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胖妞吃四方:多伦多好吃的越南牛肉粉店

(2009-09-14 20:38:58) 下一个

sammy iphone 028.jpg        

        不知道在这里有多少人看过从前我写的《我的越南情人》,如果看过的人应该会晓得,在我身上其实是有一种或轻或重的越南情结。

        越南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在曾经很混乱的背景里交织着各国的殖民文化;其中又将这些文化巧妙融入到本地特色里,不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都能轻松调换频道和主题,换成清洌而辛辣的西贡味道。

       到了多伦多之后,最快乐的事儿就是可以品尝各地最地道的美食;国内倒也很丰富,但是总觉得这里的各地小吃更加正宗一些。其中让胖妞周围所有的男男女女都极其热爱的就是越南牛肉粉。

        越南牛肉粉,味道在于浓郁的汤汁和爽滑的米粉,加上独特的香草叶子和白嫩的豆芽,几片还带着红血丝的生牛肉、切成两瓣的牛肉丸、蹄筋、牛百叶、碧绿的葱花……就是一碗几乎每家店都有的主打:招牌牛肉粉。来了多伦多几年,吃的越南牛肉粉的小店算一算,大大小小不下20家。从DOWNTOWN一直到RICHMOND HILL,甭管热闹还是冷清,总会有一家写着PHO的小小店面,里面也总会有一大碗的特别牛肉粉。在热辣的夏天或者冰天雪地的冬天,吃一大碗特别牛肉粉,加上两个越南的米纸虾卷,如果能有一盘青芒果沙拉的话;那种感觉,嘿,真是特别舒坦。

      好吃不好吃纯粹是很私人的事情,但是,正宗不正宗就由不得身为异族的我们指手画脚了。今天胖妞给大家推荐的几家越南牛肉粉,是多方求证,胖妞自己也亲自验证,我的几个越南朋友比较认可的几家店。

      第一家:Kennedy/Lawrence

       店名: PHO Vietnam

sammy iphone 019.jpg

       胖妞点评:这家越南牛肉粉店是一位越南大姐推荐的,胖妞吃过觉得里面的牛肉非常嫩滑,没有很柴的感觉,而且汤非常清爽美味。

      推荐菜:牛肉粉,香辣青芒果鲜虾鸡肉沙拉 (注意:里面的菜单只有两种语言:英语和越南语,所以想点菜的同学可要看仔细啦!)

     第二家:Jane/401

       店名:Mi PHO SANG VU(Vietnamese-Thai Cuisine)

     胖妞点评:这家店正对着SENECA的YORK学区,推荐人是《我的越南情人》中JASON的生活原型人物,这家的牛肉粉汤是鸡汤做的,胖妞觉得有点油油的,不过很香。另外,这家一年四季都可以听到流行的越南歌曲和一些港台流行歌曲的越南翻唱版,还有大量的越南报刊。

     推荐菜:卤锅鱼,味道让人感觉坐在越南乡下的民居,很家常很地道。(这家菜单有中文翻译)

    第三家:Eglinton/Warden

     店名:PHO……(不好意思,忘记了,只记得店铺的招牌上有一支很大的梅花,而且在正路口)

     胖妞点评:这家越南牛肉粉胖妞个人很有感情,那时候在EGLINTON SQURE打工的时候,每天深夜下班后,在对面等车;空气里都会漂浮着香浓的越南牛肉粉的味道,那个明亮的招牌,照得让人心里很暖和。那会儿放工后去看电影,总会在电影散场后去吃一碗热腾腾的牛肉粉,这家店铺的牛肉粉对于我来说,是那段青春岁月的见证。

    推荐:牛肉粉,米纸卷,炸软壳蟹。

    第四家:Warden/steels(BAMBURGH CIRCLE)

     店名:88牛肉粉

    胖妞点评:在我的越南朋友里面,五个有四个人都说88的牛肉粉越来越正宗了,之前有一段时间不是很好,现在有可能换了厨师,味道越来越不错。这也是胖妞我在多伦多吃到的第一家牛肉粉,老字号,和火车头一样,都是很老牌的越南牛肉粉店。

      推荐菜:特别牛肉粉!

      当然还有很多越南牛肉粉店,很多蒙特利尔的朋友跟我说“鸿”不错,但是在多伦多的这家店我倒是觉得味道很一般;另外还有越华苑、金牛苑、青河、包括有一家很有趣的名字高级越南牛肉粉、金钟、Ricepapaer、DOMILLS/FINCH新开的一家、太古二楼的越南牛肉粉、城市广场PLAZA的、万锦广场FOODCOURT……这些店都还不错,但是对比以上这几家店,总感觉印象不是很深刻。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店,关于越南牛肉粉,我想我们了解的应该是很片面,有机会到越南,一定要试试看最地道的牛肉粉。

PS:对不住大家,只是用手机拍了一家照片。其他店,如果感兴趣的同学,根据地标应该很容易找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给人的感觉非常真实,挺好的。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越南情人里的女主人公就是你吧。
晒太阳的大花猫 回复 悄悄话 野丫头啥时候变成胖妞了。这个名称不恰当哦,那么尖的脸怎么能叫胖妞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