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粉碎爱情-与SUMMER的500天

(2010-06-17 20:56:00) 下一个

500days.jpg

好友Deborah向我推荐这部电影,理由是,这是一部讲述她自己人生的片子。

我很爱Deborah, 不论是她的个性、品味还是人生态度,这样的评价,嗯,让我看看。

在漆黑的房间里,看完了这部片子。

男孩爱上了不愿安定的女孩,女孩只是喜欢他,却不爱他。他们分手了,男孩痛苦得死去活来,一切信仰都被摧毁了,他觉得女孩是他的唯一,是他的命中注定,是他的真爱。可是到女孩遇到了她的命中注定,遇到了她的真爱,迅速地结了婚,很幸福……最后男孩觉醒了,一切重新开始。

这不是每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吗?甚至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或者某时候是“女孩爱上了不愿安定的男孩……”
就如Deborah的评论一样,人们看到这种电影,会想到自己,会想到自己的人生。天都要塌了,地上裂开一公里深的沟壑,这些,都不是你的独创,人在这个时候往往变得非常自恋,一个人的阴影笼罩了全身,你的悲伤会让你觉得自己是万物主宰了,因为你的世界只有你一个人啊。瞧,有了这个电影就不一样了,你甚至都不是完美发挥。

500-days-of-summer-bench-tom.jpg

很多时候,我们遇到了一个人。

WOW, 喜欢听同样的音乐、喜欢吃同样的Food,喜欢看同样的画展甚至在床上都非常合拍。当我们觉得可以跑完全垒,抵达目的地的时候;人家却说,I justl like U, not taking it seriously. 我们心中的完美爱情,在那个人的眼中,只不过是,你尚且可爱,交往一下,打发寂寞也无妨。虽然他给了你很多神奇可以铭心的经历,但是也许,他早就经历过这些浪漫的桥段,这只是千篇一律的单纯重复而已。

不要把情节错当作本质。这是应该上的第一课。

就像当你遇上第一个男生每次过马路总是跑到有车的一侧所感受的幸福一样,当你见到第一百个男生也对你这么做时,幸福感已经变成麻木了。当然,过马路爱护你有佳的他也会对其他的女生这样“绅士”。

也许,在经历了这么一段感情之后,你也会像Tom一样,大骂Love is bitch。为什么我付出了那么多,我用心爱了那么多,她还是left me。原因很简单,她不是你的the one,而你太过于执着地相信destiny。

有时候,你会很喜欢一个人,但是你却知道你们生活不到一起去。也许,正确的时间遇上错误的人,错误的时间遇上正确的人,但是,不要就此放弃爱情。
我爱这出电影,它很真实,它很鼓舞,它能告诉所有还在迷惘中的孩子——他/她不是你的真爱,不是你的唯一,你只是还需要时间。

好像张小娴说过的一段话:自私、任性、骄傲、花心等等这些都不是爱情里面最大的问题。无论他多么优秀,无论他有千般好,你永远不能说服你自己的事情是,他不爱你。

500 days of summer 有点像是万花筒隧道,开始绚烂美好,处处闪现着彩色玻璃美丽的光怪陆离感,后来走出隧道,前面还是有光的,是一个软着陆。看完这片儿以后想了想,越发觉得什么真爱之类肉麻兮兮的东西不存在,人和人之间只是很多个小宇宙互相碰撞的结果,像赤手捧着一捧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水就从指缝流走了。

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就要接受它带给你的任何一种结果。但是自己能够完全的做出选择,本身就是一种很大的幸福了,我一直这么觉得。

 

PS:男主演我关注他好几年了-Joseph Gordon-Levitt,2005年,在College地铁站出口附近的Calton电影院里,我看了一部片子《Mysterious skin》,就是这个小男孩主演的,非常阴暗、痛苦、让人喘不过来气的一部片子。让我一直记到现在。这个小朋友还会唱歌,他组建了一个BAND,还不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