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的感恩节火鸡大餐

(2008-10-12 20:49:02) 下一个
第一次在加拿大过感恩节,也是第一次亲手做电视里看到的那种金黄色的大火鸡。对于火鸡的概念还是从电影《麦兜的故事》里面,麦兜妈妈和麦兜用整整半年的时间才吃掉了一只大火鸡;而火鸡连着妈妈的回忆,那种甜美的亲情也是整部电影让我落泪最多的情节。   

     想吃一只烤好的火鸡是很久以前就想的了,但是由于一直住的地方没有烤箱就作罢了,今年天时地利人和,火鸡大餐是一定要准备的了。

    感恩节前两天就跑去超市挑火鸡,听说有一种去毛洗净肚子里面塞好填充料的成品生火鸡,只用放入烤箱就可。但是我绕着火鸡冰柜转悠了大半天都没有找到;终于带着满眼疑惑问了一位站在我旁边的白大妈,大妈笑着指指我面前的一只冻火鸡,包装袋子上面带着一条绿色的方块,上面写着“stuffing”.哦。这就是已经带了填充料的火鸡了。

    看着说明书外加上网一顿搜索,发现要把冰冻的火鸡放到装满水的盆子里面解冻三天;于是不敢怠慢赶紧把火鸡放到水里开始解冻。不用三天,感恩节前一天的早上起来用手戳戳火鸡已经化冻了。于是用我腌牛仔骨的老方法:用葱姜蒜加上生抽、黄酒、糖、盐腌上一天,然后涂上蜂蜜和植物油;把火鸡放入锡纸中包好,就可以放到烤箱里面烤了!

    烤火鸡可是慢工出细活,烤箱不能太热,325度刚刚好,这样火鸡的肉才会嫩。从早上11点开始一直烤到晚上6点半,在最后一个小时把锡纸拿掉,这样火鸡的皮才会金灿灿黄油油,让人食欲大增:)

2007年的万圣节.JPG

    红色晶莹的葡萄酒,金黄色的烤火鸡,圆圆的白煮芋头,橙色的小酸梅酱,好朋友齐坐一桌,丰富的火鸡大餐才刚刚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