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上花

(2009-12-20 21:26:20) 下一个

9c79a8b95b32447b19f0a21c9d951654.jpg

我站在圆形的小舞台上,一个人。

灯光低低地打在我的裙裾、唇角,有微微的星光闪耀;我仰头看着闪着五彩的灯光,一层层晕开,让人有些眩晕;好像你给我的感觉,切近而切远。

爱情可以粉碎一个人的所有梦想,明明知道前方是万丈深渊,却忍不住让人奋不顾身跳入;明明知道大雾过后是炼狱惨剧,却还是会不顾一切向前奔跑;明明知道一切只是世间幻想,却为什么会还是依然故我?

对我们这些恋爱的人来说,爱情的反反覆覆、阴晴不定、难以抉择、匪夷所思……所有这些爱情的先天病毒,我们都视死如归的去招惹、去感染、去缠斗。

爱情好像打BOX,你会心甘情愿地被打的鼻青脸肿;爱情好像练武功,你会情不自禁让自己走火入魔;爱情好像上战场,你会让自己片刻血肉模糊片甲不留;爱情好像走钢丝,你会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爱情好像海上花,片刻的幸福可以满足我们的一生……

这是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日,车来车往的401上,漫长得好像永远没有尽头;我眯着眼睛,前面的车灯闪耀得流光溢彩,美丽得让人心碎。

相见亦不晚。因为毕竟相遇。就像我们,哪怕是才在一起,甚至只能现在在一起。

我想起蔡康永的一篇文章—— 《當愛情只剩下十二個小時的時候》,而我,当我的爱情只剩下十二小时的时候,我会不会像海上花,随波逐流,浪迹天涯,然后永不相见?

  當愛情只剩下十二個小時的時候

  我只好設下七個關卡 ……..
  
  我會用盡全力的抱一次 看對方會不會也用盡全力的抱我
  
  我會索取一個吻 看看這次索吻
  能不能換來對方也向我索取一個吻
  
  我會有一次在斑馬線前停住
  看對方會不會察覺了 然後走回頭來牽我的手 帶我走過去
  
  我會寫一張小紙條 撕成兩半丟掉
  看對方會不會把紙條撿起來 拼湊著 閱讀
  
  我會在對方背對著我的時候 在心裡默默呼喚十次對方的名字
  看對方在這靜默的幾分鐘裡 會不會彷彿聽見了似的 轉過頭來
  
  我會從睡眠中醒來一次 看對方是不是也會同時醒來 望著我
  
  最後 我會說一次”我愛你” 然後看看對方回答我的是
  
  ”謝謝” ? “真的嗎” ? “我也是” ?
  
  還是那個正確的 “我愛你” ………
  
  
  聪明睿智 洒脱随意 如蔡康永 原来也逃不过一个情字.
  更何况是平凡的我
  
  这七件事情 当爱情还在的时候 我们大抵都做过吧.
  爱情结束的时候呢?
  
  那一次 我在天台和他分手 我做过第一件事情 那个分手的拥抱
  因为不能抗拒原因的分离 让那个离别的拥抱格外的紧紧
  后来 当时觉得无法忘怀的情感 也淡去 并且 理智的认为
  分开的正确和理性
  
  有一次 我也曾经想过要不要一个临别的吻
  后来没有战胜自己的胆怯 因为太过于顾虑 所以和他之间
  只留下轻飘飘的几行字
  
  很多时候 过马路会特别绕到我右边的
  往往都不是我选择的 都只是普通朋友
  
  我写过一整瓶的字条给他 精心的把每一张字条叠成纸鹤
  然后放在透明的玻璃瓶子里 给他
  隔了几天 到他家去写作业 发现整个瓶子都没有拆开过 堆在一角
  当即讪讪的把瓶子放到书包里 悄悄带走
  从此往事随风 不要再提
  
  多少次伤心的时候面对他的背影默默的念着 来安慰我吧 给我道歉吧
  结果呢 男人阿 总是无情绝情 冷酷狠心的多
  自己擦干眼泪 挺起胸膛 该做什么做什么
  不该流得眼泪 都给我咽回肚子里面去
  
  我睡觉特别的实 别人说话 唱歌 看电视 有的时候外面下雨 打雷
  我都不知道 所以 很少有过醒来看别人的时刻
  我自己觉得 这是件幸运的事情
  除却亲生父母 没有值得你为了他们 付出自己的睡眠
  
  我已经很久都不问 你爱我么 也很久不会索取那句 我爱你
  我已经习惯了和很多人说 i love u 只说英文 不说中文 说英文不用真心
  没有人爱我 会比我自己更多
  没有人会让你去爱 比爱你自己更多
  
  我不是黄玫瑰 我们都不是天使
  真正的黄玫瑰 心里一片澄明 淡淡的笑 温柔的说道
  你们说得这些事情 我都从来没有想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