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疯了,连线三地看恐慌

(2011-03-17 08:50:32) 下一个

xin_4930307251021109273342.jpg

日本地震来了,多伦多的人民显得十分淡定,该干嘛干嘛,商店里各类货物齐全物价稳定;一切都淡定得不能再淡定。但是国内一片恐慌,这几天国内的闺蜜发小、老妈、香港的朋友;纷纷Email、电话、facebook与我讲述最近的恐慌生活:

香港的CONNIE:老豆直攻擊報導,超市貨架空空如也……..冷靜d啦香港人,supermarket貨架d油鹽米都係無孤架,駛唔駛將佢地一掃而空呀。送个防輻射秘方:生吞食鹽,每日三次,每次一公斤,要乾吞,唔可以用水餸。每日一次,每次五公升,先浸腳,浸後洗面,洗面後一口氣飲清。以上秘方必須連服七七四十九日,四十九日後包你冇機會怕輻射!

大连的丹丹:大眼,我2月17日从日本返回了中国。原计划3月20日返回日本。3月11日日本东北,关东大地震,海啸,核危机。 返日机票延期。 此时,我的心情很奇怪,我想回日本,拼命地想回。他们说我范傻。 我是这么想的大眼:1 这个国家有难了,而我却好像胆小鬼一样 幸运地躲在我的国家。 2 我想回去日本做我的研究,安心,安静地,尽管那研究让我如此抓狂。 3 我担心并且拼命地想见让我担心的人啊。可我又说不清是为了谁,为什么会担心。 4 很多人象逃难一样地往回跑,我在日本一定不会这样做。我可以不跑,可是如何能让家人不担心呢。回来的人更多是为了让家人安心吧。这样想想我就释然。也非常希望惊诧的日本人能理解他们的初衷。 5 国内开始抢购食盐。。。

沈阳的波波:你不知道,日本一核泄,日本人没疯,中国人疯了。今天全国盐都没了。抢盐了。连大酱都没了。

老妈:今天托了朋友去鞍山买盐,所有的超市和市场盐全没了,只能问黑市买,要1两1块钱,你老爸说以这样的速度疯长,这样的话盐很快就可以变黄金了。我和你老爸去买盐买不到,买了点儿酱油和大酱,也算有个心理安慰。大家去抢盐也不知道为什么,说是为了碘,可是几公斤的盐里面才有一点点的碘,还不如吃海带和海藻来得快些。打开电视,所有的电视台都在请专家讲座,安抚民众,讲如何应对核辐射;新闻每天都在说有专人在检测空气中的核辐射的指数;社区里老年舞蹈队的队友们,有的在哈哈大笑,有的在咬牙切齿,说日本鬼子终于有报应了。我觉得很压抑,天灾人祸,无可避免。人民有什么错呢?无辜的百姓有什么错呢?你的90岁外公每天都在关注事态的发展;不知道那个宣传爱鸟爱树的原田好人先生如何了,他家在广岛,算一算,也和你外公同龄了。

希望这次能平安度过吧,最近天灾人祸实在是层出不穷,让人心情非常沉重。昨晚2点钟才睡,临睡前写了一篇文章《再见,北海道》;给我心目中的一个美好的旅行胜地。我祈祷,要平安平安再平安,大家携手,共度难关。毕竟,我们同舟共济,我们都是亲人。

祝福日本。

1302211_01.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