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迷人的香港男人

(2009-10-06 14:39:18) 下一个

2006531108751.jpg

我没有邂逅陌生人的习惯,也没什么艳遇,我认识的香港男人基本都是通过形形色色的工作。因为在工作中相识,通常上他们总是展现最好的一面,对比周遭纷乱浮躁的环境,香港男人低调而优雅的绅士风度很令人印象深刻。

受中西两种文化的浸染。一个城市有什么样的氛围有什么样的温度就会熏陶出什么样的男人,如同有什么样的家教,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中国的谦忍儒雅,诗书礼教;西方的彬彬有礼,热情豁达,就有了这样一种温良体贴,循规蹈距,又不失通情达礼的香港男人。这样的男人,也许能大富,却难以大贵;不会大恶,却也不能大善,少了一种成就大事的魄力和狠劲,好在他缜密的心思、他的澹定和见多识广,又能弥补这些不足。

 COS是我认识的第一个香港男人,那时我二十出头,大学刚毕业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一家PR公司做策划。他是我们公司的艺术总监,也是我的顶头上司。2000年那会儿的北京并不是一个很FASHION的城市,COS的穿着打扮总让我们眼前一亮,外加他的身材高大颀长,很是赏心悦目;看惯了COS, 后来韩剧风刮起来的时候,看着那些风靡大江南北让小姑娘尖叫的韩国男人反倒觉得苍白无力。从COS身上明显感觉到,香港男人很敬业,工作非常拼命,每天最后离开公司和第一个到公司的总是他。做事认真努力,玩起来也非常放得开。COS会和我们一起去泡三里屯,他有时会跑到小舞台上拿起电BASS疯狂弹唱,在这样的世界里,感觉到他很自由也很快活。 

在我认识的香港男人里面,很多人都很乐意下厨房,也很重视饮食文化。虽然同处一个城市,他们总能找到一些边边角角很有意思的小酒馆或餐馆。

 在对待感情方面,我所了解到的香港男人,他们和一个女孩子结婚或拍拖时,不注重女孩的过去;他们不介意你从前和别人同居过,甚至不介意你在欢场做过,如果他喜欢你,他也会和你结婚。这点可能是其它城市的男人难以做到的。这和气量无关,应该说和一个城市的文化观念相关。

Ken应该是个很好的例子。认识他是在给一个大型公司做年度整合营销的项目中,他穿一件浅色的衬衫搭配黑色的西装外套,黑色的方框眼镜,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又整齐。他的女友离婚带两个女儿,每次公司开PARTY,总能看到Ken很贴心温柔地照顾他的一家子。

 如果一个女人,要的只是平凡的日子和安稳,香港男人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也许不能给你大富大贵,不能给你要死要活的惊险体验,却能给你一种用风花雪月勾兑着柴米油盐的平凡而缠绵的日子和较自由的私人生活。

 小夕时间,我喜欢的香港男人,喜欢的标准是外形、演技(声音)以及性情:

220.jpg

吴镇宇,这个才华横溢的人,偏偏总是与奖项擦肩而过

U3033P112T3D239936F48DT20080703134427.jpg

黄秋生,非常非常迷人的一个老男人,我喜欢他眉宇间的狠

67255700.jpg

刘青云,与吴镇宇是死党。感谢《大时代》,让我知道了一个这么优秀的男人

200707231504169306e.jpg

方中信,《古惑仔》里面可以让吴君如演的大姐头都把持不住的男人,可见魅力

anthony-wong-080314-211520-01.jpg

黄耀明,是的,明哥与我们不是一国的,但是并不妨碍我爱他,这么精致的男人,世间少有

01300000019916120118425498258_s.jpg

周群达DUNCAN,原代表香港参加风帆比赛的冠军选手,麦兜故事里面为香港夺得第一枚金牌李丽珊的弟弟。因为他,我第一次觉得粤语是如此的性感动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amasama 回复 悄悄话 唉,男人都大同小异吧!管他那里来的,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新马泰。。。都有迷人,吓人的男人!就看你运气如何了!
不过,上述几个香港男星都是我喜爱的。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她的老公的我 - 所谓港男, 没有港男的精明,聪明, 体贴,懂见风使舵, 又不懂赚快钱,又不懂看脸色, 没港男的实在,是大部分港人说的憨居,蠢人, 又老,又丑, 又没钱, 没有一点迷人处。
g-stone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男人不可靠, 迷人可能是一瞬间的事情, 也有港片的功劳啦.国男只没自信和底气, 相信不用几年, 就大不一样
sideshowbob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是从西藏出来的吧?哈哈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香港那伙球子们有俺小平子迷人吗?
-CC- 回复 悄悄话 zt"正想跟他打照乎,他居然当我是透明人,从我面前经过,只当没看见,诸位信吗?"

