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世界让人不安

(2010-11-08 21:49:48) 下一个
1420013b328c1ab5a6f1da9d90fffbb4.jpg

     我选择的这个生活,没有固定工作时间,忙起来一天都没有时间吃饭,也没有节假日。最近有一天,我有4个Appointments,每个之间的衔接时间都非常紧凑,结果到下午3点还没有吃早餐。我直接把车开到一家日本小超市,买了俩紫菜鱼肉饭团子,就着矿泉水,在车里狼吞虎咽,猛吞饭团子,在3分钟之内解决掉了一天的食物。旁边停着一辆车,里面的女孩子也在吃东西,看我吃得那么HIGH,把她惊讶得停下手里的SUBWAY,一直在看着我。

   没有时间吃饭其实并没什么,比较郁闷的是深夜谈OFFER后归家。

   去年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每隔1-2个星期就有一天是半夜2点或者3点才到家;谈OFFER从晚上7点半谈到11点半都不算什么,有的时候会从晚上7点半谈到第二天凌晨的2点。因为很多是抢OFFER,有的时候最多十几个对手,每个人有两轮的机会,一番下来,就是一个整夜。

   去年我住在公寓楼里,深夜结束开车回家的路上还OK,最令我恐惧的是把车泊在地下停车场然后回家的那一段路。因为深夜基本上没人,地下停车场又特别空旷,该死的灯泡又总是接触不良,或明或暗;从我的停车位走到电梯间的路又格外悠长而曲折;对于我这种想象力丰富、穿着高跟鞋套裙的装扮来说;跑又跑不快、又胡思乱想,每次的深夜归家都是一种折磨。

  这倒也罢了,有的时候,深夜要开车去办事;或见客人、或Deliver东西、有一次我的一个LISTING的租客家里半夜下水道堵塞,我还得飞奔过去帮她看,然后叫水管工。这个时候,难免会在车外行走。

em051026003.gif

  我最怕的一种人出现了。

  他们三两成群,非常年轻;平均年龄一般不会超过20岁,一般来说会聚在一起,手里拿着烟卷,穿着肥大的裤子,歪戴着帽子,脖子上戴着很大的项链;或站或蹲在街边、或者停车场、或者路灯下;总之会在你的视线范围内。深夜走路经过他们的时候,会提心吊胆却不得不故意装作一脸沉稳,脚步稳健地从他们面前走过。

  我真的非常怕这些人——Teens.

  因为从前的工作背景,虽然不做新闻行业了,但是还是非常关注各大网站的新闻。那些林林总总关于青少年犯罪的文章格外引起我的注意,而新闻的内容每次都毫无惊喜,犯罪的方式、产生的后果,一定是非常残酷而血腥的。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年轻人经历的事情少、社会阅历浅、相应的,感情也许会比较容易冷酷得起来。因为心底牵绊的东西会少很多。

  我从前写过一篇时评,评论的内容就是青少年犯罪;引子是从一伙少年在太古二楼,将一名少年用铁棍活活打死的恶性事件,这个事件直到今年才被判下来。北美对于案件惩罚的宽松程度,也无形中助长了这些恶性犯罪。君不见轰动一时的St Cathriane的那个杀人恶魔夫妻,连亲妹妹都不放过,还不是判了一个永远不可以再进入这个小镇的狗屁惩罚。现在还不是快放出来了,该干嘛干嘛。

  昨天我看了一个很久之前的香港一起恶性虐杀女性的事件,这起案件的名字是“HELLO KITTY 藏尸案”,就是三个平均年龄20岁的年轻人,用你无法想象到的极度凌虐、残忍、可怕的方式,将一个无辜的女孩子残害致死后分尸的事件。和这起事件极其雷同的是发生在日本的古田雅之事件,也是三个青少年,将一个17岁的少女,禁锢并凌虐致死的事件。

   让人彻夜难眠,非常令人痛心。

   我不知道如何可以将这些扭曲的灵魂转变、洗清。在法官审判这些年轻人的时候,在法庭上宣读他们的罪行的时候,居然这几个人还在笑,若无其事。那种内心的冷酷和漠然让人不寒而栗。

   我一个人的时候,在阳光灿烂的温暖白日、在微醺的浪漫夜晚。有时候会在想,这个时候,会不会有一些可怕的事情发生,会不会有一些无助的声音在呼喊,等待着救助?

   是我们把世界想得太黑暗,还是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如此让人感到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花猫:)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房地产经纪是easy money,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辛苦和危险的事情。。。建议夕子可以在车里准备一双跑鞋,从车里走出来回家的话可以先换上跑鞋,再离开车。。。不过看到你前面的文章说是已经搬到有院子的地方住了,估计是house吧,应该已经没有这么危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