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热血青年之狂奔的狮子

(2011-01-02 23:22:57) 下一个

U2405P115T9D227320F168DT20071217121452_c.jpg

对着冰箱上贴着的日历,上面大大的字,1月。外面大雪纷飞,一转眼,又一年过去了。

我的音响里面放着范玮琪的歌《热血精神》,歌里面在唱,“为荣耀我决定奋不顾身,这个世界直相只有一个;Go!用热血精神甩开心魔控制的灵魂,把勇气推开了又得到什么?Go!为自己生存,别让空虚占有你灵魂,战胜自己!”

停下了手中正在做的事情,我偏着头仔细听着歌词,微笑。唱得很像我自己,在大家的眼中,我是一个很热血的人;昂着头,总是在奋力奔跑,好像一匹在草原狂奔的狮子。

前几天在网上和许久不见的大学同学聊天,她很感慨,毕业十年,形形色色,大家都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有机会大家相聚的时候,总是谈起你,大家都忘不了从前你站在讲台上演讲时慷慨激昂的样子,不知道过了这么多年,大眼是不是还和从前一样,依然热血青年。

是的,和从前一样,还是热血青年。

我觉得很有趣,做地产经纪这一行的,背后的故事五花八门各显神通。不过相通的一点是,做得非常优秀而出色的经纪,基本上都有热血青年的特质:热情、肯干、勇敢、非常努力。

不必再有丝毫犹豫,竞争即搏命,更是斗智斗勇。倘若连这点勇气都没有,谈何在行业立足,并做出优秀的成绩呢?

4893d33dg5c3c3e744e9c.jpg

在做地产经纪的这段日子里,感觉遇到了很多人也碰到了很多事情;从每一个和我打交道的经纪身上都学到很多东西;那些优雅可人的、风度翩翩的、温柔惠质的、耐心谦恭的、知识丰富的……都是一个个的教科书,一间间的学校;学无止境,感谢多伦多有这么多经纪,可以让我一直学习下去。

再次重申,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你不能做到的事儿,只有你不敢去做的。

我的同行前辈,夫妻俩。九十年代末期刚来多伦多的时候,把国内的房子卖了,生活家什连切菜刀、吃饭的筷子都打包带到多伦多,夫妻二人在国内都是大医院的外科主治医生,到多伦多后,一切重头再来。在那会儿做地产经纪,还很少有来自大陆的中国人,他们破釜沉舟,用最快的速度考试,拿到经纪牌。最开始的时候,寻找客源拿LISTING,他们把车泊在小区的路口,然后两人分头拿着FLYER去一家一家的敲门,每人敲40家,在寒风中,一直到脸上的笑容都冻僵了。每一年的年尾时刻,他们带着孩子深一脚浅一脚踩着大雪,去挨家拜访从前的老客户,给每个人送礼物;也有遇到不领情的客人,对礼物不屑,让他们拿回去,寒心还得陪笑脸道歉。前辈对我说,那时候忙起来一个晚上谈三、四个OFFER,两人比赛一样的拼命工作,就想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证明给自己看,只要努力,我就可以做出成绩。只要不给自己留退路,人自然会昂然向上。

我喜欢和这些有着积极斗志的“热血前辈”们打交道,“热血青年”这个词没有年龄界限,只要满怀斗志、满心希望,坚持自我,热情向上,到了八十岁,还是可以叫自己热血青年。

我的一个同行好友,之前我也花过很多笔墨写过一篇很长的关于他的个人经历的故事。因为地产经纪这一行非常有吸引力,最近总是听说有朋友在考地产经纪牌,也经常听到朋友抱怨,说现在闭卷考试后,通过率很低,不好考,感觉题难;也有的朋友失败了几次后,中途放弃的。我想起这个同行好友,他在考经纪的时候,同时到三家打工,其中一家是PIZZA店,PHASE1#2#3#三轮考试,他都是把书架在PIZZA店后厨的面板上,一边揉面饼做PIZZA一边看书考出来的,考试的前一天晚上,他还送PIZZA到深夜才回家。因为吃过苦、捱过穷,在做地产经纪的日子里,每一天他都格外珍惜,每一天都在努力补充行业知识、用心对待客人、勤奋工作;加入地产界不久就拿到非常出色的业绩。

我想说,人生总是有逆境顺境。在逆境的时候,你要问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条件。只要你够勤力、节俭、有毅力、肯求知、有信用,在逆境中,反而会给自己一个奇迹。

我们每个人来到多伦多之后,把从前拥有的一切都推倒重来;这样新鲜的人生,有什么战胜不了,有什么不敢尝试的呢?

力争上游,虽然辛苦,但也充满了机会。我们做任何事,都应该有一番雄心壮志,立下远大目标,用热忱激发自己干事业的动力。

2009011923004804.gif

我这个热血青年一直信奉的是:做每一件事,只要你能从心底热爱它、相信它、尊重它;你就能做得非常好! 同时,别怕跌倒。就像2009年经济危机的时候,有很多我的同行们纷纷退出这个行业;还有一些客人,在经济危机的时候把房子卖掉,租房避世;有很多人也不敢进入到这个市场,谁能料想到很快市场做过山车,来个经济大扭转,火热得很;那些坚持下来的,在2009年尾的时候,基本上都收获颇丰。

回头看看,这些成长的过程中,这些一个个低谷,都是一个个绝佳的机会,反而会激发人的无限斗志,之后也许会一路狂奔,创造之前都不曾想像过的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