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危险游戏,爱上毒药男人之西西篇

(2010-01-17 19:46:13) 下一个

0_9869542267006746_1c20aa2e34fea8181e308913.jpg

时间太多,青春够多得足够挥霍;精力太多,可以让人慢慢享受一场旷日持久的游戏;想法太多,每天都有一个新鲜古怪的主题。这就是多伦多,什么都太多;只是,爱情太少。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男人:他什么都有,英俊洒脱、优雅稳重;有点小能力,有涵养、有见地;另外,他还幽默、体贴。他如此迷人,因为,在他的背后有个很爱他的妻子。

在我们如花朵一样绽放的青春年代,好像总会遇到一些这样风度翩翩迷人的已婚男子,有如毒药一般,明明知道前面是万丈深渊,却依然会执着地飞蛾扑火。

幸好,我们总会长大;而梦境,也总会有清醒的一天。只是希望,亲爱的你,可以早点醒来,不要迷恋这场危险的游戏。

就算他日不再重逢—西西

西西是学设计出身,在Seneca读了两年的橱窗设计直接转学去约克又再读了两年;四年过后,西西设计的橱窗在多伦多的几大Shopping Mall里已经很有知名度了。在毕业前,西西已经接到几个设计公司的电话,希望得到她的加盟。

故事本来可以顺理成章地发展下去,直到西西遇见里奇。

圣诞节前,西西忙着布置一个儿童玩具店的橱窗;在狭小的空间里,西西满头大汗地费劲扭着身体在布置,到处都是明艳颜色的气球,后来西西在一大堆的气球里摔了一跤,橱窗里的一只粉红色的兔子被西西不小心刮在地上,摔得东倒西歪。爬起来时,发现一个男人正在毫不掩饰地微笑着看着她,正当西西纳闷的时候,男人用手指指西西的背后,然后做出一个鬼脸。西西扭头一看,原来摔倒的时候把原本安在兔子上的耳朵粘到了自己的屁股上; 就是这样,一名丢盔弃甲的兔子遇见了一个泰迪熊。在那个时候,男人手里拎着个泰迪熊的纸袋子。他就是里奇。

后来才知道,这个当时让西西觉得很可爱的泰迪熊袋子,是里奇买给女儿的圣诞礼物。

在甜言蜜语的交谈后半年,泰迪熊装满了西西的现代小跑车;每次开车在404呼啸来去的时候,西西总能接受到来自左边右边车道人的注目礼;橱窗设计师西西,把小跑车变成了泰迪熊的流动博物馆;每一只限量版的泰迪熊,都是里奇送给西西的礼物。

4270709.jpg

和所有的年轻女孩一样,西西被里奇的优雅气质和稳重体贴深深吸引;毕竟15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男孩充分进化成一个迷人的男人。里奇和西西每个月见两次面,西西要求增加一次的时候,里奇不同意,“一个月见两次面已经很危险了,你难道想被发现吗?”西西看着里奇瞪大的眼睛,拿起泰迪熊抵在他的下巴上,然后笑着说,原来泰迪熊是按你的模样设计的啊。

 西西在想,那天要不是摔倒了,弄坏了那只兔子,我大概不会认识他。那天西西从橱窗出来,里奇脱下他的西装外套,递给她;然后在西西的耳边小小声地说:“嘘,你后面走光啦!”

“据说古代的小姐要是被哪个秀才看到了脚,好像就应该嫁给他。我都被人看到屁股了,还有什么不可以给他呢”。西西想。里奇说:“我不会碰你的,你放心,我结婚啦。”那又如何?那天,西西喝醉了酒,在浓浓醉意下西西突然发现,原来座椅真的可以调到最平坦最适合的位置,可见设计这车的人没安好心。

  不见面的日子,里奇有时会发短信给西西,有时会发Email;看到有趣的书和影片,会放在优盘里拷贝给西西看。里奇很热爱意大利菜,城中新开的任何一家意大利餐馆,里奇总会带西西去试试看。西西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好,彼此有彼此的生活圈子,谁也不干涉对方的生活。虽然在玩一个危险的游戏,西西却总是侥幸地想,“人生多么短暂,我不求长生不死,也不求朝朝暮暮,只要在青春的时光里和你多爱几天,我就挺满足。纵然你是个浪子,纵然你是瓶毒药,纵然你很可能有一天走了再也不回来而且完全忘记了我,但是此刻我没有大志向,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谁管它未来,就算他日再不重逢,未来结局已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