册,放在书柜里面,有几十本之多,字字爱意;我每一篇都读过。从小到大,每年节日,我都和老妈一起弹琴唱歌然后把带子寄给父亲。老爸所在的医院每年秋冬假日都会分一些新鲜水果和各式海产,老爸不舍得吃,每次都把这些背回来给我和老妈。然后从家里背一些东北的那种大青萝卜回去,老爸说,他最爱吃萝卜。其实我和老妈都知道,他是不舍得,什么好东西都想留给我们。

老妈是老爸最好的朋友,无话不说,坦荡自然;他们的感情无坚不摧,非常深厚而甜蜜,让周围所有的家庭都为之感慨。

有人在问,什么是家庭的磐石?我想,维系家庭的纽带是信任和宽容。只有彼此无比的信任,才会让两人都会很坚定,坚定爱情,坚定感情,也坚定未来。而宽容,是双方对彼此的耐心和宽厚的爱,可以不斤斤计较,可以不小肚鸡肠。

宽容似海,信任无疆,方可成就一个家庭。

这是我父母教给我的家庭的磐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