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派夕子

(2011-02-05 15:01:52) 下一个

txxc200902260033.jpg

我自认是一个非常老派的人。

关于老派,每个人有自己的解释。喜欢一些古的东西、听老音乐喜爱传统食物、极其注重礼数辈分、思想行为比较传统。这是我对老派的理解。

每年的大年初一和自己还有家里人的生日,我都会去湛山精舍去拜拜,烧香、撞钟;有多虔诚我不知道,但是我有自己的一套礼佛的规矩,每一次在我心里都是非常虔诚而真诚的。也暗暗选定几个佛做为自己的好朋友,每次还会带我最喜欢吃的糖和零食给他们。

我很欣赏济公的人生态度,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坐。

“你心底真的怎么去看待佛,佛是知道的;至于外在的表现形式,三叩九拜、全体伏地、吃斋念佛;因人而宜,佛并不强求。孩子记住,以后你拜佛,并不一定要跪下来;也并不一定要礼佛很近,即使是远远的看到、即使是站着合掌而已,佛都会心存感激,他知道,你来看他了。”这是我在7岁的时候,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庙主持摸着我的头跟我说道。

因为自小生得大眼大鼻大嘴大耳朵,颇有些佛相,所以小时候去寺庙,有几次被高僧看中希望爸妈让我留下来。人未留下,但是,老主持的教诲我深记心中。我想,佛最看重的,应该是你的一颗纯净透明善良正直乐于助人的心和行动。所以去每个地方旅行,只要当地有寺庙,野丫头一定会去的,去见见新朋友,念念老朋友;我心底把佛当作朋友,他也亦然;很多次都是冥冥之中如有庇佑,让我化险为夷。

老派人生除了拜佛烧香之外,野丫头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个晚上是我的红酒衬衫时间。为什么这么说呢?野丫头因为工作的缘故,经常是正装打扮,衬衫更换的频率比较高;每次在洗衬衫的时候,都会让我非常快乐。因为我知道,等到衬衫干的时候,就是我最中意的红酒时间。

打开熨衣板、把熨斗充上水、插上电源。然后将透明的水晶酒杯斟满红酒、打开我的黑胶唱片机、放上自己最喜欢的唱片;有的时候会是THE CURE,有的时候会是MMAS AND PAPAS,有的时候会是NEW ORDER OR JOY DIVISION,MISSION等一些老英伦乐队;当熨斗变热,丝丝拉拉有白气袅袅升起的时候;将衬衫平铺,缓缓熨开;音乐美酒加上热热的蒸汽;那种悠闲而非常私人的时光,让我感到极其放松。

我的车的CD ROM里有6张CD,最后两张都是老式的音乐,有时候会是蔡琴、有时候会是邓丽君、有时候会是张德兰、有时候会是许冠杰;我热爱这些过去的美妙音符;那些婉转千回的、那些蚀骨柔情的、那些曼妙的光阴;让我觉得人生充满无限美妙。

野丫头是我的人生,每一天都在奋力奔跑劲头十足勇往直前不知疲倦。

老派夕子也是我的人生,那股悠悠流淌的漫步光阴让我的心可以真正找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没想到熨衬衫都可以变成一种放松:D

看来我要安排一个固定的Baileys 整理房间时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