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想

(2009-02-15 19:23:11) 下一个

untitled.jpg

出国前我曾经在四个城市里换过八份工作,最后的一个工作是给一份杂志做编辑。那时候为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份杂志,我参加了不少活动,也在一些主力的新闻媒体上留下了自己的电子邮箱。

后来我结束工作移民加拿大,可是电子邮箱里却持续不断接到陌生人的文章投稿。开始我一个一个回复给对方,告诉他们不必写信到这个信箱投稿,不过时间长了一忙起来也就顾不上回信了。于是我的信箱一直持续不断地收到投稿的来信,直至三年后的今天。在这些投稿的来信里,有几个人这么长时间一直在坚持每个月都投1-2篇稿子,从不间断,一些来信人的名字我甚至都很熟悉了。看着来信的地址,很多都是从那些在我的地理知识里达不到的偏远县城。渐渐地,我从最开始的写信拒绝到后来的感动和不忍,不忍心告诉他们在群发编辑地址栏里,有一个编辑的信箱已经作废了。

我知道,这是他们文学梦想中的一个小希望。虽然希望隐没在重重星辰中,但是还是有发光发亮的可能。我相信每个人都曾用一个梦想去鞭策过自己,刚开始仿佛什么都充满了希望,这是梦想的光辉点亮的希望。

 在我从前小店的隔壁,有个非常努力的单亲妈妈店主。她的女儿20岁,在约克大学读书,今年大二;女儿最近生了小BABY,成了一个小妈妈。于是她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女儿和外孙女。单亲妈妈是做护士的,一周工作七天,因为要拿比较好的薪水,她大多选择晚上11点到早上7点的夜班。周六和周日的早上要赶来开店,从10点一直到晚上6点。我曾经很惊讶她的“铁人”精力,因为她时常是从医院下夜班直接就赶到这里开店了。

单亲妈妈对我说,她的梦想是以后给自己打工,自己做自己的老板,这样就无拘无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用担心看别人的脸色。她说这话的时候她很认真,眼睛里面好像也变得神采飞扬。她接着说,“不管有多累多苦,我都要一个人撑下来;我也不期望女儿来帮我,她有自己的课业和空暇时间;这个店是我的一个小小开端,说不定明天我就可以到外面开大店了呢。”

听着她的话,想起那一封封的投稿来信,这些都有“梦想”这两个字在深处闪耀着。

每一个人身上都承载着自己心中那种不屈的精神,因为我们知道有梦想在心底支撑;每一个人都有坚持而不放弃的理由,因为我们知道辛酸背后总有一抹淡黄的温暖光华。

祝福所有卑微却饱含梦想的我们,祝福我们自己值得为之付出的温暖未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