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你爱到死

(2009-03-30 07:59:18) 下一个

11344145.jpg

相信看过电影《海角七号》的人都会对影片中的一首歌《爱你爱到死》印象深刻。爱你爱到死,这样深情款款的定情话,在野丫头听起来却是不寒而栗。

谈恋爱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说啊,好爱你,没有你我不能呼吸,你离开以后我就像秋叶枯萎凋零,痛苦得好想死之类的话。那毕竟是感觉,抒发情绪,失恋以后,一时之间重心没调整过来,失去平衡的感触。心碎毕竟只是一种抒情写意的说法,医学上来说,心是不可能会碎掉的;最多心脏病发作一次死掉一束肌肉,或是血块堵塞一点血管;肌肉组织会坏死、会烂,可是不会碎掉。

小伦的男友就是这样一个人。俩人爱得死去活来,惊天动地。因为小伦最近工作比较忙错过了几次和男友的约会,男友生气把手机摔到墙壁上烂掉;小伦忘记接他的电话,他会空手捏碎玻璃杯,要去急诊室一片片把碎片夹出来;小伦因为和他吵架说要分手,他会激动得捶墙壁捶得指节都是血。

你爱他他爱你的时候,都可能会被那么大量的激情呛死,不知道你不爱他的时候会怎么样?到底大家都才二十出头,说的永远不一定维持得到明年。他愿意为你死,你除了一点“有人爱我爱到可以为我死”的虚荣,其实没有什么实际的好处;而他万一豁出一条命去跟你纠缠,到时候搞不好想死都没那么容易。

不知道因为离开一个人,结果那个人自杀以终,我会不会内疚,没有这种经验。但是想想大概不会,我活着不是为了给别人不死的理由,我也有权利活得好一点。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没有谁活不下去的。爱一个人,是希望对方可以因为你的感情而开心幸福的,而不是为了一个道义的理由生生绑在一起。

相反,爱情倒是可以让人变得长寿。科学家研究了1000个心脏有毛病的以色列男士,结果发现,那些感到妻子深爱着自己的人,心脏病及心绞痛的发病几率会减少一半。除了人类,动物身上也有相同的现象。研究人员用同样高胆固醇的食物喂兔子,发现一组兔子比另一组多活了好多天。两组兔子的待遇有什么区别?原来,比较长寿的那组兔子经常获得负责喂养它们的研究助理的拥抱和温情脉脉的话语。

所以说,爱你爱到死这种事情,听歌的时候听听,看电影的时候看看,感动个三分钟或是两小时足矣。理智而平静的恋爱,才可以天长地久。

464c8218-3ba5-499c-a417-c8c605befb93.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爱恋是不可能理智而平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