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永不放弃

(2010-11-24 22:48:35) 下一个

peanuts-never-ever-ever-give-up-print-c12205001.jpg

熟悉我的读者也许看过我从前写的文章《多伦多,绝不轻言放弃》以及《坚持梦想》等一批励志的文章。我自称阳光经纪,因为我想通过我的工作,通过我的文章,可以让大家感受到,生活本来是非常美好的,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和阳光。

做地产经纪这么些时间以来,也许我还尚未够资格去感叹过往的经历、行业的艰辛以及一些黑暗的东西。但是,就我自己的个人经历,有的时候,真的让我感觉很有一种心力交瘁的感觉。被利用、被误解、被威胁、被恐吓、被要挟、被耍弄……我一个人的时候,在深夜里,靠在宽大的座椅里,对着电脑;会发呆。我想起十年前,初出茅庐,刚做记者的时候;深入虎穴、隐身采访;那些一段段用年轻的勇气、用无畏的精神去换来的新闻报道;那个时候的我,是怎样的一个心态,是什么让那时候的我,就这样坚持下去,永不放弃?

在我写这个阳光地产经纪手记的第一集,《我这样爱你到底对不对》里面,我提到刚入行的时候和前辈一起喝茶,被前辈警告不可以跟客人走得太近。在这句话后,那位前辈还对我说,你这个小姑娘,估计做这一行不到一年,就放弃了。这一行如果想做得好,其中并不仅仅是肯吃苦就可以的,还有更多你想象不到的困难与巨大的压力。你可以承受么?

我可以。

我那时候,坐在我的小小的二手福特车里面,大雪漫天,我对自己说,我可以。

今天我也要再对自己说一遍,INGRID, 你可以的。

有一部电影,叫做《DOOR TO DOOR》,讲的是一个患有脑瘫的残疾男人,选择做一名推销员,在一次次的坎坷磨难后,取得成功的故事。电影有一个中文名字叫《永不放弃》,我觉得,这个名字取得非常贴切。

Bill,就是片中的男主角,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努力;我最好的朋友的双胞胎儿子,都是脑瘫。我知道这个病症意味着什么,我也深切地了解这个病症给一个人的生活会带来多大的障碍和痛苦,和他们相比,我们的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每天可以正常的吃饭穿衣、行走奔跑;已经是莫大的财富了,更何况一个小小的工作呢?

918794_2008112515130417xuL_thumb.jpg

在两个星期前,我帮助一个客户购买了房产。他正式成为我的第77个DEAL,也是我的两年经纪生涯的第七十七单。

这个客人来加拿大已经二十年,期间买卖房产有十几次。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如此多的房产交易次数,使他拥有比较固定并关系稳定的房产经纪。他找到我是因为我曾经帮他的侄子在YONGE和FINCH租过房子,因为他的侄子对我的服务非常满意,所以特别介绍我给他认识。

我对他的情况详细分析后,制定了一套专属他的投资以及自住的购买房产的方案,与他一次次地开会商讨,并带他去看房子。因为他近年有生意在中国,所以要经常两头跑,做空中飞人,在加国居留的时间有限,所以我们看房子的时间也相对比较紧张,密度很大。我和他最多一次一天看了二十套房子;记得那天我穿着一双高跟鞋,在看到第十套房子的时候,鞋子突然有一只坏掉了,完全不能穿着继续行走。我看了一下,把另外一只也脱掉,光着脚带他看完剩下的十套房子,与他最后道别的时候,我的脚底板已经伤痕累累。

没有停下去买鞋的原因是,因为每一套房子安排的时间都比较紧凑。如果因为去买鞋而耽误了几套房子的时间,就要打乱全部计划,而且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后续的几天客人要开会,都没有时间。所以我当时脑子里面想了一下,当机立断决定光脚走路。

这个客人非常感动,他说,我从前也是做销售出身的;你让我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我希望可以和你一直合作下去。

在我们的这个行业里,做得成功的地产经纪,他们都有一个永不放弃的心怀。

rd_or_2ea1748cf280bc3154a1888e4ffdaf01.jpg

我的一个前辈,他每次去到客人家里做Listing presentation之前,都会事先充分考察这个社区以及全部的comparisons,然后准备极其充足地去为客人讲述他的报告。我们都知道一般来说,这种Listing presentation很多都不会有回音,有的时候甚至客人只是想去TEST这个MARKET,或者说想得到一些信息后自己挂牌私售。但是他从来都不放弃,即使客人没有任何回音,他也会继续给客人发EMAIL,或者打电话。如果客人给他任何一个再次见面的机会,他会更加努力并介绍更多的信息给客人。他对我说,很多时候,都是客人在面试了十几个经纪后,最后选的是他。因为他非常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极其认真的精神。

有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即使客人最后不选择他作为卖方经纪,也会推荐他给他们的朋友或者家人。而他自己,也会与客人取得联系,询问到为何不选择他做卖家经纪的理由,这样他自己每一次都会更加完善并提升自己的能力。

成功与否取决于你的机遇和努力程度,而可以持之以恒,坚持下去的态度,是你人生的财富。

这就是永不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外中国匹夫 回复 悄悄话 如我在多伦多买房,我一定要你做我的经纪
onenight1997 回复 悄悄话 很敬佩这种精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