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个人,到底行不行?

(2008-07-25 21:58:23) 下一个
cherry838130,20080613170452.jpg

工作的原因,每天清晨我都要强迫自己接纳并吸收大量的新闻,五花八门,越稀奇古怪点击率越高,读者和老板越高兴。

有几则报导累积在一起,让野丫头也大为称奇。主人公种族皮肤空间时间都大不相同,但是故事差不多,讲的是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或一个男人两个女人)同居一个屋檐下甚至同卧一榻相亲相爱几十年;孩子生了几个都闹不清哪个是自己的亲爸或亲妈;俩男人或女人还以兄弟姐妹相称,和谐得像一个童话。

故事引申出一个问题:三个人,到底行不行?

在感情中,愿意委屈自己或是被迫和别人分享的常常是女方;当然,现在社会进步了,这一方也可能是男人。而在这些乐于与人分享的人中,有的是好脾气得很,又万千崇拜自己的爱人,坚信一个茶壶只配上一只茶杯未免寒酸相;有的则也许是鹿鼎倚天屠龙看得太入迷,以双儿小昭作学习范本,忠心耿耿,出钱出力仆心仆命的照顾那个人,等他施舍一点点跟别人约会完毕的空档跟残余的感情渣滓给自己,然后安慰自己这样也是幸福的。

好,如果真的不介意分享,真的觉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样也无所谓的话,那旁人全部应该闭上他们的大嘴。

可是有谁会真的喜欢跟人家分呢?真正的爱情里没有怀疑,也没有犹豫。你的恋人如果在2个人之间不知道如何取舍,那他两个人都不爱,只爱他自己。世人太常误会爱情的真谛,错把沉沦在痛苦中当成是为爱牺牲,以为那些忧虑哀伤惆怅是感情的一部分,也不想想,真正爱你的人怎么会舍得要你忍耐让你流泪要你等待?事实是,真正的爱情使人心情愉快,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觉得痛苦,时时落泪,那一定出了错,需实时结束,重头再来。为一段感情作出适度的迁就是可以的,可是为了不完整的所谓爱情丧尽自尊,不必了。

我的法宝叫“不靠你”。衣食住行喜怒哀乐完全不靠男人决定,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有男人是锦上添花,增添我的愉快,如果他使我烦恼忧闷,那要他来干什么?一个男人不爱我绝对是他的损失,我可要自爱,不重视自己的人也很难得到别人的尊重,世界上绝对没有任何人好到值得去跟人家竞争,男人那么多,一定有一个人是专门为你量身打造的,不用打破头去争取,人家也抢不走,这是我私人的小小逻辑。

跳探戈跳华尔兹都只能有二个人,三个人,当然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猫咪。我看看我哪天在家里做饭请你来吃吧:)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咪,你的一席话让我非常非常非常高兴并感动。

很高兴你真的把我当作朋友,鼓励我、赞扬我、肯定我;让我觉得自己做得每一件事情,走得每一步路都是对的,值得的。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因为遭遇了一场感情的伤害,而让自己在有的时候,会因为某些人的观点和看法,让我情绪低落,变得自卑没自信;也会因为某些事情的突然变化,而让自己不知所措无所适从。

今天除了你,也收到一个好友的来信,她在信中洋洋洒洒写了近千字,和你一样,推动我,让我变得和从前一样自信十足阳光快乐,从情绪的低谷中走出来。谢谢,在我感到最难的时刻,给我支持和温暖。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咪,非常感谢你能指出我文章的问题,我的朋友考取CFA的第一级用了一年,我没有写清楚,是我的不谨慎,在此向大家道歉。

另外,谢谢你这么夸奖我在电视节目中的表现。我个人可是有点失望呢,因为感觉电视拍摄的角度和光度有问题,让我显得有点儿像个胖姑娘:P

我也在检讨自己的表现,有点过于激动了(一看就是第一次上电视,嘿嘿)。

欢迎你到FLEA MARKET呀,你可以走高速,然后从ALLEN RD.出口下来,到了SHEPPARD之后左拐就可以了,我在AISLE 1#。
登录后才可评论.