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伤只是有时需要-OASIS

(2010-09-09 21:01:12) 下一个

U1431P28T3D998833F329DT20060227155855.jpg

有人这样评价他们-穿西装的摇滚流氓贵族。

我发现自己常常会被这样的人所吸引,表面上极其斯文有礼,贵族气质;眼睛里面却有压抑不住的神采以及骨子里面的放浪摇滚不羁。

OASIS,中文又叫绿洲乐队。在去年世界杯的时候,他们的歌入选世界杯歌曲的精选集。只因为梅西最爱OASIS。

这些信息,对于足球盲的我来说,显得不那么重要。只是,可以有机会再次将他们重提在世界之上,让人倒是感觉有些兴奋。

音乐与酒,还有一望无际的水,对于我来说,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现在的我,喝着酒,听着重重海浪翻腾撞击的音乐前奏,听着《Champagne Supernova》,那种迷幻的感觉,让我好似坐在若干年前的海边,把脸轻轻低下,伏在潮湿黑色的礁石上;那种混不吝的劲头和关于青葱岁月影像再次被激发点燃。

年轻要的是发泄,感伤只在有时需要。

每隔一段时间,我都需要这种一见钟情的感觉。音乐也好、绘画也好、影像也好、人也好,可以挑动起我的激情和灵感;他们都是我的大麻。

翻出来OASIS的所有歌,开始听。

“Wonderwall、Hey Now、Supersonic、Morning Glory、Champagne Supernova……”

感觉上,OASIS虽然秉承了英国乐队一贯的痞子流氓劲却又依然能够写出优美动听的旋律来,乐队主唱Liam Gallagher所代表的英国痞子流氓形象,风度翩翩又那么放浪不羁,同时其声线却又具有一种天真的清澈。

“Today is gonna be the day that they’re gonna throw it back to you。By now you shoulda somehow realized what you gotta do。I don’t believe that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do about you now……I said maybe,You’re gonna be the one that saves me。And after all,You’re my wonderwall”,在一片蒸腾的热气中偶然透出了些许流逝时光的重演,还是关于青春的。

“Maybe I just want to fly,I wanna live I don’t want to die,Maybe I just want to breath,Maybe I just don’t believe……Maybe I will never be,All the things that I want to be,But now is not the time to cry,Now’s the time to find out why,I think you’re the same as me,We see things they’ll never see,You and I are gonna live forever,We’re gonna live forever。”,这样的歌词,使得他们终于成为高于Radiohead和Suede而被评为继The Beatles以来最伟大的英伦乐队,又有谁能否认呢?

  在OASIS的歌声中,你我都是rock n’ roll star,每一个放肆和每一个无礼都情有可原,我们都在他人的身上寻找着自己的梦想实现着不可能达成的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