》》这个我非常相信,香港人是非常势利眼的,没有利用价值的,马上当你“没到”。

以前的工作,一直都和台湾人和香港人打交道,工作上没有交接后,十个香港人有9个半都不会再“认识你”。你很难相信不过两个月前,你们还每天email+电话,好像很熟悉似的。

而这些年来,倒是交了不少台湾朋友,我指的是台湾本土的台湾人。
在大陆工作的台湾人和本土台湾人不是同一种人类。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觉得香港男人怎么迷人。周围的香港男人普遍个子不高,很普通,就是一般人吧。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就是香港男,没觉得香港男人怎样啊?有那么迷人吗?不至于吧?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来说,在我眼里,香港和台湾的男士都比中国大陆的有魅力。大陆男人有修养的太少了。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香港男人中无任何一位是卡车司机或是做粗活的,大多是做金融的,还有就是学生,无论是金融人士还是学生,没有一个给我留下好印象,他们非常自私,而且非常会利用人,如有一邻居的高中生儿子,爸爸在香港,因妈妈不会开车,经常央我载他,我心软,常常做好事,这样差不多做了近两年的雷锋,这孩子毕业后,他家就搬走了,有一次我在日本超市碰到他,你猜怎么着?正想跟他打照乎,他居然当我是透明人,从我面前经过,只当没看见,诸位信吗?这就是香港人的下一代,再来看看香港的成年人,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大陆,搞起金融诈骗来都是一等一的,如HSBC与United Commercial Bank,那种贪婪;那种无耻;那种没有人性;那种手法是没有任何美国银行会如此做的,只有香港人的银行会,我的好几个朋友都身受其害,苦不堪言,我现在只要是一听见香港人三个字,躲三丈远,拿香港人的话来说:我惊!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the HK men I know tend to be selfish, money oriented, and narrow minded. they do not have a big heart.
6ba6 回复 悄悄话 100%同意风娉的评论.那些迷人的HK男人尽是电影上的形象.大多数的形象可以在pacific mall, time square and highway 7 看到.回国时记住看一看:在深圳各口岸晚10点后,非常壮观,一律牛仔裤,名波鞋,过关时分秒必争,那眼神就像饿狼般,哈哈...那才谜人呢!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上班时同事没有一个对香港人印象好的。可能和公司里两个香港人有关。那个公司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欧洲公司。这俩人一个是副总经理,一个是公关主任,不算汽车司机了吧。可人品真不怎样,绝对是又色又势利。不过他们是40,50岁左右。是不是香港男人到了这一年龄段就不要脸啦?
baixianwan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说,大多数香港男人长得太抽象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风聘说的香港男人是没有教养的那一群吧,比如那些常跑内地包二奶的卡车司机吧。很遗憾你没有遇到那些受过良好教育的家教很好很绅士的男人,在我工作的环境里比比皆是,按比例来说,多过祖国大陆的。当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内地素质好的男人也会越来越多。
-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娉的评论:zt"在我的印象中香港男人又色,又势利,又虚荣,又没什么文化修养,浑身一股铜臭味,还特擅长金融诈骗,怎会迷人?"

》》不能一杆子打死一船人吧。“又色,又势利,又虚荣,又没什么文化修养,浑身一股铜臭味,还特擅长金融诈骗”,好像这也不是香港男人的专利。

但是,夕子看到的好像是香港的好男人的好的一面。比如,我也认识过很多香港的COS,敬业,有生活情趣,的确,对待感情,很放得开,不介意对方的过去。但是,我认识的香港男人,很难有专一的。不管教养多好的男人,有机会“滚”(广东话:鬼混),都很难放过的。是香港男人自己说的:十个男人九个“滚 ”。

zt:“如果一个女人,要的只是平凡的日子和安稳,香港男人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也许不能给你大富大贵,不能给你要死要活的惊险体验,却能给你一种用风花雪月勾兑着柴米油盐的平凡而缠绵的日子和较自由的私人生活。”
》》除非,那个女人可以象周慧敏一样,原谅偶尔“放纵一下”的老公,只要,你可以忍,香港的男人,最终还是一个会“回家的男人”。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印象中香港男人又色,又势利,又虚荣,又没什么文化修养,浑身一股铜臭味,还特擅长金融诈骗,怎会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