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你,60岁生日快乐!

(2009-09-30 22:47:16) 下一个

OOOPIC_tmfy2009_2009021074bd783c4062fc88.jpg

我的父母亲与共和国同龄,十一过后的两个月就是老妈的六十大寿,基本上还算赶上个这个举国同庆的大日子。

老妈和老爸一辈子为了工作兢兢业业,以至于俩人到了退休的阶段,都是一身病外加连续很多年的各种先进称号和劳动模范。看看他们的一辈子,从文化大革命、最好年龄就下乡的知青阶段、到改革开放、之后的各种各样的革新制度的变迁……我想祖国的六十岁华诞,也是他们一路走来的生命写照,回望来时路,他们的心中应该格外感慨万千。

前几天老妈EMAIL给我她最近的动向,因为本打算在国庆期间去北京旅游的老妈老爸,临时改变计划,拖延到10月14日才去。

妈妈在信里写道:“祖国的六十华诞就要到了,你们那里一定也会庆祝的。但是规模可能会小吧?现在国内可是空前的喜庆,现在已经开始到处张灯结彩了。市场上,老百姓都争着买小的国旗,为了庆祝节日的时候挂在自己家的阳台上。广播电视都在讲各地的庆祝准备情况。真是鼓舞人!

P1260400.jpg

妈妈为不能够去学校读书的尹悦系上红领巾

    我们要在10月14日后去北京。因为我的一位新接收的辅导学生,她今年7岁叫“尹悦”,家在咱们小区住,由于先天发育问题导致高位截瘫。她长的很美,很聪明。她由于下半身无知觉大小便失禁,所以不能到学校上学。在家自学。她现在7岁已经自学了4年级的课程了。我常去她家辅导。平常都是她的奶奶教她。从4岁开始自学的。我很喜欢她。10月13日她到学校参加全校新一年级的入队仪式。她要求我去陪着她入队。所以我们把去北京的事情又往后拖几天。”

在这封信的不久前,老妈因为长期以来,一直个人帮助很多家庭困难的孩子、免费为他们辅导功课、有时候也在经济上帮助他们的家庭;后来偶然间被发掘出来,被媒体报道后才被学校得知。前不久她作为省先进校外辅导员刚刚参加完表彰大会。只有我心里最清楚,对于他们这一代人来说,这些表彰什么的与他们对于社会的奉献,实在是微不足道的。他们这一代人解放的时候出生、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长大、好不容易捱过来又偏偏赶上文革、上山下乡,大好年龄过去成为大龄男女青年的时候,又赶上单位的整改,总之是一辈子没得消停。但是他们应该是最热爱中国的一群人,从心底真的热爱。

我今天晚上在朋友家看到了直播的大阅兵,天安门现场有很多很多和共和国同龄的老爸老妈们,在特写的镜头里,他们在笑着,鼓掌,眼睛里面泪光闪闪;真的是发自内心。他们是真的热爱这个国家,如果有需要,他们应该可以为中国奉献所有。

老爸老妈刚刚参加了一个规模比较大的徒步远足俱乐部,他们经常徒步走十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对于我们这些懒惰的年轻人来说,简直不敢想象。有的时候他们也骑车郊游;俱乐部的全部会员都是和他们年纪相仿的老人;大家互相帮助、相互扶持;除了远足外,还组织一些小区的互助活动。

祖国的六十华诞,到处都是一片鸟语花香,也许爸妈又要进行新的远足计划了;就在这里祝愿这些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们可以一直健康快乐;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为妳和妳的父母感到骄傲!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母亲的通达,乐于助人的个性。年纪大了就该这样。
中国的良心 回复 悄悄话 被暴政扭曲的心态和奴才,为何还赖在加拿大?????
wj1127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你父母的同龄人,我们和祖国一同诞生一成长,谢谢你对我们这一代的理解。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向您母亲问好,致敬!!!正是因为他们,祖国才有今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同庆!
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中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