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许愿

(2009-12-21 21:34:38) 下一个

20083188154503_2.jpg

每一年到了这个月份应该是各路神仙的电波热线最忙的时候,每个人都在碎碎念着,轻握双手放在心口上,许着千奇百怪的愿望。

晚九朝五俱乐部的痞女们也不免落俗,最近的一次聚会居然干脆搬到了本地华人最大的一所寺庙里。几个装扮摩登时尚的年轻女人坐在寺庙的地下斋堂里喝下午茶,与周围素净冷清的环境相对比,略有些怪异。不过痞女们坚持,野丫头也只能奉陪到底。

拿起带着绿色小叶子寿桃包的苏维先开口,我今年的愿望是这个新男友不变心不厌倦爱的长长久久。众女满怀同情地看了一眼闭眼许愿的苏维,没办法,苏维的上一段感情邂逅中山狼,伤得有些狠;小佐慢悠悠地喝着绿豆粥,说我的愿望是股票基金走势越来越好,感情又不能当饭吃;此话一落,当时就换来一片嘘声。朵拉和拥有性感手指的帅男正在蜜运中,边喝甜豆花边一脸甜蜜地说,我的愿望是他可以周末不加班,有时间陪我晚餐约会出去旅行;朵拉的新男友是个工作狂,基本上每周最多见朵拉两次,让她时常处于焦虑状态。

看着痞女们个个一脸虔诚地许愿表情,野丫头叹了口气,不忍去破坏那么令人期待而甜蜜的时刻;把头悄悄转向窗外;透过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前几天的雪堆积在庭院里,被今天的雨水冲刷得七零八落,白雪下面是一道道黑色的泥水;美丽憧憬的背后总是隐藏着我们不愿接受的残酷现实,就好像许下的这些美丽愿望,它们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面目呢?

不要怪野丫头悲观现实。我的信条是许愿里不要期待男人。自己靠自己,要不然,马桶阻塞找水电工,税表不会填拜托会计师指导,移民请律师研究,生病找医生,想要人接送路上出租车大把,付钞票买专业人士服务,银货两讫干净利落得很,等到男人有空,啥都来不及啦!

另外,变心无罪,恋与变本来就是兄弟,看字型就差不多,换男朋友亦属正常举动,没有谁欠谁一辈子的,不要强求天长地久,两个人厮守终身都不一定表示感情幸福。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道路。

 我不许愿,未来有什么在等待,我希望自己发现,不想毁了我的惊喜。生活本来就有些刻板枯燥,如果按照愿望一步一步很快实现,这样岂不是非常无趣?与其许愿到虚无缥缈的未来,还不如专注于好好解决眼下的问题是正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