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软的胖恐龙

(2010-11-22 20:40:22) 下一个

 www_xai_cn-200804241838516651.jpg

没想到,等待也能成为一种乐趣?

看惯了windowsXP的那副一成不变的面孔,单调的蓝天草地桌面,死板板的图标,唉,想着跟它已经熟稔了几个年头,就觉得很是无聊。不过呢,今天无意中找到了windows的一个彩蛋,就是把枯燥的三角箭头变成很可爱的胖胖恐龙,看着屏幕上闪来闪去的小肥恐龙,有种小时候背着爸妈偷吃糖果的快乐。最有趣的是,那个小胖恐龙是两个颜色的,蓝色和黄色。最好玩的是,黄色的那个恐龙还戴着一个小小的红色蝴蝶结;当等待的界面出现的时候,代替了原来那个灰色的白漏斗是蓝色和黄色的小胖恐龙,挥舞着胖胖的小手臂,一步一步地向前走;为了多看看它那个小模样,对着我的那个慢的像蜗牛一样的烂电脑,今天的脾气好像也变好了;好像还没看够呢,界面就出来了

记得从前看过一个新闻,说得是一个3岁丧父、6岁丧母、中年丧女的一个女人。怪病使她由1.5米高的个子萎缩为仅有0..6米 的小 矮人;她的丈夫为了圆“袖珍妻子”出外看世界的梦想,10多年来历尽艰辛用一根扁担挑着结发妻子,踏遍千山和万水, 一步一步地走出一段情动天地的贫贱夫妻恩爱故事。看到那张照片,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先生蹲在一个竹篮子旁边,透过他掀起的破旧棉被子,可以看到老太太瘦得好像细木偶人的身体。

我们常常在路边看到鳞次级比的乞讨者,也被花样百出的乞讨方式折腾得心眼全都麻木了;我不知道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前,当老先生挑着老太太走到我身边得时候, 我会是怎样的想法……

200812121205536677801.png

一直以来,从耿直肠子的北方到淡如温水的南方,我很想留住自己的简单想法和对这个世界的完全信任。但是,一次次的打击和欺骗让我有点退缩了,慢慢收起自己棱角分明的蚌壳,隐藏起自己本来柔软纯净的面容,带上面具,也开始学会了虚情假意的应付周遭的人事了。

当我表情漠然的面对一张向我伸出的皱纹满布的苍老的乞讨之手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慢慢向这个冷漠的社会靠拢了;几次以后,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却被自己的这种漠然折磨得坐立不安,与其被漠然折磨,还不如撕破这张硬壳.

走到Tim Hortons 门口好像上班一样天天在那儿举个帽子的白发老人,把手心里攥好的两块钱轻轻放到他的帽子里,呼,自己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老人行乞还是会给钱的,或者卖艺水平高的也会给。毕竟人家也要生活,在大马路上一坐就是一天也不是容易事。可是青壮年在那里行乞就有点看不过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